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当心中国的转型风险

形势似乎更为微妙,看起来,美联储逐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风险,远比不上新兴市场进入“颓败”时刻的风险,尤其是可能引发新的通缩恐慌的中国。
易传媒、品友互动、MediaV、新好耶……在经历电商、团购倒闭潮带来的一阵低迷期后,这些互联网广告公司今年变得炙手可热。尤其是在大交易不断曝出的今天,互联网广告公司也纷纷成为巨头收购的热门对象。
“银行信贷收紧之后,暂缓个人按揭贷款的发放基本上已经是银行的一个正常选择。”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称。以往一到下半年,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资源相对紧张。《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粗略统计,得出以往全年四季度的信贷投放遵从3:3:2:2或者4:3:2:1规律。而银行通常为确保盈利,到了下半年可能会对信贷结构进行调整,其更愿意为了收益高的信贷项目而放弃收益一般或者是享受打折的房贷利率。
签约仪式于宁波举行,来自医疗行业的专家、用户及IT企业代表见证了此过程,这意味着,医疗卫生行业的规范及标准化工作将形成企业及标准化机构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快标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标准化相关工作将在更多的政府及企业合力推动下实现更快发展。作为该联盟的组织及创建者,英特尔公司将在未来携手加盟企业,为医疗行业制定并推广相关的技术标准与规范;开展技术合作;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实行知识产权共享等方面贡献力量 。
如是的污染物的主要污染源是在于对于燃煤、生物质和成品油等传统能源的过度使用,这不得不倒逼我国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现如今太阳能风能等行业通过多年的发展都已经布局多级市场,而对于地热能的利用也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进步开辟出了一片新的天地,尤其是地源热泵的行业拓局,这对于整个环境的改善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尽管眼下不是社会招聘的最佳时间点,但在市场形势的推动下人才需求量仍让人吃一惊。根据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显示,电子商务等金融互联网类人才需求上涨明显,截至7月末,该类人才招聘需求同比增加25.7%,与今年初相比也上涨了10.2%。
移动渠道正在颠覆很多行业,旅游业与其它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旅行的本质在于旅行者走出家门,并前往一些他们不熟悉的地方,这就使得移动渠道成为旅游业可以应用的最佳技术。在iPhone面世之前,Zagat、希尔顿酒店集团和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等旅游企业会使用移动和多渠道平台技术提供商Usablenet等平台来在功能型手机上提供品牌内容。
今年以来,白酒销售持续低迷,作为往年热销品种的白酒终于要“过节”了。记者从市内各大销售渠道获悉,实体商超、电商和连锁酒行则趁白酒价格反垄断、酒企上半年业绩元气大伤,纷纷以低价揽客,中档白酒在各大商超受到欢迎。在价格战的拉动下,白酒销量近一两周虽较前期有所回升,但有大型外资连锁超市向记者反映,同比去年中秋节前,今年白酒销量依然下滑15%左右。
除了拿地兴建外,不少内地房企亦通过并购完成海外布局,去年初,中海耗资两亿英镑在伦敦收购写字楼项目;今年上半年,万达同样选择英国,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并投资伦敦超五星级万达酒店、公寓项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半年总结会上就透露,其收购的伦敦万达酒楼面地价只有售价的十五分之一,仅项目公寓销售完就可赚回一个超五星级酒店。
上周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不日将正式启动,这一说法再度引燃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过去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效果。如今新政箭在弦上,能否扫清行业发展的路障?从长远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在A股市场中,哪些个股将有望分得这块巨大的蛋糕?
平安大华总经理
李克难认为,平安汇通的快速发展,靠的正是这样的模式。“对风险的把控和流程的管理,用的是整个公司的力量,而不是单纯放到子公司上。”李克难介绍,子公司成立之后,从信托、银行等机构招聘了一些人员来充实团队,但更多的是依托原有的人员。那么原有为公募基金而招聘的人员能够适应子公司的“类信托”运作模式吗?李克难解释,基金行业的监管过去非常严格,一切以投资者的利益为首要目标,所有的环节都非常规范,每个人的职责也非常清楚。
好耶广告副总裁
“用户花在移动端的时间,和花在互联网端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了。但是从广告收入角度看,互联网端与移动端比例约是80%、20%,相差非常远,移动广告收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徐国洪认为,用户在移动端花的时间一定会超过互联网端,预计这一变化在2014年左右发生。但他认为,移动端广告收入超过互联网端,可能还需要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如今,移动广告形式还停留在“横幅时代”。“移动广告形式一定会发生一次革命,但现在还不知道是怎样的变革,国内外都在探索中。”徐国洪说,回顾过去,每隔大概五年时间,广告形式即发生一次创新。
广州国际集团董事长
“非常激动,如履薄冰。”付守杰这样总结自己这次执掌广州国际集团“帅印”的心情。据悉,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勇已调任该公司总经理,与他一起共同组建新班子。广州国际集团2001年成立,拥有轮胎、纯碱、橡胶制品等企业,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橡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其核心企业。“我们现在的规模还没达到领军地位。”付守杰相对坦诚,经营状况一般。盘活资产、做强核心企业并确保充裕的现金流将成为他工作的下一步重点。“现金为王,只有现金进来了才利于下一步集团业务的战略拓展。”
北大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未来医院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以健康为中心。健康管理的概念是,患者个人健康档案不仅仅在医院使用,还能在家里等任何其他地方共享,为不同机构的诊断和治疗提高效率和准确度,并节省费用。为此,北大人民医院率先开始尝试以个人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2007年9月份,以人民医院为核心,向下包括了二级医院、社区或者其他的企事业单位的医务室等,建立了IDS整合应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这种服务体系下,所有的医疗机构,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的所有医生,将能为一个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所有相关服务。
金风科技副总裁
“行业发展说到底还是一个长跑,现在风电产业正呈现出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趋势,逐步回归到理性,这是一个产业发展的正常道路。”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吴凯对记者表示。经过近几年的“跌宕”发展,中国风电行业也经历了几轮“淘汰赛”,在这些起伏过后,其正由低谷开始步入上升轨道。吴凯认为,就像包括汽车在内的很多已经成熟的行业,都会经历风电行业在2005年至2010年这五年间的发展状态。因此,现在的状态不能说风电行业不好,恰恰是理性的回归。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
大致从2003年开始,我们的复合增长率大概在30%-35%之间,这个在地产百强企业中还是属于快的,不过与地产前20强企业相比,我们的发展速度还算偏慢的,其实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已经慢了下来,在慢的过程中,其实就是在调整和进行内部优化。目前来讲,还是希望以规模发展为主,因为我们认为地产行业未来十年还是以规模发展的阶段,十年后偏向以质取胜。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近年来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完成的无偿工作越来越多;这些专业人士已经有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日间工作,却仍坚持把自己的闲暇时间用于完成毫无报酬的额外工作。他们撰写博客以及推文(tweet)供人免费阅读。他们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参加会议、提供建议、甚至写书——所有这些都不要酬劳。但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用25年或更长的时间仅仅从事一种工作可能会令人厌倦。同时,为你的职场第二春做好准备是明智的,届时你可能从事多个兼职工作。这是现代世界的特点。职场上创业者以及兼职人士的创纪录数量就反映了这些变化。
传媒板块年初至今已经经历了超过80%的涨幅,在二级市场表现第一,这离不开资本运作和业绩支撑双重作用。据悉,仅上半年,正在实施或者传出消息的文化产业并购便有30多起。尤其是在财务核查风暴中丧失了IPO机会,又有强烈融资愿景的文化传媒类公司如今成了并购市场上的“香饽饽”。
从全球看,国外市场比如欧洲和北美相对成熟,中国呈现出需求多样化的趋势。中国的地质和气候环境各方面差异比较大,要求也是多样的。所以现在已经在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针对性的产品。关于替换市场,其实就跟汽车市场发展是一样的。前面提到,中国消费者有多样性的需求,对轮胎的需求也不一样,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经济,舒适或者环保,或者有些喜欢改装的,跟一般的私家车有不一样的需求。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清华紫光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31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0.33美元)收购展讯通信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展讯通信估值约17.8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展讯通信将变成清华紫光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其股票将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退市。关于收购后展讯公司的独立性以及私有化完成的时间,公告中并未提及。
由医院管理研究权威机构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综合竞争力名单揭晓,北海市人民医院入选“2012年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300强,成为广西7家入选医院之一。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