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装备制造业的新使命:由大变强托起“中国梦”
    2013年7月10日,“2013装备工业发展形势分析会暨《2013装备工业蓝皮书》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为“制造强国与两化融合”的精彩演讲。
  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说:2010年,我国制造业产出占世界比重的19.8%,超过美国的19.6%,中国成为当之无愧的制造业大国。201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率为21.5%,发达国家在35%以上,劳动生产率约为发达国家的36%-40%。显然,中国还不能称之为制造业强国。中国制造业面临着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生产经营效率不高,产业结构不合理,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受资源和环境双重约束,不可持续发展等系列问题。中国制造业处于“大而不强”,中国制造业急需”由大变强“!
  制造业强,则国家强!新中国成立三十年,中国制造业解决了由无到有的问题;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制造业解决了由小到大的问题;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着新环境、新使命。下一步,中国制造业的新的历史使命就是“由大到强”!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将托起中国伟大复兴之梦。
  按照“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的指导方针,中国制造业2020年的发展目标:强国先强企业,促使一批优势企业率先突破,跻身强国之列,电器工业是最有希望突破的产业。2030年发展目标:我国制造业整体上处于世界前列,成为制造强国,其中部分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关锡友:与沈阳机床的一路艰辛
作为沈阳机床的当家人,关锡友最明白沈阳机床的症结所在,所有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都是关锡友心头的一本账。然而,关锡友会怎么做,沈阳机床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两天的采访、参观,记者能明显的感觉到属于沈阳机床的气场。关锡友是自信的,有着东北汉子的大气。关锡友说起任何技术,架势俨然一个成熟的技术工程师,而当他说起沈阳机床的发展战略是就又恢复成一个沉稳、时刻在思索的战略负责人。产品结构调整,组织转型,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沈阳机床要走的并不是一条平坦的路。虽然关锡友将沈阳现在的状态形容为登峰,但沈阳机床的庞大身躯能否如大象一样轻盈舞蹈?
关锡友的风格在易刚和吴春宇身上得到了延续,作为沈阳机床的“五虎将”,易刚和吴春宇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带了一些关锡友的影子——技术出身、少年得志、性格豪放。这样的一群年轻人,正在创造的是中国机床的历史。
关锡友和沈阳机床曾经饱受质疑,即使现在,关于沈阳机床的争议也一直未有停歇。作为沈阳机床的当家人,我相信关锡友最明白沈阳机床的症结所在,所有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都是关锡友心头的一本账。然而,关锡友会怎么做,沈阳机床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梦想·关锡友·世界第一
如果要评选中国机床行业最具魅力的领导人,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关锡友肯定位列其中。采访关锡友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且不论他的亲切随和,他的张扬、他的雄心、他言谈中特有的东北幽默,都让关锡友成为一个极具个人魅力的领导者。4月南京,关锡友上台讲话时激情四射,当他喊出“我有一个梦想”并热情拥抱沈阳机床年轻的研发人员时,我们似乎在关锡友身上看到了乔布斯的影子。 恰好关锡友也说,他崇拜乔布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奔驰汽车高管大换防 影射营销重点生变
    山雨欲来风满楼!
    上周五(7月5日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了多项人事任命,现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毛京波将调任北方大区总经理。现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零售运营总监王芳将接任市场部总监。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并购部总监吴辰将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方大区总经理。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毛京波
    这是继2012年4月时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离职、2012年2月北京奔驰原经销商网络发展与管理总经理方锦江离职,2013年1月奔驰中国副总裁蔡公明离职后,奔驰系统内发生的又一次重大的人事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奔驰的人才本地化战略,去年计划中(包括福建奔驰在内)共有12位中国籍高管晋升副总裁,如果粗略地扫视上文所述事实,得出的基本结论是——奔驰内部中方高管比例虽然得以提升,但并没有阻止流失和进一步流失的可能。
    自7月3日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罕见的两小时面见媒体,7月5日晚发布高层人事任免通知后,由毛京波引发的猜测便开始在坊间流传。王芳接任毛的现任职务前,毛京波位至市场营销副总裁,而王芳接任的抬头为总监,这种对外称谓的变化,加剧了外界的猜测,毛主导的营销风格是否将就此发生变化?以及她本人在此之前有否已面临来自系统内的排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