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延领养老金无异于“退休即失业”

    近日,清华大学专家团队公布了养老体制改革方案,其中 “提高领取养老金年龄”和“延迟退休”引来热议。该方案是为响应人社部目前正在推进的养老体制顶层设计方案,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舆论认为,这不但剥夺了国人养老的权利,也可能会加剧年老者与年轻劳动力间的就业争夺。
    实际上,“延领退休金”的说法由来已久,养老金长期不足让这种提议从10年前就开始酝酿。根据一份民间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养老金缺口将达18.3万亿元,个人账户空账已超过2万亿元。
  这背后交织着上世纪90年代末期国企改革、国企职工养老制度确立时所没有解决的病症,即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现收现付制为在职者带来的缴费压力。
  就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唐钧是“65岁领取养老金”的反对者。他告诉记者,若不能一退休便领取养老金,无异于失业,更要警惕的是可能引起的社会风险。
  延领养老金等于失业
  第一财经日报:如果按2030年人均寿命80岁,往前推算15年,得出65岁领取养老金的标准,是否可行?
  唐钧:前两天,有研究人口学专家跟我聊天,说人均预期寿命哪能增长那么快。人均预期寿命现在发达国家的平均值大约80岁。我们1978年人均寿命是69岁,30多年,提高到约75岁。越接近极限值,越慢。美国现在还没有到80岁,欧洲国家普遍到了。 …… [阅读全文]

书画作品是市场定心丸

    书画类作品从来是中国艺术市场的支撑门类。这一方面得益于书画作品中所蕴含的传统审美具有最为广泛的受众群体,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中国仍有大批延续传统创作的画家,使书画创作传承延续、生生不息。
  在近代以来纷繁的艺术变革潮流之中,当代书画家并不刻意求变,坚守着传统的底线。当代书画的受众群和创作群,决定了书画艺术品市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稳定性高
  在艺术市场大起大落的最近五六年间,传统书画市场相比其他门类可谓波澜不惊。相较于油画、雕塑、瓷杂等门类,近些年,书画市场受整体市场影响波动较小。
  根据近期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AMRC)发布的《2012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2012年当代书画的市场活跃度有明显提高。2012年当代书画上拍82935件,成交4.6万件,成交率56%,成交额为55.75亿元,尽管同比2011年有29%的下滑,但在整体书画拍卖市场中的份额则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从2010年的9%上升到2011年的13%,2012年其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到20%。
  此外,据业内专家估算,每年除根据拍卖行、画廊等机构统计的艺术品交易量之外,还有大量艺术品交易未能准确统计,其中,民间的书画市场所占比例最大。
  在市场调整的行情下,书画市场不仅仍然表现活跃,而且书画作品也成为最为保值的艺术品类。
  系统支撑价格
  一直以来,传统书画创作通过美院、画院、美协等体系的培养、扶持得以继承延续下来。我国从政府到民间对书画艺术创作的系统性扶持,是整个书画市场稳定的基础,为传统书画市场的价格体系提供了支撑。依靠这个体系支撑之下的书画作品价格估值,除了艺术水平外,往往与艺术家的体制内职务、社会名气、师承关系等因素有关。 …… [阅读全文]

机动车自燃 保险理赔小心误区

     今夏全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异常天气,与人们不堪忍受酷暑的同时,高温的炙烤也让机动车纷纷“发火”,进入自燃事故的高发期。汽车自燃轻则受损,重则报废,甚至导致人员伤亡,保险理赔无疑是挽回损失的有效途径,然而与此相关的保险纠纷时有发生,其原因便是人们对机动车自燃损失保险理赔的主观和法律认识上存在误区。
  自燃造成第三人车辆损坏如何索赔
  根据保监会颁布的《机动车保险条款》,自燃险全称是车辆自燃损失保险,是车损险中的一项附加险。车主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方可购买自燃险。故自燃事故中,车主只有额外投保自燃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才会进行相关理赔。《机动车保险条款》对“自燃”作了定义:“即指保险车辆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等发生问题造成火灾。”现在各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中都有相应的规定或说明。自燃是车损险的除外责任之一,仅仅投保车损险无法获得自燃损失的理赔。
  如果自燃造成第三人车辆的损坏,第三人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获取赔偿:一是通过自燃车辆的第三者责任险获得赔付,因为第三者责任险也包括机动车因非交通事故造成的第三人受到的侵害;二是自燃车辆并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而第三人车辆投保了车损险,则第三人车辆的损失可在火灾原因认定并排除了相关除外责任后,获取保险公司的赔偿。实践中,保险公司往往采取诉讼的方式,由法院在认定相关法律事实后,出具判决或调解书确认其理赔责任进行赔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

    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因此,作为一个具有自己投资原则的投资者,就应该尽可能的了解任何影响黄金供给的因素,从而进一步明了场内其他投资者的动态,对黄金价格的走势进行预测,以达到合理进行投资的目的。其主要的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美元走势
  美元虽然没有黄金那样的稳定,但是它比黄金的流动性要好得多。因此,美元被认为是第一类的钱,黄金是第二类。当国际政局紧张不明朗时,人们都会因预期金价会上涨而购入黄金。但是最多的人保留在自己手中的货币其实时美元。假如国家在战乱时期需要从它国购买武器或者其它用品,也会沽空手中的黄金,来换取美元。因此,在政局不稳定时期美元未必会升,还要看美元的走势。简单的说,美元强黄金就弱;黄金强美元就弱。
  通常投资人士才储蓄保本时,取黄金就会舍美元,取美元就会舍黄金。黄金虽然本身不是法定货币,但始终有其价值,不会贬值成废铁。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阅读全文]

白银黄金投资特点各不同 白银有更强投机活跃度

    黄金与白银作为贵金属家族的两大主角,已经日益成为广大投资者追捧的对象。那么对于贵金属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如何了解二者差异,从而做出适合的投资选择呢?羊城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特约分析师苏斌先生。
  白银有更强的投机活跃度
  羊城晚报:总体上来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走势是一致性的,但二者仍有不容忽视的差异性,是怎样表现的?
  苏斌:黄金价格的涨跌主要是一种货币现象,相当大程度上受到美元汇率走势的影响。由于包括各国央行在内的众多市场参与者形成制衡,市场难以被某一方单独操控。而白银市场的容量相对较小,市场制衡力量也不均衡,因此白银的表现更像一只“小盘股”,走势上震荡比较大,炒作性和趋势延续性更强。如遇到重大风险事件,白银表现出来的波动性往往要大于黄金,涨跌幅度可能达到黄金的2到3倍。……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