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从华润联手乐购看中国零售业趋势如何变
     近日,对于零售连锁业来说,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华润万家收购英国最大、排名全球第三的零售企业Tesco乐购中国业务(简称“乐购”),沸沸扬扬传了近两年的国内最大超市连锁并购终于尘埃落定。但此事件并没有结束,华润联手Tesco的下一个目标竟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百佳连锁!
  除了自建门店外,华润万家近年收购、并购不断:江苏苏果超市、天津月坛集团、宁波慈客隆超市、天津家世界超市、西安爱家连锁超市、广东民润超市、无锡永安超市、广州宏城超市、江西洪客隆超市等。
  近年,随着经济的不景气、零售连锁业竞争日趋残酷,零售业洗牌也在加速,特别是国际零售巨头们在中国的日子并不惬意,业绩差、亏损不断、丑闻不断、质量事故不断,尽管采取了走马换将、调整模式、改变布局等很多措施,但其水土不服、囧态渐显,日薄西山的悲凉不言而喻。
  无论来自市场的角度,还是关乎国计民生命脉,似乎都已经注定了一些变化,新的市场格局必将会逐步形成。那么,是华润一统天下?还是三足鼎立?谁将可能主导中国零售业未来10年甚至更远的黄金时代呢?
  华润,毋庸置疑,中国央企的航母之一,实力、财力、市场的整合能力都是首屈一指的,从中国民生战略角度来看,也需要这样一个企业在中国的零售业占据关键的位置,因此,未来几年华润的扩张、整合还会继续,很多区域连锁、国际巨头都是华润并购的目标。
  那么,除了华润之外,还有哪些零售品牌有可能占据一席之地呢,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另一家优质的连锁企业——大润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府井百货董事长刘冰:零售业变革箭在弦上
    作为百货龙头的王府井百货也踏上了转型之路。在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看来,零售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做出改变到今天已是箭在弦上。
  零售业整体步入洗礼期
  中国经济在经历30年高速发展期后,已步入中速发展阶段。刘冰表示,宏观经济背景的转变对零售业产生较大影响,不仅是中国,发达国家也同样面临挑战。虽然近阶段零售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刘冰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从投资拉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这对零售业发展来说是一种利好,将为零售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引擎。
  在刘冰看来,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激发了全方位的产业革命。零售业需在此背景下升级新的产业模式,通过多种方式与渠道联姻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的无缝组合。刘冰指出,互联网打破了零售商与消费者的沟通壁垒,不仅为零售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还为消费者提供多种购买渠道,从而释放更多消费潜力。
  刘冰表示,新业态的迅猛增长和全渠道变革更加促使传统百货业加快调整步伐。未来,王府井百货将在巩固百货业优势的同时,重点发展购物中心业态。王府井方面计划于2015年前开业4-5家购物中心,五年内完成省会城市门店布局。同时,王府井自有品牌也将在今年底面市。
  借力春天百货进入奥莱
  继西单商场将新燕莎控股权纳入麾下后,时隔两年,王府井又在北京商业领域收购了在京拥有赛特购物中心、赛特奥特莱斯的春天百货。春天百货的注入,也为王府井带来了丰富的奥特莱斯运营经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宜家家居抢滩西咸新区 丝路经济带投资潮渐起
    值得注意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的提出和热炒,让地处于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沣东新城,成为众多商业巨头趋之若鹜的投资高地,而沣东新城规划的三桥商贸板块,因历史上曾为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地缘优势,成为最受追捧的投资区域。
  文/章晶
  瑞典的全球最大家居巨头宜家(IKEA),自1998年进驻中国以来,只开出了13家店,在门店拓展上一直被外界称为“蜗牛速度”。
  然而,随着宜家加速在中国扩张,去年3月宣布“从目前到2016年,宜家计划每年在中国增开3家店,以提高市场份额”后,这一速度正在被改写。从天津到无锡,尔后至宁波,宜家此次将目光投向了西北。
  据笔者从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获悉,宜家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设宜家家居西安项目,此为宜家在西北地区的首个商贸及配送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我们非常看好西安的市场,西安是西北五省的中心城市,交通便利、商业辐射能力强,沣东新城连接了西安与咸阳两个城市,在投资布局还将吸引省内乃至西北地区其他城市的消费人群。”对于宜家首次布局西北,宜家集团中国区置业发展总监乔恩如是表示。
  重要的在于,近期“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的提出和趋热,让位于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沣东新城,占尽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引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亦为宜家的落地再次加码。汉唐时期,沣东新城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素有长安西大门之称。宜家所选择的沣东新城三桥街区,曾是历史上的“西北第一大镇”,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是长安通住西域各国的重要关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