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理论的竞合趋势分析
    近代营销历史上有三个非常重要的营销理论:雷斯的USP理论、奥格威提出品牌形象论和特劳特和里斯的定位理论。这三大理论创造了不同的营销价值观,引领了其不同的营销时代,甚至到今天依然对营销人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不过随着科技和市场环境的改变,该三大营销理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虽然代表不同的维度,不过在现代营销过程中出现了更多的融合!本文将对三大理论如何共同作用同一品牌做一个论述。
  一三大营销理论简述
  1、雷斯提出的USP理论
  20世纪50年代雷斯的USP理论是当时营销界的主流观点。USP是英文Unique Sales Proposition的缩写,引入华语营销界的时候被称为“独特的销售主张”,核心观点为:品牌向消费者叙述一个独特的销售主张,而且这个主张是竞争者所没法做到的。该理论迎合20世纪50年代时代特征,成为营销理论的主流,在营销行业掀起了产品至上时代,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的可取之处。
    2、奥格威提出的品牌形象理论
  20世纪60年代奥格威提出的品牌形象论,认为在产品生产过剩和产品泛滥的时代,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产品很大程度上出现同质化,造成功能利益点差异化越来越小。奥格威的形象论主张的观点是消费者购买时看重的是实质与心理利益之和,而形象化的品牌就是带来品牌的心理利益。沿着该理论方向,奥格威成功策划了劳斯莱斯汽车、哈撒韦衬衫等影响深远的世界级品牌,由此掀起“品牌形象论”的旋风。20世纪60年代也因此成为奥格威引领了一个形象至上的营销时代,而且也在很多品牌构建过程中成为重要的指导理论和组成部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嘉士伯加速国内啤酒业整合
受嘉士伯拟投50亿元在云南大理酿酒消息刺激,啤酒股近日持续走强。50亿元的巨额资金,为长期以来不温不火的啤酒行业增添了新的活力。然而,在投资者的喧嚣声背后,暗藏的是国内啤酒业一场旷日持久的整合大戏。
近年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啤酒业巨头之间的市场争夺战也更显激烈,百威英博、华润雪花、青岛啤酒[-2.59% 资金 研报]、燕京啤酒[-4.39% 资金 研报]等啤酒巨头为了抢占市场,频频发出收购举动。进入2013年,啤酒业下滑困境加剧,进一步刺激了啤酒巨头的“扩张神经”,小打小闹的“游击战”也逐步转变为大规模“阵地战”。
今年1月,百威英博雪津(南昌)有限公司与南昌亚洲啤酒有限公司达成了并购协议,拟收购亚洲啤酒在中国的所有啤酒资产;2月,全国最大的啤酒生产商华润雪花宣布以53.8亿元收购金威旗下位于成都、佛山、东莞、汕头、天津、西安及深圳等地的啤酒酿造厂;3月,嘉士伯对重庆啤酒[-1.56% 资金 研报]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重庆啤酒将变身被嘉士伯基金会控股近60%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要约收购“十一”前刚获得商务部批准,时隔短短半月,总投资50亿元、100万吨产能的嘉士伯全球样板工厂便在云南大理奠基,并全面带动啤酒板块上涨。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EMBA含金量有多高?
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行榜出炉,排出了全球最好的100个针对在职高管的EMBA项目。跟往年一样,跨洲的合办项目主导了今年的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对各商学院和它们的2010届EMBA毕业生进行了调查,据此拟定了这份榜单。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大致了解这些毕业生现在的状况相比他们入学前有何改善。
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靠近芝加哥)和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办的EMBA项目连续第5年位居榜首。该项目的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工资最高,在职业发展、工作经验和目标实现方面均名列前10。该项目生源的国际化程度也名列前茅。 …… [阅读全文]
职场上讲能力而不是信心
    在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当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走向她要当家庭教师的人家、即将展开她的第一份工作时,她对自己唱道:“每走一步我都更确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有信心世界会由我掌控,他们将不得不认同这一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从我开始工作以来,我一直试图养成这样的心态。只要我能激发起一些“对自己的信心”,世界也同样会由我掌控。我从没想过要质疑这种想法是否正确,因为它的正确性显而易见。每个人都钦佩有自信的人。每个人都希望给孩子们灌输信心。我有个孩子天生就相信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看着他我就完全明白——从遗传上来说,他显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瑞红珠宝总经理谢晓光:打造品牌如长跑
    “我一直认为,在品牌成长的历史长河中,有三点非常关键:文化、创新、坚持。文化是灵魂,创新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而这些年,在品牌发展的实践中,最重要的也让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坚持。”瑞红珠宝总经理谢晓光在做客《创业资本圈》栏目时坦言,品牌如果无止境地长跑,哪怕你跑得不够快,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者。
  谢晓光来深圳创业的时间不算早。2005年,对深圳完全不了解的他,一个人拉着拉杆箱,就从东北老家来到了这个既充满机遇又非常有挑战的南方城市。深圳是珠宝首饰的集聚地,进入珠宝的世界后,他与合作伙伴2007年一同创立了瑞红。如今经过6年发展的瑞红,开创了将“中国红”文化演绎到高端礼品的先河,成为业内高端文化礼品珠宝的标志性品牌。
  “我一直把做品牌当成一种修炼,如果不经过各种竞争,以及竞争过程中不断地自我感悟、修正,很难做好一个品牌。”谢晓光认为,真正品牌的锤炼需要时间的沉淀。当一个品牌一旦有了自己的方向、灵魂以及基本原则之后,会比文化和创新更重要。因为只有通过坚持,文化和创新才能有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才能真正取得成功。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