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应用搜索进化博弈:巨头卡位 小公司求生存
几乎在同一时间,多家公司都瞄向了应用搜索领域。 
7月16日,百度宣布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尽管尚无双方合作的细节,但在移动搜索、手机助手和应用分发平台的融合已见想象空间。两天后,360推出连接PC和移动端的雷电搜索,这一动作已密谋许久,在百度和91无线有并购行为发生之后立即推出,也见360在应用搜索上的初步卡位。其他应用分发平台如豌豆荚、应用汇都纷纷表示将发力应用搜索方向。
被称为头号项目的雷电搜索于今年春节后立项,由360搜索产品总监赵君牵头研发。雷电搜索整合了游戏、应用、音乐、壁纸等多个种类,初步整合搜索和手机助手的功能。
“拼凑感比较强”,在雷电搜索上线后,一位应用商店的负责人这样评价。他认为,受技术储备、产品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雷电搜索的搜索结果并不尽人意,产品还处在很初级的阶段,搜索结果尚需要进一步优化。
“各大公司做应用搜索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便利,通过搜索的长尾效应优化应用的发现机制和更新频率。”一位做线上渠道的人士表示。
据一家应用商店负责人测算,目前iOS和Android应用总量在200万左右,编辑推荐和排行榜覆盖应用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前300-前500个应用上,但应用搜索在中国内地的抓取量可以覆盖40万-60万的应用。
巨头扎堆攒动之处,必有暗流汹涌。从应用商店的本身发展而言,苹果iOS和谷歌在惯用的编辑推荐和排行榜等“一锤子买卖”之后,应用商店急需进化到下一个产品形态,再造一个应用商店以突破现有的瓶颈。对于应用分发的参与厂商来说,也需要在产品形态进化初期精准地卡位,确保不输在起跑线上。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内部信显示91并入百度已成定局
[导读]依据双方的约定,91无线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将于合同正式生效后加入百度。这意味着91无线CEO、网龙公司CFO胡泽民很有可能将加入百度。

 

网龙集团董事长刘德建(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8月1日消息,昨日网龙集团董事长刘德建在公司内网发表了一封题为《另一个旅程——DJ致91同学的一封信》的内部信,从这封信的标题来看,网龙子公司91无线并入百度已成定局。
信中透露,依据双方的约定,91无线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将于合同正式生效后加入百度。这意味着91无线CEO、网龙公司CFO胡泽民很有可能将加入百度。
刘德建同时还写道:“同时合约也约定,两年的旅程结束后,大家可以选择回到网龙大家庭或是继续留在百度,我们将张开双臂无比热情欢迎回归的各位同学!”
这意味着这次并购对91无线的员工有锁定期,至少需要在百度工作两年。当然,这可能主要针对91无线的高管,并非所有员工都有锁定期。
关于91无线相关Q&A”中显示,对于有网龙期权的员工,“公司会在其任职于百度的前提条件下为其保留2年的行权有效期”。这就意味着,部分员工可以选择离开,但也必须放弃一些利益。
另外,“回到网龙大家庭或是继续留在百度”这句话还透露,除了锁定期,可能员工还需签署竞业协议。
并购完成后,这意味着可能91无线短期内仍然会保持在福建运营,而不会搬到百度总部北京,但可能会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刘德建信中表示“欢迎你们回家回飘渺庄”,同时“你们仍然可以享受网龙公司的食堂、健身房、游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解密西门子换帅:换个CEO就能拯救中国市场吗?
    6年前,作为西门子历史上第一位非德裔CEO,罗旭德签下了为期10年的合同。当时他被认为是一个英雄,带领西门子走出了曾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的腐败丑闻。
6年后,奥地利人罗旭德,将在7月31日召开的西门子监事会会议上为留任做最后的抗争。此时距离合同到期还有四年的时间。
6年里,罗旭德似乎一直对中国市场非常“友好”。在他的坚持下,2012年10月,针对中国市场,西门子提出了“SMART”战略。中国的城市建设、能源电力、医疗等市场都打下了西门子的烙印。特别是,3月刚刚结束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罗旭德担任外方联合主席时强调,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强调的重点,其实与西门子规划的几个未来业务大趋势不谋而合。
对中国如此厚爱的罗旭德,并没有让西门子中国的增长速度被总部认可。相反地,面对盈利难达预期、中国区业务增长陷入停滞的困境,西门子不得不用换帅的方式,回应来自股东和管理层的压力。
作为西门子公司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在西门子的营收中占据了8%左右的市场份额。前些年,正是因为中国市场业务的高速增长,让西门子成功度过了“行贿丑闻”后的低谷。不过,自2009年以来,西门子在中国的高增长态势就开始放缓:2009、2010、2011财年,西门子中国的营收分别是 52亿欧元、55.26亿欧元和63.89亿欧元,同比涨幅在7%—16%之间。到了2012财年,西门子中国的收入为63.5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而当年,西门子全球营收反而增加了7%之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