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能拯救媒体的,不是编辑记者而是“产品经理”
所有人都在为媒体行业的前途感到迷茫与担忧。
即便有如林楚方这样成功转型的媒体人高呼“我太喜欢新媒体时代了”,但对更多媒体人来讲,依然看不清未来,而比这更要命的是媒体人已经看不清媒体本身。
媒体的本身是什么?是传播信息的媒介。通俗说能为信息的传播提供平台的就可以称为媒体。而技术的不断迭代推动着媒体本身发生两种深刻变化:一种是承载信息传播的介质加速变化,如今已经不仅仅是从平媒转成网络媒体,而是几乎彻底转向以移动终端为载体的新媒体了;另一种是信息传播的接收者发生了变化。从前,我们的读者仅仅是读者,如今,我们的读者正加速变成信息的传播者,也可以定义为自媒体。
这两种变化交叉发酵,让大多数传统媒体人心性大乱。然而仔细想想,未来有那么不确定吗?变化有那么可怕吗?媒体本质有明显颠覆吗?
我想一个清醒的媒体人至少可以看清楚以下几点:首先,媒体本质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信息传播的媒介,即便如自媒体。其次,媒体的受众没有发生变化,还是地球人。第三,媒体需求本身没有发生变化,我记得两年前《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伊险峰同学就有过明确的论断:任何时候人类都会有信息需求。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我认为问题的根源是媒体传统的商业模式遭遇了严重挑战却很少有人真正去思考这个问题。如今我们看到很多媒体通过最新潮的渠道和介质在传播,但依然想用最传统的商业模式来实现盈利。这可能与现实中,媒体不太强调盈利性有关。然而归根结底媒体要生存,生存就需要在市场里厮杀,想赢得厮杀就需要杀手级的产品。很显然,信息传播这种普通的模式,再快也没什么杀伤力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央视台长胡占凡:建设世界一流媒体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
胡占凡:建设世界一流媒体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
关于新技术与新媒体
胡占凡台长讲道: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服务……,面对新媒体的冲击和挑战,电视媒体应该进行自身的调整,抢占高新技术的制高点,利用新媒体的创新能力做强做大我们自身。
有人认为传统媒体作为主流媒体的时代已经结束,新媒体的时代正在来临。胡占凡认为,实际上Youtube,Facebook等新兴媒体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同时,国际一流媒体的阵营依然没有改变。迪士尼、时代华纳、新闻集团、CNN、BBC、NHK……等国际一流媒体无一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
新媒体以互动、开放、海量、便携等优势,用有的巨大的市场,但是传统媒体仍然具有新媒体不可比拟的优势:首先传统媒体拥有强大的制作能力和优势,新媒体传播的内容主要依托于传统媒体制作的内容;其次,传统媒体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在受众当中有很高的权威性;此外,传统媒体观赏体验优于新媒体;传统媒体还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特点迥异,各有所长,既是竞争对手,又是良好发展机遇下的合作伙伴,未来传统媒体的发展应着重于与新媒体的融合和转型上。
关于国际一流媒体的动态
胡占凡表示,中央电视台应积极借鉴国际一流媒体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国际一流媒体BBC、CNN等纷纷把战略重点放在了与新媒体的融合、转型上。都十分关注来自新媒体的挑战,瞄准大趋势,重视对多媒体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BBC为新媒体和技术部设置了高规格的技术权限,从2006年开始实行全媒体战略,深度整合内部的内容资源,对机构进行重组,打破媒体界限。按照内容重组为视频、新闻、音频&音乐三个跨媒体的部门。另外设立了“未来媒体与技术部”,让技术统筹协调三部门的跨媒体节目生产。在新闻制播方面打破媒体界限,整合成一个多媒体的新闻中心,把新闻资源按受众需求和传播途径的差别来重组和调整,并在其适合的媒体平台上播放。同时,BBC与Facebook,Twitter结成合作伙伴,把以前独立的广播、电视、网络整合成一个跨媒体的传播平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策影视、克顿传媒联姻 "第一影视王国"呼之欲出
7月29日,华策影视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司拟将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6.52亿。这是截至目前国内影视行业已宣布的交易中金额最大的并购项目。华策影视与克顿传媒作为影视剧行业的领先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均积累了大量的资源。本次重组完成后,华策影视和克顿传媒在发展战略、品牌宣传、创作制作资源、数据库资源、知识培训、版权资源、客户资源、发行渠道和营销推广等方面资源共享,在各个领域展开有效协同合作,积极发挥克顿传媒的优势,保持克顿传媒的持续竞争力。 
收购完成后,华策影视将有望成为国内电视剧行业中首家市场占有率超过10%的公司,生产规模将扩大到年产电视剧1000集以上,并将试水大数据平台与传统影视业务相结合的新型产业模式,成为“大文化、大数据”模式下影视文化产业专业化、智能化、工业化的典型案例和华语影视第一开放平台,对市场竞争格局、影视企业转型升级模式及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国内影视行业最大并购事件 影视行业龙头地位确立
华策影视本次收购克顿传媒,交易金额为16.52亿,其中交易对价的65%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另外35%交易对价以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克顿传媒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克顿传媒的大股东吴涛将持有华策影视6.77%的股份。此外,华策影视还将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募集5.5亿的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