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目前,Careerfocus和庞果网提供的服务有:1.传统猎头服务;2.端到端RPO招聘解决方案;3.在CSDN社区发布广告服务;4.简历捕快服务。此外还有特色服务——英雄会(在线编程比赛)。 
谈及为什么会将一家年营收数千万、盈利状况良好的猎头公司加盟CSDN,李炯明称,自己与CSDN创始人蒋涛有个共同的目标——在中国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IT招聘服务平台。 
过去10年IT行业发生巨变 人才招聘越来越难 
经历了第一次互联网泡沫的李炯明回顾过去10年时坦言,整个IT行业变化明显。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2、人力资源的重要性
  ERP项目的成功实施当然离不开人力资源的保障体系,在人力资源方面企业内部应该成立一个自上而下的项目组织。项目的人力资源管理,首先是明确每一项任务由哪些人来完成,在此基础上形成项目的人力资源矩阵。
  有一句大白话,一切问题最终都会归结到人上。可见ERP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多重要。因此,实施团队的好坏是项目实施成败的关键。在一个ERP项目中,30%的时间和精力在做技术,70%时间是花在做人的工作上,所以人力资源管理是ERP企业项目管理中的核心部分,我们在做项目时万万不可小视。 …… [阅读全文]

程序员晋升架构师的十大必备技能

    程序员晋升架构师的十大必备技能
  1、卓越的程序员
  Fred George先生说:“不编程的架构师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他说这句话的背景主要是针对有些架构师的设计与实现有断层的问题而言的,因为如果架构师不去实践,只是想当然的认为“没问题,这个想法能实现”,那么对于项目的落实而言是个很大的隐患。支付宝架构师冯大辉也表示过,架构师是一个比较“虚”的岗位,主要的问题都在“落地”的过程中。
  2、抽象思维
  很多优秀的架构师们都一致的表示,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能力是一个架构师最重要的素质。eBay的Randy Shoup先生称拥有条理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的人“就像稀有动物那样难找”。Fred George则表示“驾驭概念的技能,在我看来是每一个人最高的潜力”,并表示自己不太介意这样一个苗子在其他方面的技能和经验的匮乏,因为在他看来除了思维之外的其他因素都是可以培养的。
  3、技术前瞻性
  有人谈到技术高手与架构师的区别就在于,架构师不光是着眼于现在,不仅仅局限于开发细节,比如如何调用,如何并发等等。而是跳出三界外,考虑一下面向未来问题和潜在风险的应对之道。
  4、问题解决大师
  只是,架构师之所以为架构师,是在于他们在面对庞大系统之时,仍然能够敏锐的发现其底层之真实。这不仅需要此哲学层面的“内功”,还需要架构师具有多领域知识和经验的积淀。 …… [阅读全文]

李彦宏:足够多的客户不等于可以做大

   “有些人认为,我只要做到足够多的用户,我将来就可以做大,可以挣到很多很多钱。这样的思维方式是不对的。”这是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日前在2012年百度联盟峰会上说的,他认为,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分别是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但是移动互联网并非大家想象的美好和顺利。移动互联网产业目前普遍缺乏商业模式,没有一个企业真正找到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
  尽管如此,李彦宏还是提醒大家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不可避免,并建议:“必须拥抱这样的变化,现有的业务一定要跟移动和云这两个趋势连接起来。”
  市场环境:移动互联网就像酒驾
  “近一年来,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是今年以来,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在美国上市非常困难,即使有个别上去表现也不是很好。”李彦宏说,他举例称,包括Facebook、Zynga等大家熟悉的美国互联网企业上市后普遍都不是很好。在李彦宏看来,public market(公开市场)短期之内很难有好的起色。
  但同时,中国互联网产业仍然非常繁荣的,非常热闹的。李彦宏说,很多VC、PE,还在向互联网企业投钱。如果说未来资本没有出口、长期市场不能打开,无论是对于VC、PE,还是创业者来说,都是比较危险的一个事情。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李彦宏提到:“大家长久以来形成一个固化的思路:只要有足够多的用户,就一定有钱赚。”李彦宏对此并不赞同,他说:“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大手笔地投入移动互联网,很像酒驾的情况,很刺激也很危险。每个人都觉得很兴奋,但是没有想到挣钱很难。”李彦宏指出,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到好的盈利模式,移动互联网的这种状况也让业内人士想起PC互联网曾经经历的泡沫时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