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该项目来自香港的毕业生Camela Chan说:“这里的教学和传授的经验极具价值,真的赋予我一些新的视角。我从我同学的见解和经验中也学到很多东西。”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Fuqua School of Business at Duke University)从去年的第16名攀升至第8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Business School)从去年的第26名升至第17名。在新上榜的商学院中,南洋商学院(Nanyang Business School)排名最高,名列第13;其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ntai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名列第32。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就算是不那么欣赏《音乐之声》的人也同意,信心很重要。几年前,当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她曾说过,比起《音乐之声》,她更喜欢《美好人生》(It's a Wonderful Life),这话说得叫人莫名其妙——在伦敦市中心参观一所学校时,她告诉那里的学生:“你们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你们自身有没有信心和毅力。”
西塞罗(Cicero)也赞同这种观点:“拥有自信,还未开始你就赢了。”他去世了大约2000年《音乐之声》才问世。就连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也说:“自信是成就伟大事业的首要条件。” …… [阅读全文]

混日子员工欢乐多

    在我加入英国《金融时报》约有一年的时候,一名刚刚加入这家报业公司的年轻女孩邀请我一起出去喝一杯。我几乎还没来得及啜上一口酸味白葡萄酒,她就已经宣布自己对于撰写平淡的公司新闻故事感到彻底厌倦,并询问我是否也有同感。不,我回答道,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真的很羡慕你,”她一边说一边用她又大又圆的眼睛看着我。我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等着听她夸赞我是一名多么出色的财经记者。谁知她却说道:“你似乎对这样子混着感到很开心。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你一样,但我做不到——一直以来我都要求自己取得超越常人的成就。”
当时作为一名缺乏信心、同时又极有抱负的25岁青年,我对自己被归入“瞎忙活型”(bumbler)的行列感到很不开心。她那虚假的羡慕也没能将我骗过。如今我却发现,她提到了一个几乎从未有人承认过的一般事实:“瞎忙活”的员工在工作中更容易感到愉快,或许他们确实是值得羡慕的对象。
我近期收到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表现最差的员工常常是那些在工作当中最投入的人。这一结果严重偏离了认为业绩表现应与员工投入程度成正比的标准看法:表现优异的员工本应是在工作中充满动力的人,或者是多才多艺的啦啦队长型员工,而表现落后的员工则被认为是一群笨拙的人,他们常常心怀不满并且脾气很坏。
但咨询公司Leadership IQ提供的资料显示,在接受调查的近半数公司中,能力最弱的员工在三项有关投入程度的指标上表现得远比抱负极高的员工要好得多。他们更有可能“100%地投入工作”,更愿意将自己的公司介绍给其他人,并且他们更倾向于认为自己的老板对待员工的方式是公平的。 …… [阅读全文]

智商决定财富?

    “指给我个有钱人,我让你知道什么是天才。”上世纪80年代,英国麦卡西(McCarthy)吉他乐队的马尔科姆•伊登(Malcolm Eden)在那首《劳心者治人》(Governing Takes Brains)中如此吟唱道。在我还是个正坐在空旷学生酒吧里听他唱歌的穷小子时,知道这首歌了。听到这首歌时,我不太确定自己略感有趣、稍受鼓舞还是简直被愤怒了——血统论神话居然能在这个后资本主义社会继续流传。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上个月看到当今一位学生似乎证明了这一假说,我便想起了这句歌词。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员乔纳森•韦(Jonathan Wai)去年发表了一篇文章,声称最富有的人拥有最强的认知能力。或者如他所述:“1%最富有的人与1%智力最高的人高度重合。”
韦用类似学术测验成绩的参数推算智商(IQ),发现大约45%的亿万富翁的认知能力属于1%的顶尖范围。在统计上说,这意味着他们比财富500强(Fortune 500)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更聪明(这一点可能令人吃惊),也比美国参议员聪明(这可能就没那么令人吃惊了)。
在参议员中,具备顶级认知能力的比例下跌至41%,与联邦法官的比例相同,而在美国首席执行官中这一比例为39%。
那些自己创办科技公司而获得财富的亿万富翁就更聪明了,相应比例为63%。而在身家亿万的投资者中该比例最高,为69%。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