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深创投上半年创业板“提现”1.38亿 当升科技净赚9倍
2011年-2013年,深创投及其子公司累计减持当升科技4950265股,实质成本仅为663万元,却获得了约5689万元的收益,剔除成本,深创投及其子公司合计净赚5026万元 
相对于上证综指的低迷,创业板2013年上半年的走势可谓风生水起,就在不久前的7月24日盘中,其还刚刚创出了1208.13点的历史新高。
而恰恰是创业板指数的节节攀高,令人们想起了那些潜藏于上市公司背后的VC/PE,此时此刻的他们,是否都已荷包鼓鼓了呢?
7月30日,《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资讯,对2013年上半年“创业板VC/PE减持情况”进行了一番了解。
以业界颇为知名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为例,今年上半年,在予以公告的创业板减持中,共有关于深创投及其子公司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创新资本”)的10项,涉及当升科技、信维通信、腾邦国际、洲明科技等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而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深创投及其子公司在上述减持活动中,持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相当套现额)合计达1.38亿元。
减持套现5689万元
如今,在深创投的官方网站上,赫然摆放着一组想必是公司最引以为豪的数据平均年投资回报率(IRR)达到36%。
公开资料显示,注册资本高达35亿元,拥有100亿元可投资能力、管理外部100亿元资本的深创投,堪称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
而作为一家在IT、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均具有专业投资能力的公司,创业板毫无疑问是其最为“如鱼得水”的战场之一。 …… [阅读全文]
华策影视、克顿传媒联姻 "第一影视王国"呼之欲出
7月29日,华策影视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司拟将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6.52亿。这是截至目前国内影视行业已宣布的交易中金额最大的并购项目。华策影视与克顿传媒作为影视剧行业的领先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均积累了大量的资源。本次重组完成后,华策影视和克顿传媒在发展战略、品牌宣传、创作制作资源、数据库资源、知识培训、版权资源、客户资源、发行渠道和营销推广等方面资源共享,在各个领域展开有效协同合作,积极发挥克顿传媒的优势,保持克顿传媒的持续竞争力。 
收购完成后,华策影视将有望成为国内电视剧行业中首家市场占有率超过10%的公司,生产规模将扩大到年产电视剧1000集以上,并将试水大数据平台与传统影视业务相结合的新型产业模式,成为“大文化、大数据”模式下影视文化产业专业化、智能化、工业化的典型案例和华语影视第一开放平台,对市场竞争格局、影视企业转型升级模式及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国内影视行业最大并购事件 影视行业龙头地位确立
华策影视本次收购克顿传媒,交易金额为16.52亿,其中交易对价的65%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另外35%交易对价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克顿传媒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克顿传媒的大股东吴涛将持有华策影视6.77%的股份。此外,华策影视还将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募集5.5亿的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 …… [阅读全文]
雅培收购两家公司 为医疗器械业务创造新机会
雅培近日以最高可达7.1亿美元的金额收购了两家公司,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医疗器械业务,扩展了血管支架的产品组合和眼科领域治疗选择。被收购的IDEV Technologies是创新支架技术的开发商,而OpitiMedica公司则在眼科激光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这两宗收购将进一步推动并促进雅培在心血管和眼科医疗产品市场的地位。
IDEV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的私人公司,主要为介入性放射治疗医生、心血管外科医生和心脏病专家提供新一代医疗仪器。根据协议条款,雅培出资3.1亿美元获得IDEV Technologies。该收购使雅培心血管业务如虎添翼,拓展了全球产品组合,使公司获得具有欧洲CE (ConformitEuropene) 认证标志的SUPERA Veritas自膨式镍钛合金支架系统,用于治疗因外周动脉疾病 (PAD) 而引起的血管阻塞,该支架可以撑开阻塞的血管,并防止再阻塞。
SUPERA Veritas拥有线交织的专利技术,旨在依据仿生原理(尝试模仿人体的自然活动)促进需治疗部位的血液流动,同时具有一定强度和柔软性。考虑到治疗大腿和膝盖等在走路、坐下和站立等日常活动期间需要快速频繁活动部位的血管阻塞时,这些专利技术显得尤其重要。
雅培心血管部高级副总裁 Chuck Foltz 称:“收购 IDEV Technologies 将扩大并弥补雅培现有的外周疾病治疗技术的导丝、球囊扩张导管和支架的产品组合,使之成为该行业中最全面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之一。这一技术有可能对治疗忍受外周动脉疾病病痛的患者产生重大影响,而目前全球对该疾病的担忧持续升温。” …… [阅读全文]
中国西电接下GE首批订单 共同掘金输配电市场
  中国西电通过定向增发引进通用电气(GE)的相关方案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还在等待最后核准批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公司与GE战略合作已经起步,西电方面已经接到首批GE订单。GE高压电力设备全球产品线总经理张先国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双方将通过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掘金千亿美元全球输配电市场。
  溢价25%参与增发
  根据中国西电2012年5月8日发布的定增公告,公司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定向发行7.7亿股,发行价为4.4元/股。非公开增发完成后,通用电气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中国西电15%的股份,且锁定期长达十年。
  中国西电的非公开发行申请已于6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相关分析认为,目前审批流程已接近尾声,获得证监会核准已近在眼前。
  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是,GE为何要溢价参与定增。中国西电定向增发公告显示,通用电气参与非公开增发4.4元/股的价格较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溢价13.1%。而在以往定向增发案例中,绝大多数定价为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的90%,如果按这个标准计价,此次发行价格较90%的底价实际上溢价了约25%。这说明通用电气的介入,并不是很在意短期溢价,而是对中国西电长期前景的看好。
  张先国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GE入股中国西电,体现了GE对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预期和展望,也表达了对本次增发的坚定态度。锁定期长达十年,充分显示了双方长期合作的信心。 …… [阅读全文]
解密西门子换帅:换个CEO就能拯救中国市场吗?
    6年前,作为西门子历史上第一位非德裔CEO,罗旭德签下了为期10年的合同。当时他被认为是一个英雄,带领西门子走出了曾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的腐败丑闻。
6年后,奥地利人罗旭德,将在7月31日召开的西门子监事会会议上为留任做最后的抗争。此时距离合同到期还有四年的时间。
6年里,罗旭德似乎一直对中国市场非常“友好”。在他的坚持下,2012年10月,针对中国市场,西门子提出了“SMART”战略。中国的城市建设、能源电力、医疗等市场都打下了西门子的烙印。特别是,3月刚刚结束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罗旭德担任外方联合主席时强调,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强调的重点,其实与西门子规划的几个未来业务大趋势不谋而合。
对中国如此厚爱的罗旭德,并没有让西门子中国的增长速度被总部认可。相反地,面对盈利难达预期、中国区业务增长陷入停滞的困境,西门子不得不用换帅的方式,回应来自股东和管理层的压力。
作为西门子公司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在西门子的营收中占据了8%左右的市场份额。前些年,正是因为中国市场业务的高速增长,让西门子成功度过了“行贿丑闻”后的低谷。不过,自2009年以来,西门子在中国的高增长态势就开始放缓:2009、2010、2011财年,西门子中国的营收分别是 52亿欧元、55.26亿欧元和63.89亿欧元,同比涨幅在7%—16%之间。到了2012财年,西门子中国的收入为63.5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而当年,西门子全球营收反而增加了7%之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百佳冲锋队角色淡化 屈臣氏成新加速器
香港巨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欲出售百佳超市业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市场对百佳超市的估值也从10亿至20亿美元升至40亿美元,百佳的渐变过程也逐步浮于水面。 
面对外界的传闻,和记黄埔强调,其附属屈臣氏集团正在就以百佳为主要品牌经营的超级市场零售业务进行策略性评估,以期为股东带来最大利益,无意从香港撤资。然而,这依然未停止市场掀起对李嘉诚出售百佳的猜想狂潮。 
百佳和屈臣氏,是和记黄埔零售连锁品牌在内地扩张的代表品牌,两者的发展变化,影射着李氏旗下货架零售帝国的转变之路。 
落寞的“冲锋队”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街头,记者看到百佳超市多为小门店超市,位置便利,而里面的货架依然保持着百佳特有的“最低价”、“精明眼”等标志,紧凑的货架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众多商品,店铺面积虽小,但人气十分旺,购物氛围浓郁,不少香港居民依然保持去百佳超市对比价格的习惯。 
不过,在百佳超市主攻的华南市场,百佳超市却少了很多香港百佳超市的热闹购物氛围,相反,不少地方的百佳超市甚为冷清,也遭到消费者抱怨“货品不全”或“价格不公道”。 
“事实上,百佳与李嘉诚旗下的产业结缘数十年,百佳是最初冲锋的队伍,只不过发展缓慢而已,目前对集团的贡献也逐步降低。”上述管理人士表示。 
中国香港的百佳超市成立于1973年,借助国家上世纪80年代有限度开放外资零售业政策的机遇,李嘉诚带领香港百佳超市借机成功抢滩深圳,开设了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超市,并迅速在京沪穗扩张。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