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三大传统汽车媒体的未来趋势
最近传统汽车媒体圈的人员变动多了些;另外,减少甚至不再投放传统媒体广告的企业在增加。这是整个传统媒体痛苦转型的缩影。
我认为营收中整车品牌广告超过80%的汽车媒体都是传统汽车媒体,无论你是用纸张、电台还是互联网为载体都一样。
传统汽车媒体和媒体人的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我希望这篇公开的探讨能在这个转型期为困惑的传统汽车人理清思路。
纸媒的未来=产品化和服务化
对汽车纸媒而言,无论你在社交媒体上粉丝如何可观,都是为别人的渠道增资添彩,作为一个媒体,无论内容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一旦失去当年靠刊号、报号垄断的传播渠道,这就意味着盈利模式的崩溃。
我能想得到,汽车纸媒的未来一定在于摆脱纸张的束缚,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实现内容产品化、产品服务化,比如互联网社区论坛化、视频化、音频化、榜单化、赛事化、定制出版、培训服务、电子商务……但离开刊号、报号的渠道垄断,纸媒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成倍扩大,且都已经极其强大。一定程度上,所谓内容产品化和产品服务化,多数情况下是内容供应商化,成为互联网内容供应商已经成为宿命。少数走上为客户提供服务的纸媒也在面临利润率大幅下滑的痛苦。 …… [阅读全文]
发挥租赁特色 提升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水平
    丛林
  租赁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已成为继信贷、资本市场之后的第三大融资工具。2007年中国银监会允许商业银行设立租赁公司后,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发展迅猛,这也带动了内资、外资租赁公司开始发力,整个租赁业日益显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为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贡献了力量。
  经济转型期
  发展金融租赁意义重大
  与商业银行业务相比,金融租赁为企业创造了一种新的融资方式、提供了深层次的金融服务、进一步细化了社会分工。金融租赁基于资产价值,以“融物”的形式提供“融资”,从而产生了“资产信用”这一新型理念和一系列新型的技术工具。增加了企业投融资能力,也扩大了金融服务范围,使一些新兴企业或中小客户可以享受到融资服务,获得发展的机会;金融租赁以租赁物为载体,可以深入到产业研发、制造、销售的全过程;租赁的出现使得企业设备的所有权与使用权出现了分离,有力地促进了专业化分工。
  正因为此,在我国当前经济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金融租赁业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O2O创业不要再掉进同样的坑
1.非闭环业务不能碰,网络服务商为商家带来消费者客流,消费者付费使用服务后,商家能和网络服务商进行交易对账,这是最佳模式。;2.没有强大的线下执行团队不要干;3.头脑发热拼规模扩张必死
O2O无疑是当前移动互联网创业最火爆的方向之一,拿这几天同样是最火爆的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前段时间在深圳创新中国大会上说的话为例—— “所有的传统行业花100%的精力,就赚5%—10%的净利润甚至是毛利,谁也没有机会把它做成互联网化,诸位谁有招,能够跟这样的人结合,我就头一个投你们,我觉得O2O一定是今后最大的领域,今后中国所有的大富翁,一定从这儿来。”
同样让人瞩目的是近期资本运作的几个大事件:阿里巴巴投资高德地图,百度收购糯米网,巨头们的抢先布局证明了对该领域的看好,给了唱衰O2O的怀疑论者掷地有声的反驳。燃起创业者和投资人一往无前的信心,笔者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摩拳擦掌,憧憬着O2O创业的美好前景。
O2O的概念并不新鲜,服务提供者-生活服务类商家一直存在地理位置分散、互联网营销力量薄弱、消费者与商家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互联网行业一直都希望将线上的流量导入线下的生活服务类商家,从而也诞生了各种商业模式,但也纷纷折戟。移动互联网载体--手机的GPS、便携性、随时上网能力对O2O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但是仅仅看到这些变化,就高呼移动互联网O2O的春天来了,难免会重蹈覆辙。下面将谈谈O2O创业先行者们曾经掉入的坑,好给热血沸腾的朋友们提个醒。 …… [阅读全文]
快销行业营销方式与营销理念对酒行业的启发
    面对快速制胜的时代,酒企业新产品营销由于“摸不准市场动向,不知道如何细分市场,如何挖掘特色卖点,如何打广告,如何抢占市场先机”等营销意识的落伍和营销手段的匮乏,使多数新产品营销丧失了市场主动权,难逃惨淡经营与夭折覆灭的可悲命运。事实上,在酒行业整体营销水平不高的前提下,对于新产品而言,可以引入和开创的营销手法更多,成功的机会更大。但面对产品入市踌躇不前的烦恼,许多企业还是习惯于自我判断,凭直觉与经验决策,结果往往出钱出名不出货。超级单品开发,对白酒行业。
  理出一点思路:1、白酒应当属于快消品和收藏品外加礼品行业的结合体。
  2、白酒行业要不要向快消品行业学习。学习什么。
  3、多子多孙策略是很大启发,产品战略影响企业战略,企业战略最终落在产品上。
  企业设备、市场经验、人员储备、可用资金、社会资源都极其匮乏。因此,真诚建议企业要么延缓入市;要么贴牌生产,寻找入市靠山。遗憾的是,企业并没有采纳。这和酒类运作计划一样。快销主要强调乐得买、买得到、买得起。注意,乐得买很关键,其次买得到。快消品的新产品开发和推广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康师傅的经典牛肉面,多少年无人撼动,统一推出一个老坛酸菜面之后,才结束了康师傅的统治,也实现了统一方便面销售额质的飞跃…… [阅读全文]
旅游营销领域的三大黄金规则
    注:本文的作者为Intent Medi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Josh Feuerstein。
  旅游企业是忠诚度计划的开创者,旅游业以开放的态度接受了许多以数据为主导的新型营销手段和工具。
  一些久经验证的营销规则依然非常有效,随着我们在线上营销和受众细分方面进入了全新的世界,以下三条“传统”规则显得日益重要。
  规则一:明确目标
  不少人在闲谈的时候都会提到大数据,但他们并不知道在应用大数据的过程中需要提出什么问题。这是不合理的,大数据的应用肯定会涉及到不少有趣的东西,但企业却不一定能通过利用大数据来获得可指导其行动的分析结果。
  旅游企业应该先制定一个目标,然后再去应用数据。即使企业具备较多的数据,它们也必须先设定目标,然后再通过数据来实现其目标。
  即使营销工具发生变化,企业的核心目标依然是吸引更多客人、提升顾客的利润价值和提高客户保留率。
  规则二:营销渠道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无论市场上出现了多少新的营销手段,这一规则依然是王道。 …… [阅读全文]
电力行业节能减排关键在于决心?
8月29日,环境保护部发布2012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结果,其中,对八家央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进行的考核结果显示,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神华六家中央企业均实现了2012年度各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通过年度考核;而中石油因未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目标,中石化因未完成氮氧化物减排目标,未通过年度考核。
电力行业成绩突出
环保部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250台9670万千瓦火电机组建设脱硝设施,脱硝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2.26亿千瓦,占火电装机容量的比例从2011年的16.9%提高到27.6%;新投运脱硫机组装机容量4725万千瓦;289台1.27亿千瓦现役机组拆除脱硫设施烟气旁路,综合脱硫效率从85%提高到90%以上。同时电力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持续推进。 …… [阅读全文]
全球最大农机市场正处“诸侯纷争的春秋时代”
2012年中国农机行业总产值超过3000亿元,中国也被业界称为全球最大的农机市场。然而,农机流通行业发展相对滞后,仍处在“诸侯纷争的春秋时代”。业内人士指出,流通行业存在的“小、散、乱”现象在农机流通方面尤其严重,这被认为是阻碍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成为农机流通行业之殇。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王姓副会长表示,“小”指经营规模小,“散”指组织化程度低,“乱”则是指各种违规现象的存在。
  农机行业资深人士表示,2004年以来,中国农机行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虽然 “小、散、乱”是一种市场竞争生态,但却明显不足以支撑庞大的农机市场需求。
  作为生产资料的农机,不同于普通消费品,农忙季节将至,农民耗资数万元买来的农业机械就该派上用场。农机一旦出现问题,对于农户而言就是不可承受之重。
  “春秋时代”
  买台拖拉机,漏水、漏气又漏油;买部旋耕机,没犁几亩地就趴了窝;买台收割机,却不能割麦子。面对诸多的农机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农户头疼不已。自我国提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机械化规划以来,我国农机化水平不断提高,但在享受农机化带来便利的同时,农户们遇到的问题也实实在在。
  “有的农户一天要换五六次机器。”江苏省一农机专业合作社蔡姓社长透露,最近他所在的合作社正在进行秸秆还田,合作社目前有130多台秸秆还田机,但是机器问题层出不穷。蔡社长说,农机不只是看整机质量,配套装备及组装等微小问题都可能导致使用不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药原料”引领行业步入电商之路
    中国是医药原料生产大国,2012年原料药产量为136万吨,同比增长了9.05%,产量位居世界第一。规模效益的取得得益于中国生产的低成本和环境的污染,在目前我国物价普遍上涨,环保管理不断加强的情况下,行业发展的成本优势变的不明显。
  刘国强从事医药原料近20年,致力于打造优秀医药原料供应平台,近来“医药原料”关键词的成功注册引来业内人士的大力关注与追捧。“医药原料”词的拥有者刘国强表示,根据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国内化学药制品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3年化学制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不容乐观,但增长情况仍值得期待。创新型企业将带动本产业转型升级。此外,随着化学制药工业电子务的发展,入驻交易平台成为创新型企业的必经之路。传统的原料药发展受限,转型升级需择路而行,随着深圳创新型企业入驻南方交易平台,越来越多的原料药供应商也开始了自己的电商之路。 …… [阅读全文]
零售业亟待建立中国化连锁

  千店一面是商业的悲哀,千城一面是城市的悲哀。”
  黄国雄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国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零售企业而言,克隆、模仿、复制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随着收入差距的拉大,消费观念转变了,从国际上考虑,大的零售企业已经进入了中年时期,在理性、在调整、在缩小国外网店布局的同时实施本土化工程。而国内连锁企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千店一面是商业的悲哀,千城一面是城市的悲哀。”黄国雄认为,如果说前15年中国连锁企业一直向西开放,从西方发达国家引进、克隆、模仿,那么后15年就要向东,自立自强,创新发展,构建一个中国式的连锁化模式。“现在的连锁企业既要解决中国商业连锁化的问题,同时又要创造连锁商业中国化的模式。” 零售业要研究自己的经营方式,做较长时间的打算,做好观念、管理模式、发展方式,以及经营理念的转变。现在靠打折、促销等手段提升业绩并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考虑未来的出路。
  黄国雄坦言,目前我国的管理模式基本还停留在计划经济的轨道上,按照计划经济的思维去做,认为管得越多越好、越细越好。但在黄国雄看来,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政府应该转变管理方式,尽量做到“企业的事不要去做,协会的事不要包办做,未来的事不要急于做,共同的事不要单独做”。此外,黄国雄还建议国家商务部门在发展商业的过程中开拓新思路,本着“不搞运动,少搞工程,强化服务,突出调控”的原则服务市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