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盘石:让中小企业更划算地做广告
站在舞台中央,随着灯光亮起,投射在盘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身上。一身黑T恤、蓝牛仔裤的装扮,一反往常西装领带的打扮,田宁希望以此表达对乔布斯的敬意,更希望新产品能做得像苹果那般自信。
备受瞩目的由杭州人民政府与盘石网盟联合举办的“2013全球网站联盟广告大会”,近日在杭州举行。作为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盛会,田宁从全球邀来5000多名互联网CEO站长精英、中小企业主代表共同探讨“互联网与中小企业发展”。
盘石10年做对一件事:
坚持服务中小企业
“就在9月,腾讯公司市值超过一千亿美元,成为了世界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等于1.4个eBay,等于两个百度。刚刚过去的不久,阿里巴巴准备重启IPO,估值1200亿美元,这两家企业创办时间都才10年左右。”田宁以另外一位偶像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和马化腾的腾讯,在开场白时感叹互联网的创新和发展之快。
对于刚刚跨过10年门槛的盘石,田宁自认为幸运而骄傲,盘石在过往10年里始终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服务,专注于中小企业网络营销。
“有时候我在想,也许是因为我们的专一、简单使得我们十年能做下来、活下来,并且不断成长、不断壮大。”质疑声和困苦仿佛就在眼前,但是田宁和他的创业伙伴们显然找到了一件正确的事业。
在大会中,艾瑞咨询研究院院长曹军波、中国电子[8.76%]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主任孟祥斌等互联网专业机构代表,发布了中小企业网盟营销现状及未来趋势。 …… [阅读全文]
重庆银行本月或港股上市路演 静默期1个月后结束
本报记者 胡秀 发自广州

  日前,有关国内城商行IPO最快将在国庆前重启的传闻传得沸沸扬扬,而苦等IPO开闸近6年的重庆银行,其IPO审核状态却悄然由“落实反馈意见中”变为“中止审查”。
  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9月,申报IPO的15家城商行中,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仅有重庆银行一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重庆银行第一次遭“中止审查”,早在今年4月份,因未按要求及时于3月底提交财务自查报告,由“落实反馈意见中”变更为“中止审查”。而在提交财务报告后,5月17日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其审核状态又恢复至“落实反馈意见中”。
  国庆前夕,时代周报记者致电重庆银行董秘处,其相关负责人称因该行正处于港股上市的静默期,对于审核状态变更的原因不便回应。
  不过,在10月4日,相关媒体的最新消息指出,重庆银行已成功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本月中旬展开路演。10月9日时代周报记者再次致电重庆银行董秘处求证,同样以正处于静默期内为由,不作回应。静默期还有多久结束?上述重庆银行负责人称,大概还有一个月。
  未按要求提交自查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申报IPO的15家城商行中,审核状态为“初审中”有8家,分别为盛京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的有杭州银行、东莞银行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3家。由于此前同为“中止审查”状态的大连银行已变为“终止审查”,所以目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仅有重庆银行一家。 …… [阅读全文]
被阿里收编后,高德是这样艰难转型的
写在前面:作为一家传统软件厂商,高德如今正在经历一次由转型带来的阵痛期,其内部已下决心转向互联网,但高层也承认转型难度巨大,这段纠结是高德必然经历的。O2O、导航、企业市场,摆在高德面前的问题还太多。
阿里入股高德已经过去了近半年,在这5个月当中,与阿里新浪基情四射相比,高德与阿里双方似乎都异常安静,此前,该公司内部人士向巴人爆料,高德与阿里的第一阶段合作将集中于门址数据对接,而近日高德副总郄建军对巴人表示,与阿里的合作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高德将是阿里切入O2O的重要抓手。而高德与“同门”师兄新浪微博也展开了全面合作。
事实上,高德的低调并非刻意,其转型O2O步伐目前仍略显踉跄,这既是转型的痛楚,也标志着新局面的开始。9月28日高德地图5.3版本更新,在此轮产品更新中,高德强调了两点改进,1、导航语音提示“口语化”,即新的驾车路线描述方案。2、与新浪微博打通“交通互助”功能。两点主要改进均围绕导航进行。
而不久之后,高德又宣布,旗下人工服务和英文导航免费,实现了除车载导航外的,to C导航业务全免费。
看客们有些糊涂,不是借阿里做地图O2O吗?为何时至今日,高德的仍着力发力导航市场?
为此,我采访了包括腾讯地图、搜狗地图、投资人等在内的多位地图从业者,力求解释这个耐人寻味的问题。
Step1:涉足O2O业务戳中了高德的短板
在很多人看来,高德的O2O业务实际上是其相当大的短板,由此,与阿里的联姻也必将是慢热的。目前,高德的O2O业务面临的情况有如下几点: …… [阅读全文]
青岛啤酒全民狂欢的激情盛宴
  9月28日,在经历了全国20站巡演之后,青岛啤酒线下规模最大的民众体育娱乐互动系列活动—“全民星周末”在广东东莞迎来了本年度的收官之站,在这个夏天,青岛啤酒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伴随着青岛啤酒“全民星周末”的脚步,在全中国遍地开花,也让广大的消费者一起与青岛啤酒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收官之战精彩纷呈
  明星亲临星光熠熠
  “全民星周末”收官之战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民”星,带着各自的篮球绝技,齐聚一堂,争夺擂主。3V3决赛现场火花四溅,两队展开激烈拼杀,远投、盖帽精彩不断,现场助威声、呐喊声震耳欲聋,激情洋溢。快速投篮的决赛现场更是为观众们上演视觉盛宴,来自“全民星周末”其他城市比赛中的各个擂主,东莞之城,再论球技。球王之争,球员们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起身、投篮,篮球在他们手中俨然就像一根魔术棒,一球接一球地抛出完美弧线,现场气氛始终热烈非凡。
  全民星周末虽然是大众们的嘉年华,但CBA明星球员的到来也为本次全民大聚会增色不少,而辽宁男篮李晓旭的亲临,无疑更是一记重磅炸弹,为这个精彩纷呈的全民星周末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全民星周末的收官之站CBA拜师仪式也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3V3决赛与快速投篮决赛中获胜的两支队伍成为CBA明星球员的门徒,明星球员亲笔签名的全“民”星服饰、写满祝福话语的球衣,拜师仪式引来了阵阵尖叫;不仅如此,CBA的明星球员还亲自教导门徒们有关篮球的技术与技巧,在当天,李晓旭也成功将一支队伍收入麾下,这也让其他队伍的成员羡慕不已。 …… [阅读全文]
去哪儿拟融资1.25亿美元 移动端增营收压力
在58同城率先宣布将赴美上市后不到三天时间里,最近传闻不断的百度旗下在线旅游公司去哪儿,也在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拟最高融资1.25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百度持股1.852亿股,占比61.5%。而按照之前3.06亿美元的投资金额计算,1.65美元发行价便能收回成本。事实上,之前美国知名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在8月初曾发表文章表示,如果去哪儿启动上市,预估将获得15倍以上市销率对应的估值,即24亿美元,为百度带来不菲的回报。
据去哪儿披露,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11月以来,按照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计算,去哪儿在中国所有非国有旅游公司中排名第一;而截至2013年6月30日,去哪儿网的总用户数量为2.032亿,其2013年上半年营收也达3.5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5%。
这是一份足以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数据,去哪儿也因其搜索商业模式的创新一直被视作在线旅游市场老大携程的强劲对手。但在目前多方竞争愈发激烈、移动市场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去哪儿在传统PC市场和移动端腹背受敌,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传统市场面临同类模式竞争
从传统的PC市场来看,随着阿里巴巴加大在旅游市场的投入、携程不断升级开放平台战略,除了原有的酷讯旅游等网站,去哪儿的搜索平台将面临来自巨头的同类模式竞争。
同样作为平台提供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旅行借助淘宝网庞大的用户覆盖量也逐渐积聚了大量的资源,比如众多一线机票代理商能够从航空公司拿到较高的代理费返点,因此在机票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阿里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称,2011年淘宝旅行的年交易额便已达到109亿元,目前已拥有800多个IATA认证的航空企业卖家、10万间可预订酒店、200万条旅游商品信息,携程、艺龙、同程、驴妈妈等旅游网站也悉数入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通用公司:新兴市场基建项目增长空间巨大
据外媒报道,几乎在全球经济各个角落,都能看到GE的身影,包括能源、金融、基建和运输等各个行业,可以说,GE的表现可以视作反映宏观经济的一项指标。
印尼巴厘岛的亚太地区领导人峰会上,通用电气副总裁John Rice表示,中国作为GE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基建单一市场,近年来中国的基建业务一直保持着年均15-20%的高速增长率。Rice预测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的基建业务将继续保持“健康的两位数增长”。对美政府关门是否会对GE业务造成影响,Rice表示他不并担忧会,他对GE的油气、供电、航空、医疗、运输等核心业务依旧保持信心。
此次APEC会议的主题是保持亚太地区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地位。Rice在会上称,从中长期来看,基建需求将持续保持高涨。
在谈到美国和欧洲以外的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时 ,他称“我预计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业务会有明显的两位数增长…我们预计增幅在10-15%左右。”
然而他也指出,“伴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的退出的担忧,一些亚洲货币依旧显现颓势,如果印尼的卢比,这使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金融环境日益复杂。”
“当汇率大幅波动时,你最好是把资本投入基建项目。”
石油和天然气设备业务被视为GE的核心增长领域之一,GE深知其重要性。因为此项业务既远离金融,又能补强其产业根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