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技术公司价值凸显 阿里百度等巨头争抢
易传媒、品友互动、MediaV、新好耶……在经历电商、团购倒闭潮带来的一阵低迷期后,这些互联网广告公司今年变得炙手可热。尤其是在大交易不断曝出的今天,互联网广告公司也纷纷成为巨头收购的热门对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正在争抢互联网广告公司。与京东闹出绯闻的公司有新好耶、MediaV、品友互动等,而与百度关系暧昧的公司则有易传媒、新好耶等。目前,这些交易并未达成,涉及传闻的公司也给予否认。
据一家广告技术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各家尚在谈判阶段,仍存很多变数。“变数包括价格、是否独立发展、其他公司搅局、创始人性格等。太多因素影响了谈判的结果。”
不管是对搜索公司还是电商公司,广告都是流量变现的重要手段。在国外,谷歌曾通过收购DoubleClick、AdMob、Invite Media等公司布局展示广告,目前在展示广告市场份额高居榜首。亚马逊在广告行业中曾被称为“沉睡的巨狮”,但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2012年,亚马逊发布Amazon Media Group和Amazon Mobile Ad Network,昭示着其广告战略的升级。
在国内,搜索巨头百度在展示广告领域的短板较为明显;京东则尚未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广告系统。从自身业务看,为了补强弱势业务和应对竞争,两者或将出手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
百度:弥补展示广告短板
百度对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感兴趣也是必然。
据百度最新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75.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6%。其中,网络营销营收达到75.39亿元(约合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38.3%。这个增速相对于2011年70%以上和2012年50%以上的季度平均同比增速来说已呈明显的放缓之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好耶广告副总裁徐国洪:移动广告缺少根本性创新
  好耶产品副总裁徐国洪
  好耶产品副总裁徐国洪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好耶已于今年初成立了移动部门,主要研发两款产品:一是数据分析平台PlayData, 二是移动DSP。他透露,新好耶移动部门处于相对独立的状态。
  “好耶的定位是做广告代理,但移动部门更重视广告技术。”徐国洪说。
  移动DSP挑战在于效果
  在移动广告市场中,参与者主要分为以下业态:
  一是移动广告网络,如多盟、安沃等。美国广告网络AdMob已于2009年被Google收购。徐国洪认为,好耶在移动广告方面起步相对较晚,没有必要重复做移动广告网络的定位。
  二是广告交易平台,在互联网端,已有Google广告交易平台ADX、腾讯广告交易平台、阿里妈妈Tanx、百度BES。“广告交易平台在移动端应该说还没有做起来,但未来肯定会延伸到移动端。所以一些小的公司做广告交易平台是有难度的。”徐国洪说。
  三是移动DSP,对接上游广告主和下游广告网络。好耶移动端即是定位移动DSP。此外,品友互动等DSP公司也在开拓移动端业务。
  徐国洪介绍,在媒体端,好耶移动DSP已经对接业内主流的广告网络;在广告主端,好耶拥有近千个品牌广告主资源,这将是好耶移动DSP的优势。不过他也坦诚,现在品牌广告主对移动广告还持观望态度,对移动端的效果有所疑虑。
  效果也正是移动DSP面临的主要挑战。与PC端相比,由于移动端更容易获得用户位置或其他信息,精准度相对容易实现,但精准推送之后的效果是否能够达到?这是另一个难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对无偿工作说不
大约15年前,当艾伦•克拉克(Alan Clark)仍然在世的时候——当时他是英国仅有的一名具有娱乐效应的国会议员——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我的采访。
他表示很高兴接受采访,但我需要就采访占用的时间向他支付报酬。哦不,我说道——心中感觉既紧张又震惊。英国《金融时报》绝不会考虑这种要求。他答道,既然如此,那我拒绝采访。Saltwood城堡——他位于肯特郡的具有中世纪风格的家族住所——需要翻新屋顶,因此他绝不会分文不取地无偿工作。
当时,我把此事视为克拉克唯我主义以及贪婪的证据。但现在,我已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克拉克要求获得报酬是很合理的,因此他其实不需要提到屋顶漏水这件事。他出售的是自己的时间及观点,他与那些卖肥皂粉的人一样有权就自己出售的东西收取费用。 …… [阅读全文]
职业可多向发展
“slasher”不只是指杀人狂题材的恐怖电影,还指一种新型事业家。它指的是那些同时从事多种职业的人,或许是摄影师兼记者,或者程序员兼房地产开发商。我认为,这是这一代人未来的方向。
毕竟,由于预期寿命变长以及养老金发放不足,我们多数人将需要用50年左右的时间来工作和赚钱。花费半个世纪的时间来从事一种职业可能会让人感到厌倦,我认为厌倦几乎是最大的敌人。另外,技术变革意味着,很多职位将变得多余,这让新职业的再培训成为必要。
长达30年的退休生活会让人止步不前、懒散、苦闷。唯一的解决方案是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并且几乎从一开始就尝试从事多种职业。
当然,很多专业领域需要在一门职业上全心投入:兼职做心外科医生是很难的。我也不建议一位管理着一家拥有500名员工且正在扩张的企业的创始人同时担负很多其他工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传媒产业演变“并购潮” 新丽传媒坚持独立上市
传媒板块年初至今已经经历了超过80%的涨幅,在二级市场表现第一,这离不开资本运作和业绩支撑双重作用。据悉,仅上半年,正在实施或者传出消息的文化产业并购便有30多起。尤其是在财务核查风暴中丧失了IPO机会,又有强烈融资愿景的文化传媒类公司如今成了并购市场上的“香饽饽”。此外,像新丽传媒这样业绩优异、现金流压力不大且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影视公司还是希望能够走通独立上市这条路。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除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华夏视觉、汉华易美借壳远东股份(原*ST远东)外,上周又有两起文化企业兼并收购案例发生。分别是:华谊兄弟以2.52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张国立旗下影视制作公司70%的股权,以及索芙特募资12.8亿元拿下 《印象•刘三姐》营运方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均成为业界热点。
 
另,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曾拍摄《搜索》、《北京爱情故事》、《悬崖》以及近期热播的《我的父亲母亲》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佳作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出现在初审名单之列,作为沪市主板唯一家民营影视传媒公司,如果闯关成功,其将成为又一家来自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的上市影企。此前,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曾透露,上市对新丽传媒最大的作用是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最终实现做大做强的目的。
新丽传媒团队从事影视行业多年,拍摄的作品数量和质量均位居行业前列。曾成功运作多部电视剧、电影,如《北京爱情故事》在浙江卫视独家首播,播出期间始终保持国内前三的收视成绩,且目前网络点击量也突破30亿大关;《悬崖》获2012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金奖”;《搜索》在2012年国产片票房低靡时,票房成绩逆市高达1.8亿元;《101次求婚》票房突破2亿等;另外,9月14日在四大卫视播出以及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辣妈正传》也是由新丽传媒出品。此前,艺恩咨询发布报告预测,《辣妈正传》或将延续《甄嬛传》的现象及热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