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访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庞智锋:两年内高级珠宝将增10%

       正当众多珠宝、腕表品牌饱受国内市场业绩下滑的困扰时,施华洛世奇却高举高级珠宝的大旗开始进军高端市场。是什么让这个一直在时尚配饰领域顺风顺水的品牌开始谋划这场“高级革命”?在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大中华区高级销售及营运副总裁庞智锋的眼中,打造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是品牌从时尚到奢华的一次远足。
  未来两年
  国内高级珠宝增速6%-10%
  北京商报:由于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国内珠宝、腕表市场出现疲态,施华洛世奇选择这个时候切入高级珠宝领域,请问您如何看待国内高级珠宝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庞智锋:虽然我们看到现在国内珠宝、腕表市场不如之前发展那么快,但从市场反应和市场容量来分析,未来两年国内高级珠宝业可以达到6%-10%之间的增长速度。施华洛世奇在投身高级珠宝业之前做过大量的分析工作,我对这个市场充满了信心。施华洛世奇做时尚饰品起家,在经历了200多年的发展之后,目前在珠宝业占据了10%的份额。试水高级珠宝业,公司选择从熟悉的行业开始,从材质、设计、细节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新的定位和包装。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我们的风险,还可以做到随时改善和调整。
  北京商报:一直以来,高级珠宝活跃在婚庆市场,而时尚配饰很难触及到这个领域,请问未来品牌发展目标市场会有所变化吗?
  庞智锋:公司对高级珠宝的定位是比较特殊的场合,比如礼物和纪念,不一定是婚礼场合。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才是我们的理念。由于中国人的消费习惯黄金一直占据着婚庆市场很大份额,所以我们并没有把这个市场锁定为未来深耕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现在竞争激烈,无论是高端还是中端甚至是低端市场,都有许多品牌希望可以在婚庆市场分得一杯羹。就如我们的品牌理念那样,“可以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日常消费市场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战场。 …… [阅读全文]

广告公司Rocket Fuel副总裁:欲进军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

美广告公司Rocket Fuel副总裁Mark Alan Prior(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有信息显示,在9月份刚刚上市的美国广告技术公司Rocket Fuel正在寻求中国机会,该公司副总裁Mark Alan Prior近日访华,与包括悠易互通在内的中国DSP企业进行了接触,透露出一个明确的信号——Rocket Fuel正在考虑进军中国市场。
为此TechWeb专访了该公司副总裁Mark Alan Prior 。在访谈中,Mark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极大热情,认为中国市场非常具有潜力,但同时又跟美国市场有着巨大差异,Rocket Fuel将会以同国内广告技术公司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进一步拓展其国际化战略。
2012年被称为RTB广告的元年,随着RTB广告的发展,国内掀起了互联网广告公司转型DSP浪潮。谷歌、阿里、腾讯、百度等公司皆推出了广告交易平台,一年多的时间,国内诞生了40多家DSP。
正是看到中国RTB广告市场的巨大潜力,美国广告技术公司Rocket Fuel在今年5、6月份就与国内广告技术公司接触,表达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意图。
据了解,Rocket Fuel成立于2009年,凭借其人工智能、预测模型和大数据分析技术,Rocket Fuel的营收每年以154%的速度在增长,今年前六个月已实现了920万美元的营收,9月,Rocket Fuel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现总市值已达21.1亿。 …… [阅读全文]

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力推小微金融布局零售

孙红娟
中信银行(3.82, 0.04, 1.06%)一直被认为是一家以服务大企业客户为主的银行,在当前金融利率市场化背景下,中信银行根据零售战略布局,也开始着力推动小微金融业务。
日前,中信银行负责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孙德顺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信银行从总行战略布局到小微金融转型再到特色支行设立,建立全面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队伍,同时借助中信集团多平台优势,其小微金融服务逐渐打破信贷禁锢,向更加多元化、综合化方向发展。
专业经营
小微金融原本被认为是高风险、高成本的边缘板块,但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却成了一些主动负债型银行的重点业务,因为该服务的回报显然要超过大企业客户。
孙德顺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主动负债型银行,中信银行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将面临一定的挑战,而小微企业贷款及相关的金融服务将成为其盈利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与民生、招商等传统零售业务较强的银行相比,中信银行推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的思路有所差别。
孙德顺表示,中信银行小微金融服务不求“包打天下”,而只是在重点领域强化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打造自己的专业小微团队。
为实现更加专业便利的小微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制定了一套从总行战略到具体支行执行的小微金融策略计划。
今年4月份,中信总行内设机构围绕小微金融服务进行了重组,把产品和客户管理部门、营销部门进一步做了细分。围绕生产经营的基本原理,将小微金融业务纳入零售板块,整合相关业务,明确“小微化、零售化”的发展方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腾讯刘炽平:腾讯已在海外市场投入20亿美元

[导读]刘炽平称,过去几年,腾讯在中国占领了巨大的市场,很多产品也都集中在中国。腾讯的国际化战略,就是要把产品带出去,跟国际伙伴合作,在国际上进行业务扩展。
腾讯科技讯 10月23日消息,在2013 GMIC硅谷大会(GMIC SV)第一天,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目前已在海外市场投入20亿美元,而投资国外创新公司,则是腾讯国际化战略重要的一部分。
刘炽平称,过去几年,腾讯在中国占领了巨大的市场,很多产品也都集中在中国。腾讯的国际化战略,就是要把产品带出去,跟国际伙伴合作,在国际上进行业务扩展。
刘炽平表示,腾讯很多投资是面向海外的创业公司。腾讯不仅提供资金,也会向这些创业公司传授很多经验,并让他们进入中国的市场,帮助他们更快成长。
    …… [阅读全文]

佘山艾美马林:品味每一个细节才能彰显酒店灵魂

在喧嚣的上海,佘山就象一方仙境,山环水绕、静逸安详;而身处其间的世茂佘山艾美酒店,则像这片仙境中的一位仙子,优雅动人。不知为何,每一次到佘山艾美,无论是经过、驻足还是小憩,都会有特别的触动。也许,离开高楼来到林间,跳出人海游于月湖,放下匆匆静享安逸,人总是容易在这样的改变中收获着惊喜。
而不久之前,佘山艾美本身也有了一个改变,新的总经理马林先生走马上任了。言谈间笑容可掬、温和睿智的马总是国内第一代酒店职业经理人,自1985年以来一直供职于喜达屋集团,在谈及这个话题时,他调侃的说“胆子比较小,就一直没动。”而细论开来,首先是因为理念的认同,喜达屋酒店集团注重关爱和亲切的入住体验的理念跟眼前亲切温和的马林先生也的确让人生出相得益彰之感。在他看来,在集团度过的这些年月,每天都有不同的感觉,接触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国内国外,各个城市不停地切换,让他保持着日日如新的新鲜感和激情。
他的职业生涯中大多都是在做新开业的酒店,显然,他非常享受这种从工地到宫殿的过程,从什么都没有到完成一个酒店的筹备,让他非常有成就感。招新人组新团队、给新的酒店定位都是他非常喜欢做的事情,其过程就象是赋予一家酒店生命,能够把自己的想法投入其中,能够从一开始就将品牌的内涵融汇进来,让他非常的开心,乐此不疲。当然筹备一个酒店,对体力与精力的消耗也是非常之大的,所以在筹备完一个酒店之后他也常会选择不同的机会让自己放慢脚步,同时也总结自己这段经历,得到了什么,什么又应该做的更好,从而沉淀更大的精力和智慧去开启下一个新生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