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纪录片挺进“联盟时代”
    “以后拍纪录片,不担心找不到钱了,直接去找联盟就可以!”曾执导过《圆明园》《玄奘之路》的纪录片导演金铁木激动地说。
    今年7月,在央视纪录频道倡议下,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和播出联盟正式成立。全国300多位纪录片行业精英共赴河南郑州,见证中国纪录片行业迈向春天的又一次蜕变。
    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凝聚了国内100多家纪录片制作机构,覆盖了纪录片生产的整个链条,通过联盟内多种模式的合作,逐步推动建立中国纪录片行业标准;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将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和60多家市级电视台联合起来,成立“中国纪录片联播网”,在这些电视台的地面频道开办每天30分钟的“纪录中国”栏目。业内人士指出,两个联盟的成立,将使全国的纪录片制作和播出队伍紧密合作,实现全国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评价说:“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纪录片界第一次真正构筑起‘互利共赢’的大平台,将聚集国内电视纪录片制作力量,共谋发展,不断推出适应国内、国际两个巿场的纪录片精品,用主流价值观引领社会,打造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亮点。”
    行业旗舰:做大平台 做热市场
    央视纪录频道自2011年开播以来发展迅猛,“纪录频道收视份额持续以每年55%的速度增长,今年中央电视台海外纪录片发行递增了248%,纪录频道的广告额有望突破5个亿。”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刘文说,纪录片频道为整个纪录片行业做大了平台、做热了市场。 …… [阅读全文]
新金融业态催生监管协调机制 金融业迈入“大监管”
    国务院于日前同意建立由人民银行牵头的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简称“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旨在加强金融监管协调,保障金融业稳健运行。 
    长期关注中国金融监管的人士还记得,2008年8月央行“三定”方案曾明确,央行牵头三会建立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但是历时五年该机制运作尚不明朗。因此,此次国务院同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可谓使之明朗化。 
    分析人士指出,与之前相比,此次联席会议行动力更强,更着重落实执行国务院交办事项,更着重协调综合经营、跨市场的金融创新等。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制度,联席会议含六项职责和任务:其一,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其二,金融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之间的协调;其三,维护金融稳定和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协调;其四,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金融创新的协调;其五,金融信息共享和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的协调;其六,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架构不改变现行金融监管体制 
    联席会议由人民银行牵头,成员单位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必要时可邀请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参加。  …… [阅读全文]
电视大战前夜:互联网公司涌入 电视厂商抱团反击
这个夏天,本已略显老态的国内电视市场忽然躁动不已。
这些始于乐视、阿里巴巴、小米和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的涌入,传闻中还将会有一批来自互联网阵营的电视新品牌和新产品推出。外界开始期待,智能手机领域的新老势力的对决就要在智能电视市场重演。
吴盛刚注意到了这些传闻和形势的变化,但他并不吃惊。
吴盛刚是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下文简称中智盟)执委会委员,同时兼任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广州欢网科技公司CEO。他对腾讯科技表示:“如果苹果做TV也一定是软硬一体化。”换言之,无论是代表互联网还是传统家电,一体化都是一条抢占客厅的必由之路。
智能电视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传统电视厂商已经炒作多时。今年的冲击来自于互联网军团,他们从硬件、软件、内容,甚至是操作系统采取了各个击破的手法。
7月23日,阿里云OS TV版操作系统亮相,就在阿里推出TV版操作系统之前,中智盟主要牵头成员TCL、长虹、海信已在电视机上统一使用了中智盟的标准。“这三家各自再加入阿里体系很难。”同是联盟组成员的海信传媒副总裁高雄勇认为。
眼下,中智盟的会员已达上百家,从去年开始已“拉拢”百度、腾讯、三星等一批互联网和终端企业加盟。相比阿里巴巴、乐视等几乎需要从零开始构建电视生态体系而言,传统电视企业认为自己领先了一小步。“三家电视机终端已占据电视市场70%以上的份额。”吴盛刚认为,这个事实是互联网企业不得不接受的。
他们更是坚决反对被互联网企业定义的“传统制造企业”身份。“我们不会成为富士康。”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向腾讯科技表示,这是长虹和其他电视厂商一样拒绝为阿里云电视贴牌的原因。而在此之前,乐视也被传统彩电企业拒之门外转而寻求富士康的合作。 …… [阅读全文]
奢侈品巨头投资经:了解中国潜在市场
    ● 基于对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趋势预判,LVMH正在通过旗下基金提前布局
  ● 通过投资丸美,LVMH可以了解中国潜在的市场
  文_本刊记者 昝慧昉 编辑_房煜
  【《中国企业家》】最初从汇丰银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梁卫彬那里收到消息,得知自己可能会与LVMH集团扯上关系时,丸美CEO孙怀庆吃了一惊,“不是吃惊它找我们,是吃惊LVMH有这样一个基金,投资快速成长的品牌。”此前,他从未听说过L Capital Asia。
  并非孙孤陋寡闻,而是后者行事太过低调,乃至有几分神秘。直至2013年7月10日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及投资协议,这种神秘依旧存在,投资详细金额秘而不宣,外界只是被告知,L Capital Asia以过亿的资金投入,换得了丸美第二大股东的席位。
  自2010年成立至今,这家基金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一共也只有5个。不过L Capital Asia来头不小,它是LVMH集团赞助的私募基金(其中LVMH集团出资约10%,其余来自美国、欧洲的金融机构和高净值个人),并由LVMH控股子公司L Capital Asia Advisors直接管理,负责在中国、印度等亚洲市场,寻找规模较小、具高成长性公司的投资机会。
  丸美,是L Capital Asia在中国投资的第5家公司,也是L Capital Asia在中国投资的唯一一家护肤品公司。此前,它曾投资过香港英皇珠宝、香港明丰珠宝、欣贺(厦门)服饰有限公司(拥有JPRYA、JORYAweekend、GIVHSHYH、ANMANI、CAROLINE、AIVEI共6个服装品牌)和赫基国际(Ochirly、FivePlus等服装品牌的拥有者)。在距离丸美最近的一次投资中,L Capital Asia联手中信,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赫基国际10%的股权。 …… [阅读全文]
国际联号中国躁动:地产商的错位投资游戏
      跨国酒店集团在中国市场继续躁动。近日,继中国首家希尔顿花园酒店进驻深圳后,文华东方酒店再度发力,其内地第6家酒店签约深业上城。在此同时,希尔顿、万豪披露到2015年在华酒店数量增至100家以上;雅高准备在亚太区管理酒店超过700家,洲际则计划未来3~5年内让管理酒店规模翻一番。
海外巨头的激进布局直接加速市场的供应膨胀。据统计,去年国内五星级酒店开业数量达154家,占全国新开业酒店数3/4。截至2013年初,权威机构认可的国内五星级酒店已达721家。
地产商的“兵家重地”
刚刚发布半年报的碧桂园总裁莫斌告诉记者,“商业和酒店是我们一定要积极发展的”。据悉,该公司今年上半年酒店经营收入达4.28亿元,在四大主营业务中位列第三。保利地产的酒店业务纳入了大商业版图,在商业占比将达三成的规划中,酒店的投入将是大手笔;绿地集团也与各类国际酒店集团进行资产置换;花样年也在近期与外资机构筹备酒店信托基金。“在与洲际、丽丝卡尔顿等国际酒店管理机构合作后,绿地集团现在借各地绿地中心的综合体模式,开拓自主酒店品牌。”绿地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目前集团在华东、华中及西南事业部等加大布局酒店。华远地产也和凯悦集团牵手,将“君悦”品牌引入长沙。后者有超过40个的内地签约项目正在开发建设中。
相比较来说,此时发力的文华东方可谓新手。据悉,中国是文华东方酒店集团第二大市场,今年1月广州文华东方开业,紧接着4月上海浦东文华东方开业。接下来几年中,北京和成都的文华东方酒店也将陆续开业。未来五年内,中国将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 …… [阅读全文]
风电“统一规划”难解风电“弃风”问题
在人们对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与本地环境质量的关切下,提高波动性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体系中的比重,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我国风力发电的发展经过较长时间的技术与经验积累,从2005年开始迎来爆发式发展。在标杆电价体系的支持下,装机容量连续多年翻番式增长,到今年底,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千瓦。但是,在装机迅速增加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最为突出的是风电的实际利用小时数与设计小时数差距较大,由于风电并网困难造成的“弃风限电”日益严重。风电的发展有容量而没电量,可以说背离了其发展的初衷,造成了投资的巨大浪费,也给风电业主带来并将继续带来巨大损失。这一问题的出现引发了很多方面的思考与解读。
  对风电接入电网的几点共识
  经过过去的实践与经验总结,人们对风电的特性认识的越来越清楚,并且形成了几点共识,这些共识包括:
  (1)风电接入电网需要接入成本,越偏远的地方,其接入成本越高。
  (2)不同于传统的可控机组,风电的出力具有随机性与间歇性,数值天气预报为基础的预测也总是有偏差的,这意味着风电接入电网,增加调峰备用需求,给系统运行增加额外困难,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与调度难度。但是这种增加是程度上的,而不是性质上的。原有的需求波动也具有这种特性。二者没有本质的区别。
  (3)风电的补贴不是奖励,而是创造对传统化石能源(同样包含大量补贴)的公平竞争环境。核电在研发试验阶段存在大量的公共资源补贴(有研究指出,从1974年到2005年,所有的公共R&D有半数流到了核电领域,在能效提高领域的支持还不如核能一项),火电的环境破坏成本并没有纳入决策框架,也相当于一种“隐性补贴”。 …… [阅读全文]
阀门国产化指日可待 阀企需对症下药
未来几年将是阀门行业的高速震荡期,这种高速震荡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导致目前阀门橱柜品牌阵营中两极分化的趋势扩大。预计今后几年真正能够在市场上存活的阀门企业绝对没有现在这么多。但阀门行业的这种高速震荡将带来巨大的机会,震荡的结果将会使市场运作更加理性。
    阀门国产化指日可待
      中国的阀门制作职业经过几十年的展开后,现已取得了很大的前进,当时中国的阀门公司数量居全世界榜首,阀门出产水平也有了较大进步,阀门产值完成了大起伏添加。
      阀门职业在国民经济展开中,作为预备制作业的一个重要环节,起到非常重要的效果。因为中国国内阀门制作业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较仍有必定距离,很多高参数、高温高压、高磅级的要害阀门原一向依靠进口,为了力促阀门国产化,在国务院下达的《关于加速复兴配备制作业的若干意见》后,国家有关部分依据国家作出的严重配备国产化的需求,先后作出了一系列严重布置,并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一同,布置制订了有关范畴严重配备的阀门国产化计划,并屡次与有关部分和谐,如今阀门国产化在国内阀门职业已构成一致。
       当时,中国阀门制作职业现已能为用户部分供给大概十二大类,3000多个类型、4000多个标准的商品,其性能参数规模从真空阀门到600Mpa的超高压阀门,温度从深冷196摄氏度到高温570摄氏度。其首要商品已根本上能满意国内商场的需求,而且阀门商场的成套率、成套水平缓成套才能都有较大进步,国内阀门现已具有了必定的复兴根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药电商:拼的是特色
医药健康行业市场太大了,每个公司必须有自己的切入点,先在各自的领域生存下来,形成特色,局部形成竞争力,然后再越活越大。
  文/张勇
  去年,医药电商还是一片混战,用价格火并,基本上看到哪个商家把一个单品炒起来,很多商家都会用价格跟进。今年,竞争形势才略显明朗,许多企业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利基市场——有了自己的主打品类或者特色品类,并在某一品类或者少数品类上占据了有利地形。比如,健一网是医疗器械老大,七乐康是计生用品老大,百秀大药房是隐形眼镜老大,亚洲网上药店是助听器老大,百济网上药店是肿瘤药老大。
  健客网执行总裁谢方敏认为:“医药健康行业太大了,每个公司必须有自己的切入点,先在各自的领域生存下来,形成特色,局部形成竞争力,然后再越活越大。千万不要同时挖十口井,每口井都不深。”
  康复之家董事长柏煜则提出:“未来是寡头和特色店之间的竞争,主流网上药店大概也就十家左右。成为不了那一两家寡头,就必须有特色才能生存。”
  另外,不少工业企业的采购资源和营销资源已经开始倾向少数几个大卖家,这也助长了医药电商“品类割据”的局面,比如欧姆龙“偏向”健一网,杜蕾斯“偏向”七乐康。
  虽然各大商家开始注重差异化,但医药电商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排位不断变化,稍有疏忽就位置不保。以天猫医药馆为例,除了七乐康、健一网不会轻易跌出前两名,其他商家如果没有卓越的运营能力,地位可说是朝不保夕。
  构建特色,形成壁垒 …… [阅读全文]
中国商业地产租赁市场疲软 忧中国经济放缓
   香港和日本租赁市场相对强健,中国租赁市场气氛开始冷却。
    中国、日本和新加坡的投资需求及预期交易量仍旧坚挺。
    香港的投资活动普遍缩减,但资产价值期望反弹至正值区域, 呈现不一致的发展趋势
    根据近期公布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或简称RICS)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商业地产调查指出,中国经济减速发展导致租户信心的下降。第二季度,尽管租赁市场的前景依旧被看好,但RICS租户市场情绪指数(RICS Occupier Sentiment Index, OSI)趋缓,表明其正呈现较疲软状态。同时,RICS投资市场情绪指数(RICS Investment Sentiment Index, ISI)显示,投资者情绪仍显乐观,因此投资市场仍保持良好。投资者询盘及未来交易活动预期的净值均为正值。预计第三季法拍屋供应数量继续回暖,同时二季度法拍屋的需求上涨则较为温和。
    香港商业地产市场租金预期持续上升
    与第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租赁市场表现较好,同时RICS租户市场情绪指数上升。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及可租用空间的减少,在此次调查中,受访者普遍预期下一季度租金很有可能呈上涨趋势。租赁需求在本季的净值由一季度的+6急升至+21,可租用空间则于同期由+25跌至-6。投资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商业地产买卖询盘并无明显变化,但成交量仍与预期一致,维持低位,净值由去季-10微升至-3,说明商业地产的投资前景仍然偏弱。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