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愚蠢的暴利指责

    星巴克因为在中国内地的单杯咖啡售价高于美国等地,受到道貌岸然的指责。这种缺乏经济学常识的指责遍地都是,受此指责波及的包括眼镜、牛仔裤等,现在是星巴克。
媒体本身就是工业时代的产物,农业时代有媒体吗,尚在自给自足的温饱期,媒体,或许仍是一个想都不会想到的奢念。书香门第,洛阳纸贵,读书人,写字人也必为精英。所以媒体的诞生,从一开始就具有了很强的精英烙印。那些所谓有着草根情结的媒体,也必是草根精英媒体,例如大家常说的南方系。商业媒体既然诞生于工业时代,就必然具有工业时代的烙印:标准化、流程化、规模化,诸如此类。而互联网时代的根本,是人,是用户,而人,必然无法标准,无法流程设定。
今年以来,P2P以每天超过两家的速度裂变,如今P2P公司已经从三年前的寥寥几家猛增至如今的500多家,而年底有望攀升到800—1000家。这些新加入者有做银行的、地产的、创投的、小贷公司的、担保公司的等等,他们疯狂涌入此新兴行业,据网贷之家统计,今年互联网金融的业务规模将达至2000亿左右。在P2P业务的个人资金方客户之中,百万级以上的富裕人士日渐增多,年化收益率高达30%、40%的诱惑,使得客户将资金从银行或其他投资市场不断移过来,一场银行的另类革命悄然开启,而监管层对此金融创新坐看云起,目前态度未明。
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它所具有的开放平台、去中心化、数据为王等基因为新型金融业态的出现创造了更多机会。而与此同时,它也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对于银行、券商、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而言,它们需要积极转型,并利用互联网革新自身业务。而对于新兴的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如P2P、众筹来说,它们则在不断创新与探索,试图建立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2012年以来,中国奢侈品和高端消费品市场的情况日趋复杂。政府对机关采购奢侈品的限定以及反腐力度的加大,给这个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新进入内地市场的外来品牌来说,挑战更大了。截至2013年9月,捷成消费品代理的英国高端生活用品品牌戴森已在内地开设100多家门店,到年底,戴森的零售网点将覆盖国内40个城市,门店总数将达到200家。
互联网传播的低门槛让不少餐饮企业参与到这场营销战中,专注消费投资的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王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餐饮企业,互联网营销并非唯一的选择,脱离产品和服务本身的互联网营销充其量是一场炒作,同时他认为,取胜的几率越来越小,成本也越来越高。
2013年下半年,随着变频空调和热泵热水器新能效标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我国空调与热泵产业迎来发展的重要拐点。16日,2013年中国空调暖通节能环保发展论坛暨空调热泵产业研究发布会在西安召开,业内外人士齐聚古城,就新形势下如何面对节能升级给行业带来的重大机遇与挑战、深度挖掘市场潜力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全国能标委、产业在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GEF节能空调促进项目、国际铜业协会(中国)、清华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行业上下游企业负责人等逾200人参会。
继中国重工重组开创注入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先河之后,推动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扶持政策也将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即将掀起前所未有的波澜。业内人士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面临的障碍基本消除,未来5年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提升至70%,在目前的基础上翻倍。
标准化卫生室的投入使用,能改善村民的就医环境,解决不少就诊问题。”梁欢告诉记者,福德村有人口2000多人,但村卫生室却一直都设在她家里,人多的时候,病人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由于药房和诊室都设在客厅里,也没法好好地码放药品,找起药来很费时费事,也容易出错。今年上半年,政府投资8万元,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并在自治区卫生厅驻荔浦工作队的帮助下,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对于零售连锁业来说,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华润万家收购英国最大、排名全球第三的零售企业Tesco乐购中国业务(简称“乐购”),沸沸扬扬传了近两年的国内最大超市连锁并购终于尘埃落定。但此事件并没有结束,华润联手Tesco的下一个目标竟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百佳连锁! 除了自建门店外,华润万家近年收购、并购不断:江苏苏果超市、天津月坛集团、宁波慈客隆超市、天津家世界超市、西安爱家连锁超市、广东民润超市、无锡永安超市、广州宏城超市、江西洪客隆超市等。
复星集团董事长
国际化发展是未来优质肿瘤医疗品牌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南洋肿瘤医院所拥有的国际知名度和成熟的运作经验在资本的眼中无疑举足轻重,南洋肿瘤医院经过20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东南亚肿瘤患者所推崇的中国医院,据介绍,医院超过65%的患者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据南洋肿瘤医院介绍,未来5年不但会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还计划开拓印度、西亚和中东市场,这和习老总在东盟大会上所讲的新丝绸之路战略颇为默契。
百度高级产品架构师
对于这个展示广告和数据运用的想法,不谦虚地说是英雄所见略同,谦虚地说,确实大家看到的是大势所趋。作为我个人而言,一直是做技术的。我对于做广告也是有我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谈中国梦,我们做广告的技术人员的梦想是什么,首先第一个是和谐,什么叫和谐?我们每一个人看到的广告我们叫所见既所需,可见既可得。什么意思呢,我们每一个每天上班在公司里面,不后对孩子回去就说,你相信那些,那都是骗人的。每一个人互联网看到的广告都应该是我们正好自己所需要的,前面大家都讲了,我们是电商化,只要你看到的广告是你需要的很快就能够通过O2O的方式能够得到。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
云计算对于传统应用来说,是一种摧毁性的商业模式,针对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应用带来的数据中心发展需求,众多相关厂商要做出迅速反应,而数据中心从整体解决方案到实际数据中心架构发生很大变化,要想快速构建,需要通过预制化设施方式。而首先就必须清楚了解数据中心所需要的模块化,对于整个数据中心应用里面,不同的设备层面,对于模块化来说实施阶段是不一样的,”谢卫刚指出,“需了解是按照子系统进行模块化,是按机柜进行模块化,还是按设施进行模块化,而从模块化级别来看,可以是机柜级别的、房间级别的、设施级别的、甚至是整个数据中心规模的模块化。
上海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现在互联网金融炒得沸沸扬扬,监管当局目前对此也是基本认可或者是鼓励和支持。现在互联网金融有几种形式,首先是第三方支付企业的金融业务,第二种是电商开始介入金融业务,第三类是一些门户类、垂直类网站也开始介入金融业务,比如说东方财富网做的基金销售;第四种是现在比较热门的P2P网站。这几种都是非金融企业做金融业。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传统的金融企业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行情 专区)也在积极地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只不过它们是把现有的业务利用互联网的形式来展现。余额宝的出现是互联网金融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但从整体的发展情况来看,现在互联网金融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8月份人民银行牵头到上海和杭州进行了调研,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对互联网金融加以规范。
360副总裁
在过去的20年中,企业的安全防线在终端上有了杀毒软件、固定资产管理和数据防泄露等等,在边界上有了IDS、IPS、UTM、VPN等安全设备。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电脑不像以前那么容易死机了,文件也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坏,对于现在流行的ATP攻击,多数企业感觉我有什么值得他们搞我的?对于大企业来说已经上了一堆的边界安全设备,其实基本是摆设,网络可以穿透,没有人报告相应的安全事故,大企业对安全事故感知也不是那么强,除了金融和运营商他们对安全有更强的感知,一般企业动安全感知比较淡。
东风标致总经理
售时售后车企非常重视的两个核心的服务指标,东风标致已经引进了PSA的售后服务系统,EQC。我们同时也采用J.D.Power评价体系,是因为J.D.Power是一个更公证的第三方机构,而且J.D.Power会做一些行业内对比。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竞争对手处于一个什么水平,否则我们无法知己知彼,无法取得长足的进步。在J.D.Power的排名中,去年我们的成绩是售时服务第九,售后服务第五。当时我们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三年内售后服务于售时服务排名进入行业前五,目前来看我们提前达成了目标。今年我们的售后服务位列业内第一, 售时服务排名第五,对于这个成绩我们是很高兴的,证明我们一年的工作没有白费。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使所有的客户都满意。
近日,对于零售连锁业来说,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华润万家收购英国最大、排名全球第三的零售企业Tesco乐购中国业务(简称“乐购”),沸沸扬扬传了近两年的国内最大超市连锁并购终于尘埃落定。但此事件并没有结束,华润联手Tesco的下一个目标竟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百佳连锁! 除了自建门店外,华润万家近年收购、并购不断:江苏苏果超市、天津月坛集团、宁波慈客隆超市、天津家世界超市、西安爱家连锁超市、广东民润超市、无锡永安超市、广州宏城超市、江西洪客隆超市等。
但咨询公司Leadership IQ提供的资料显示,在接受调查的近半数公司中,能力最弱的员工在三项有关投入程度的指标上表现得远比抱负极高的员工要好得多。他们更有可能“100%地投入工作”,更愿意将自己的公司介绍给其他人,并且他们更倾向于认为自己的老板对待员工的方式是公平的。Leadership IQ得出的结论是,这是管理不当所造成的令人担忧的后果之一。在这类公司内部,能力不行的人没有被告知他们难担重任,而是被放任着瞎忙活,同时还自我感觉良好。由此产生的结果是,其他更有能力、也更努力工作的员工对这类同事心生厌恶,并最终变得愤世嫉俗,对工作不再全心投入,对公司心怀不满,并且倾向于一有机会就立刻走人。
华闻传媒表示,本次业绩预告修正主要原因是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所投资参股公司现金分红估计不足和部分业务收益比前次预计好所致,如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鸿立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29日收到被投资单位山东丰源集团现金分红2350万元。
“在阿里巴巴,如果一个人在某个职位上干了3年以上,就到了轮换新岗位的时候了。这是一种高度鼓励思想交流的做法。很多公司把‘给员工机会’挂在嘴上,但难以落实。”他同样为阿里巴巴培养未来领袖的方式感到自豪。今年,阿里巴巴把七大主要业务部门拆分为25个事业部,每个事业部各有总经理或部门总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国家取消企业投资开发新油田、新气田项目核准后,我国能源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又将迎来重大突破。有关部门将以中石化新粤浙管道为试点,将其定义为国内首条以“代输”形式运输天然气的长输主干管道。同时,管道建设将向沿途所经地区社会资本开放。
全球医药、化工与生命科学公司默克集团预计在6月份公布一项研究结果后爱必妥销量将获得长期增长,该研究结果显示默克的主要抗癌药物爱必妥优于其竞争产品安维汀。爱必妥去年的销售额约占默克公司(107亿欧元即146亿美元)的8%,6月份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延长结直肠癌患者生存方面比罗氏公司的安维汀更有效。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