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葡萄酒评分不是品鉴唯一标准

  在科技时代,我们习惯了用数字说话。在葡萄酒市场上,我们倾向根据每款酒的评分,来判断它的品质,因为人会认为数字比 “品质好”这样的定性地描述更有说服力。90分的葡萄酒一定比95分的葡萄酒品质差吗?葡萄酒的评分真的能如实地反映出葡萄酒的品质吗?
  其实,相关专家表示,葡萄酒的相关评分并不能完全反映葡萄酒的品质。为什么呢?
  1、分数并不能衡量一切东西。
  当被问及“葡萄酒的评分是用来衡量什么的?”“葡萄酒的品质”这样的答案会脱口而出。但是品质与长度及声压不一样,它没有像米、分贝或秒这样的单位。品质是对葡萄酒各个方面的综合评价,会涉及到各要素的和谐度及复杂度。而这些单个要素本身也没有单位,它们无法用数字来衡量。因此,葡萄酒的品质是无法用数字精确地衡量的。
  2、葡萄酒评分是主观和武断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评分是任意的。设想有两个酒评家要对一千款酒做出评价的场景。假设这两个酒评家的评分标准是一样的:他们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酒款是一样的。那么他们对这一千款酒的评价应该是一样的,但他们给的分数却非常不同。A可能给他最喜欢的葡萄酒打19分,而B则可能给最喜欢的酒打18分。因此,葡萄酒的评分是主观和武断的,它与个人的信仰及当时的环境、心情有关。
  3、每个人打的90分所代表的含义不同。
  不同的酒评家所给出的同样分数并不代表同样的含义。一款“品质一般”的葡萄酒,他们可能会用不同的分数表示。然后以该分数为中心,向品质轴的两端增加和减少。比如汤姆-斯蒂文森(Tom Stevenson)原则上是不会给任何一款酒评100分的,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评的分也很少超过97分;然而,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给出的100分却比99分多;但对于杰西斯(Jancis)而言,她认为可获得20分的酒是存在的,但远比19.5的酒少。 …… [阅读全文]

超豪华车的“中国梦”

  “你幸福吗?”这可能是去年最流行的一句话,尽管评论这句话的声音不尽相同,但它着实戳中了这个时代很多人内心的柔软处。今年,“中国梦”成为新流行,也许很多人已经如同不再相信爱情般地不再相信梦想,可依然有前仆后继的人们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阔步向前,而这其中就有一个群体,叫做超豪华车。
  首先解释一下,何谓“超豪华车”,其实没有一个明晰的概念,我们通常习惯将奔驰、宝马、奥迪这个级别的车称为“豪华车”,那么“超豪华车”大概就是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这个级别。就在十几年前,我们在街上看到这些车标可能还会兴奋地喊出声来,但如今,一个不起眼的小区里可能都停了N辆这样的超豪华车。这些车坛贵族们,这些年究竟是如何在中国追梦的?
  2013年,“超英赶美”愿望成真
  提起中国人的梦想,不少人都会想起曾经那句“超英赶美”的口号。从激励人心到嬉笑调侃再到成为现实,不知不觉间,至少从量的层面“超英赶美”已经成为很多产业在中国发展的真实状况。超豪华车亦是如此。虽然英国人口比中国要少很多,但放在十几年前,若要说超豪华车,尤其宾利、劳斯莱斯等这些英国车在大不列颠的销量输给中国,很多人恐怕都只会当做笑谈,可如今呢?
  以宾利和劳斯莱斯为例:2012年,宾利在中国的销量增长23%,达到2253台,仅次于2457台的美国,位列全球第二,远远超过了英国的1104台。
…… [阅读全文]

艾美神秘指针腕表 齿轮间的游戏

  手表实际上就是齿轮、杠杆、弹簧的组合,有人甚至将手表称为齿轮间的游戏。制表师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不同齿轮、杠杆、弹簧进行各种排列组合,以此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奇表、怪表……本届巴塞尔表展,艾美表推出的神秘指针腕表,就为我们带来秒针“漂移”的把戏。
  手表实际上就是齿轮、杠杆、弹簧的组合,有人甚至将手表称为齿轮间的游戏。制表师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不同齿轮、杠杆、弹簧进行各种排列组合,以此制造出多种多样的奇表、怪表。但不论手表多么新奇,抛去神秘的外衣,依旧是齿轮间从头到尾的传动关系,所以再复杂的表也可以“一语道破”。而在今年的巴塞尔钟表展上,一款艾美的神秘指针手表却成了例外,奇特的走时方式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各路钟表爱好者对其原理更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一时间这款艾美神秘秒针手表真成为了谜中之谜。
  在赴巴塞尔表展临行前,我们就获得了这只表的一些资料。看到这只表时,我也为之一惊,长这么大了就没见过这样的表,也没见过这样的秒针布局。硕大的秒盘像当年学数学的X 轴、Y 轴那样分成了4 个象限,像飞机螺旋桨桨叶似的秒针位于第四象限,秒针怎么走?秒钟怎么显示?全然不知。说是神秘指针,但按照传统神秘表指针不动,盘面转动的方式解释不清;按照盘面不动,唯独小秒针转动的方式也解释不清。左看右看都看不出结果,就这样,我带着一肚子疑问跑到了巴塞尔,这只表也成为了巴塞尔上我最想看的表,没有之一。
众口不一两大猜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3巴黎秋冬高级定制周趋势分析

  终于,我们不用再讨论高级定制已死的话题,各种形式的“新生”才是最高的时代精神。Schiaparelli终于复生了,Christian Lacroix的设计算不上最佳,却终于将这个传奇名字带回了历史舞台。Jean Paul Gaultier终于找到了其品牌的新定位,为“老熟女们约会下一个青春美少男设计”。更多的设计师意识到,高级定制的未来不在黑夜中,而在白天的日常装上,只有365个日与夜的坚持才能让高级定制地位稳固,只有让女性摆脱一切束缚、自由穿着高级定制,它才有光明的未来。
享受派最随意
  “高级定制不是只能在特定场合穿着的严肃服饰,我不喜欢那样。我认为,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感情上,他应该和成衣一样容易触碰到,生产设计出来就是为了让女人去穿去享受的。这是关于现代女性与时装的关系、她的生活方式、体验文化的心理学。”RafSimons的这段话为我们解释了本季Dior高级定制的随意性。“自由的高级定制”,他给自己的设计冠了一个名。
…… [阅读全文]

陈可:会所的“阴”“阳”之道

    会所的这两个最基本属性经常被会所投资人、经营者忽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一阴一阳谓之道”,“经济”和“文化”恰恰是贯穿会所经营的阴阳之道
  【中国企业家网】陈可先生长期厕身会所行业,对于中国的会所及整个业态的发展与变化都洞若观火,现陈可先生特在《中国企业家》开辟专栏,将神秘的会所业的点滴为广大网友一一道来,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会所,走进会所,打开一片新的视界。
  “可圈可点”系列:
  陈可:关于会所行业的几点思考
  陈可:揭秘会所现状 高端客户也有痛苦
  陈可:会所的反者道之动
  陈可:平台效应的思考
  陈可:跨界竞争强在哪儿
  陈可:会所经营三要素
  陈可:会所经营三部曲聚合、整合和融合
  会所的这两个最基本属性经常被会所投资人、经营者忽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一阴一阳谓之道”,“经济”和“文化”恰恰是贯穿会所经营的阴阳之道。
  一、对于会所经济属性的片面理解
  会所,尤其是中国现行阶段的会所,必须要和经营挂钩,如此会所的经济属性贯穿了会所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但是从投资人的角度首先要全面分析何为经济属性以及其在会所投资中的位置和作用,以下作几点分析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