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智能五金机床推动国内制造业进入核心时代
机床,作为目前工业设备加工制造上最重要的设备之一,正在不断向智能化迈进。数控机床,便开创了集成精密制造技术及相关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并兼容网络技术的先河,启动了人类智能型生产工具的发展步伐。当数控机床通过数控装置逐步具备逻辑判断和示教功能之后,这一智能特性开始受到人们更多关注。
  智能机床是对制造过程能够做出判断和决定的机床。智能机床了解到制造的整个过程后,能够监控,诊断和修正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偏差。并且能为生产的最优化提供方案。此外,还能计算出所使用的切削刀具,主轴,轴承和导轨的剩余寿命,让使用者清楚其剩余使用时间和替换时间。
  智能机床的出现,为未来装备制造业实现全盘生产自动化创造了条件。智能机床通过自动抑制振动、减少热变形、防止干涉、自动调节润滑油量、减少噪音等,可提高机床的加工精度、效率。对于进一步发展集成制造系统来说,单个机床自动化水平提高后,可以大大减少人在管理机床方面的工作量。
  智能机床使人能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解决机床以外的复杂问题,更能进一步发展智能机床和智能系统。数控系统的开发创新,对于机床智能化起到了极其重大的作用。它能够收容大量信息,对各种信息进行储存、分析、处理、判断、调节、优化、控制。智能机床还具有重要功能,如:工夹具数据库、对话型编程、刀具路径检验、工序加工时间分析、开工时间状况解析、实际加工负荷监视、加工导航、调节、优化,以及适应控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李峰:再制造产业需建设有效的营销模式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
以下为分论坛主持人黄永和与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感谢刘会长的发言。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是指将旧的汽车零部件利用先进的手段进行专业化修复,使其恢复到原有新品一样的质量和性能的批量化制造过程。与制造新品相比,零部件再制造在节约成本和节约资源方面优势明显。下面有请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演讲,题目是"加快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创造绿色未来",大家欢迎。
李峰: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来做一个加快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创造绿色未来的一个发言。分两个方面。
第一部分,我们加快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的意义及现状。这一段因为时间关系,我就不详细展开了。这是近十年中国汽车行业销售的发展趋势,这是再制造的效益,那么当过去的2012年,我们内燃机产量是7700万台,总功率达到了15亿千瓦,再制造在中国的发展从08年到09年到13年工信部和发改委一共进行了三批试点,现在有试点企业是77家,潍柴是14家试点企业之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商务人才的全球视野
    过去一年,成千上万名MBA学生奔赴海外,争取在毕业时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全球商务人才。
部分学生投入长达数月的课程,这些课程要求学生先学一门外语,接着再做一个深入的海外企业咨询项目。其他人则被派往海外合作院校,度过几周或几个月。有些人将面临海外咨询项目的挑战。不过,最坏的情况是所谓的“MBA观光”,即学生们对某个发展中国家进行一周的访问,其间除了透过空调大巴的车窗看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之外,几乎没有时间做任何事。
每个商学院都坚称自己的国际项目有巨大益处。然而,每个商学院提供的具体安排有巨大不同,对于其优势也有很多辩论。
以拒绝常规MBA教育方式闻名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管理研究教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在这个话题上有十分强烈的意见。 …… [阅读全文]
大项目不仅需要雄心
    作为一名建筑师,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并不喜欢项目经理,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学到了很多有关项目管理的知识。他所设计的洛杉矶沃尔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于2003年完工,并广受赞誉。但该项目因预算超支陷入了没完没了的诉讼,在5年之后才达成和解,并且所有相关方都不承认自己负有责任。相形之下,西班牙毕尔巴鄂市(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的总造价较预算低出18%,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该项目为毕尔巴鄂市带来的收益也超出预期。
格里敦促建筑师同行加强对自己作品施工情况的控制。2010年,他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一个讲座上说:“别像个孩子一样,而要像个负责任的‘家长’,这样结果才会更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联重科频揽公关高手 畸形营销战火烧至工程机械业
       在某媒体报道的“比尔盖茨基金持三一重工或损失1.5亿元”最终被认定为虚假报道、“乌龙事件”后,三一重工(600031)某高层昨日向记者表示此次被“抹黑”并非偶然。
  回顾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异常喧哗,三一重工、中联重科(000157)间的纷纷扰扰俨然已成为财经界定期上版的“娱乐头条”,然而其他行业巨头如徐工、柳工等,曝光率却低许多。
  国内某公关企业的观察人士解读这一“怪圈”时则注意到一个细节:近年来中联重科高薪从大众消费品行业揽来多名品牌高管。“他们将消费品行业的品牌竞争手段引入工程机械行业,对整个行业的声誉难免造成负面影响”。
  中联阵营里的“公关专家”
  从“行贿门”到“裁员门”、“间谍门”乃至“迁都门”,疲于应对和澄清各种“关注”的三一重工近日再因QFII持仓而又“被娱乐”了一笔。尽管最终消息被证伪,但却折射出本不属于大众消费品,素来平静的工程机械行业,近几年来生态环境已骤然生变。
  “行业类似于家电行业的贴身肉搏、揭短抹黑式的暴力营销手段接踵而至,三一重工从中对各种明枪暗箭防不胜防,不堪重负。”三一重工某高层向记者坦言。
  客观看,受益于中国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景气,工程机械公司近几年来的业绩增长并非不强劲,甚至取得三年净利润平均复合增长55%(截至2011年年报)。然而,行业巨头却频被拖入各种“门事件”,国内某公关企业的观察人士称,这一“怪圈”与行业营销氛围的骤变不无关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