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关锡友:与沈阳机床的一路艰辛

作为沈阳机床的当家人,关锡友最明白沈阳机床的症结所在,所有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都是关锡友心头的一本账。然而,关锡友会怎么做,沈阳机床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两天的采访、参观,记者能明显的感觉到属于沈阳机床的气场。关锡友是自信的,有着东北汉子的大气。关锡友说起任何技术,架势俨然一个成熟的技术工程师,而当他说起沈阳机床的发展战略是就又恢复成一个沉稳、时刻在思索的战略负责人。产品结构调整,组织转型,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沈阳机床要走的并不是一条平坦的路。虽然关锡友将沈阳现在的状态形容为登峰,但沈阳机床的庞大身躯能否如大象一样轻盈舞蹈?
关锡友的风格在易刚和吴春宇身上得到了延续,作为沈阳机床的“五虎将”,易刚和吴春宇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带了一些关锡友的影子——技术出身、少年得志、性格豪放。这样的一群年轻人,正在创造的是中国机床的历史。
关锡友和沈阳机床曾经饱受质疑,即使现在,关于沈阳机床的争议也一直未有停歇。作为沈阳机床的当家人,我相信关锡友最明白沈阳机床的症结所在,所有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都是关锡友心头的一本账。然而,关锡友会怎么做,沈阳机床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梦想·关锡友·世界第一
如果要评选中国机床行业最具魅力的领导人,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关锡友肯定位列其中。采访关锡友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且不论他的亲切随和,他的张扬、他的雄心、他言谈中特有的东北幽默,都让关锡友成为一个极具个人魅力的领导者。4月南京,关锡友上台讲话时激情四射,当他喊出“我有一个梦想”并热情拥抱沈阳机床年轻的研发人员时,我们似乎在关锡友身上看到了乔布斯的影子。 恰好关锡友也说,他崇拜乔布斯。 …… [阅读全文]

招行王菁:私人银行进入精耕细作阶段

    截至目前,已经有十多家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不过,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提供的服务和产品,都存在较为明显的同质化竞争现象。随着家族信托等新业务的开展,私人银行市场格局将出现哪些变化呢?招商银行(11.51,-0.12,-1.03%)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私人银行业务已进入精耕细作阶段,在把握细分客户群需求的基础上,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将由产品配置逐渐向提供全面理财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转变。
 私银客户需求
向财富保障传承转变
中国证券报: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招行为何会率先推出家族信托业务?
王菁:经过几年的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在高净值人群中已经逐渐普及。目前市场的竞争重点将由大量挖掘新客户,迅速提升高端客户总量,逐步转变为进行精耕细作,全面分析了解各细分客户群的财富管理需求,为细分客户群提供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去年,招行率先推出针对超高净值客户的“家庭工作室”,创建了中国模式的家庭工作室服务,今年又进一步推出了细分领域的“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且在“家族信托”业务实现了首单突破,就是对高净值人士的进一步细分,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中国证券报:私人银行业务出现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菁:与客户需求的变化息息相关。6年前刚开展私人业务的时候,客户大多年富力强,雄心勃勃希望创造更多财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经非常富有而且年龄增大,需求逐步从“生财”向财富保障和传承转变,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也随之发生转变。在市场起步初期,波段式的产品营销或许能吸引客户投资;但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和客户理财意识的成熟以及需求的日益复杂化,私人银行只有本着树立百年品牌的诚信,建立并完善提供全面理财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深刻理解并帮助客户达成复杂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财富的长期保值和增值,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长期合作。 …… [阅读全文]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传统出版依然有重振空间

    面对一轮又一轮的图书价格战、面对数字化出版的挑战、面对国民阅读率的徘徊不前,传统出版如何走出困境?记者近日采访了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记者:在数字化出版方兴未艾的今天,你为什么提出“重振传统出版业”?
  龚曙光:我坚信数字出版一定会替代纸质出版的功能,但也应看到,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在今天的出版领域,它依然呈现为一种主流形态。即使在今天,传统出版业已经有数字化挑战的前提下,也依然没有穷尽自己的发展空间,还是可以通过体制变革、技术革新,以及与数字出版技术的整合,提升和发展自己。
  数字出版作为新的出版业态,至今还缺少强大的内容提供能力,也就是其平台、通道,还需要由传统出版人来提供内容予以支撑。我提出“振兴传统出版”,不仅在于在数字技术背景下完善或提升传统出版,同时,还因为振兴传统出版会对数字出版产生有力的推进作用。
  记者:近些年网络书店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图书价格战,网店的图书折扣越来越大,正版电子书甚至免费下载。您作为一个内容提供商,作为一个必须和网店合作的出版商,有何感受?你觉得,价格战对出版业态会产生哪些影响?
  龚曙光: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可怜”。一个行业不成熟的时候,才做这种折腾;一个行业容不下足够多的好企业的时候,才做这种折腾;一个行业的企业家们还没有足够理性,社会理性和商业理性都不具备的时候,才做这种折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安琪儿蒋林:专科医疗同质化很严重 “大鱼吃小鱼”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图为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蒋林。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们安琪儿主要在中国做妇产方面的连锁运营计划的集团,在这么多年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和机构一起在前进,作为这么多年医疗企业的经历,我跟投资者说一下我们心里的想法,我们希望还是有资源性的资本进来,不仅仅是货币是不够的,货币有本身的价值,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中国专科医疗领域里面也存在着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在未来金融市场我看到银行业也会面临着同质化很严重的情况下,乃至会出现国家对利率,市场都一直揣摩不定,所以我们也担心未来连锁医院同质化非正常的因素,大鱼吃小鱼,一些局部资源的自我保护,或者给行业竞争对手设立壁垒。所以我们希望资本市场带给企业管理上的帮助,让每个人在一些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里面去成长。如果在这个阶段,他们防壁太深,可能会产生不好的现象。
  我们会从熟悉的文化地方去做起来,然后再延伸到不太熟悉的地方去,但是医疗给了市场机会确实很大,今年龙年特别是妇产医院是很大的一个市场,出生率会很高,也会面临着在这一轮高生育率的情况下,对医院孕育能力和生产能力就有检验。现在正因为我们在做连锁医院,我们会面临不一样的区域,或者不一样的文化和团队,我们现在尝试在做美国GSA标准的运作,有些人认为我们不太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自己需要去做,需要有一些行业的东西来规范,来完成企业和投资人共同设立的目标。在并购、收购和上市过程中,能够与我们企业走到什么样的程度,也是我们这些企业需要与投资人做深层次沟通,所以这次来也很想投资人和同行很多的建议,谢谢大家! …… [阅读全文]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业界公认CSR

    关志华是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目前负责大中华区平台与职能管理,过去十年,他带领巴斯夫中国团队在投资重组、业务增长、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骄人成绩,尤其在CSR(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更成为业界公认的“领军者”和孜孜不倦的“传播者”。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业界公认CSR
    早在2001年,巴斯夫成为全球首批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企业。2002年,巴斯夫与中国工程院在北京主办了第一届“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分享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那时,关志华只是以公司亚太区一业务部门负责人的身份参会,目睹了论坛盛况的他,于2004年推动巴斯夫和中方合作伙伴举办了首届“可持续发展化学工业论坛”,在行业内倡导可持续发展。 
    就在2004年,国内CSR理念开始普及,各类CSR论坛遍地开花,风生水起,关志华决意使巴斯夫转变角色,不再止步于倡导者。 
    “我曾跟公司团队说,巴斯夫应该更多投身CSR实践,将经验与外界分享,推动供应商、客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一起履行社会责任,当时,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起步。”关志华回忆。这成为巴斯夫在中国进行一系列CSR创新的肇始和契机。“1+3”的正能量正逐步显现出来。以业务合作伙伴华峰集团为例,其附属公司浙江华峰氨纶公司是巴斯夫首轮“1+3”项目的参与者。在巴斯夫的辅导下,华峰氨纶积极将EHS(环境、健康与安全)理念纳入日常管理,于2008年通过环保部门“国家环境友好企业”验收,成为了中国化纤行业目前唯一一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令人欣喜的是,“1+3”项目正在形成“滚雪球”效应,早期参与的合作伙伴(比如华峰、嘉宝莉等)开始在各自供应链上实践CSR的理念。目前,在中国的参与企业已经超过130家,其中大多是中小企业。 
    “1+3”项目曾两度被联合国[微博]全球契约组织评价为CSR领域最佳范例之一,在更大的范围进行推广。“1+3”成功实施后,巴斯夫和商务部主管的《WTO经济导刊》共同提出“金蜜蜂理念”,即通过传递CSR的最佳实践,提高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蜜蜂型企业”。2008年,首次合作发布了“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用以表彰在CSR领域有出色表现的企业,鼓励更多企业发挥“蜜蜂效应”。榜单设立至今,累计已有近2000家企业主动参加活动,168家企业获得“金蜜蜂型企业”称号。这些年来,在中国,巴斯夫及关志华个人已成为各类CSR活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其背后的推动力源自公司价值观。作为全球化工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巴斯夫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公司战略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巴斯夫为全球员工制定的《行为准则》中,可持续发展是重要的基石和纲领,成为员工晋升、奖励的重要考核指标。 
    近十年来,巴斯夫在中国的业绩增长5倍。2012年,中国已经是巴斯夫全球第三大市场,为其贡献了50多亿欧元的营收。作为一家全球拥有11万雇员的跨国企业,公司多次获得“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在关志华看来,业绩增长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密不可分,他不讳言,巴斯夫在CSR方面的投入,已经带来了很多正面的财务回报,“蜜蜂采蜜不仅帮助植物授粉,也是为自己,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一样如此,可以‘有私’地去做无私的事情”。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