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环保税:多个协会建议缓征 专家建言设过渡期
    记者获悉,国家有关部门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送审稿)》送达电力、有色、钢铁等高耗能行业的相关协会,并已收到其反馈意见。多个行业协会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上述额外税负每年将给行业增加上千亿的成本,并导致电力行业“入不敷出”,建议缓征环保税。财政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则表示,我国开征环保税已是大势所趋,但可通过过渡期、免征额、分阶段提高税率等设置,凝聚改革共识,减少改革阻力。
  将使电厂每年增加2750亿元成本
  《经济参考报》了解到,该送审稿规定,环保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依照《环境保护税税目税率表》确定。然而,记者发现,这份税目税率表仅仅规定了税率幅度(区间),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税率区间下限和上限相差3倍以上,二氧化碳的税率区间下限和上限相差高达10倍。其中,大气污染物按照每污染当量1.2元-4.6元征税,水污染物按照每污染当量1.4元-4.7元征税,二氧化碳按照每吨10元-100元征税。知情人士解释说,考虑到减排形势仍然严峻,这是给以后调整税额提供空间。
  一位参与公开征求意见的电力行业专家告诉记者,通过对2012年的火电发电量进行模拟,取税率幅度的中间值,二氧化硫排放税为270亿元,氮氧化物排放税为280亿元,碳税为2200亿元,污染物排放税和碳税共计给电厂每年增加2750亿元的成本,远高于火电行业每年几百亿元的利润。此外,碳税将导致每度电要上涨7厘钱到7分钱,一旦传导到下游的工商业,将加剧其不景气局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博电新力电气陈卫:让新能源输送更安全
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具有间歇性、随机性、可调度性低的特点,大规模接入后对电网运行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加剧了电网不稳定的因素。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发展,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电力系统结构的复杂性大大增加,电网的安全稳定性问题日益受到关注。
一批优秀的电力装备制造商应运而生,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如何解决新能源发电并入电网不稳定性?如何保障大电网更好地接受新能源?为此,本报记者近期采访了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 
记者:请您谈谈北京博电在应对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 
陈卫:首先,智能电网是我国电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是一项涉及多领域、跨行业乃至社会理念转变的庞大系统工程,电网企业要具有时代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为智能电网建设服务。目前,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规划中,要 
“支撑9000万千瓦风电和8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的接入和消纳”。 
风电场出力大小的变化会影响风电场集线线路与送出线路的无功水平,进而影响风电场区域电网的电压水平,严重时会造成线路保护动作,影响到输、配、用电各环节。针对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这一特点,目前最有效的解决方式是在并网点进行集中式动态无功补偿,即根据并网点功率因数或电压水平的实时变化动态补偿无功功率,使区域电网的无功水平和电压水平稳定在设定值。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西电接下GE首批订单 共同掘金输配电市场
  中国西电通过定向增发引进通用电气(GE)的相关方案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还在等待最后核准批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公司与GE战略合作已经起步,西电方面已经接到首批GE订单。GE高压电力设备全球产品线总经理张先国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双方将通过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掘金千亿美元全球输配电市场。
  溢价25%参与增发
  根据中国西电2012年5月8日发布的定增公告,公司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定向发行7.7亿股,发行价为4.4元/股。非公开增发完成后,通用电气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中国西电15%的股份,且锁定期长达十年。
  中国西电的非公开发行申请已于6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相关分析认为,目前审批流程已接近尾声,获得证监会核准已近在眼前。
  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是,GE为何要溢价参与定增。中国西电定向增发公告显示,通用电气参与非公开增发4.4元/股的价格较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溢价13.1%。而在以往定向增发案例中,绝大多数定价为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的90%,如果按这个标准计价,此次发行价格较90%的底价实际上溢价了约25%。这说明通用电气的介入,并不是很在意短期溢价,而是对中国西电长期前景的看好。
  张先国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GE入股中国西电,体现了GE对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预期和展望,也表达了对本次增发的坚定态度。锁定期长达十年,充分显示了双方长期合作的信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