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换房旅游的中国式困境
    换房旅游是个让大多数中国人感到陌生,甚至是有点抗拒的旅游方式,你可以不花分文地住在一个陌生人家里,作为交换,你同样要准备好让自己的家向其他陌生人开放。作为在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换房旅游也延伸到了中国。
  1992年美国人艾迪·库辛(Ed Kushins)创办的HomeExchange就是一家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换房旅游者服务的俱乐部。只不过当时互联网还没有普及,房屋信息需要汇编成册并通过书信邮寄的方式传递到会员手中,流通周期极长。这使得HomeExchange会员发展缓慢,并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而后来互联网的兴起给HomeExchange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机会。
  不过,要通过HomeExchange开始真正的换房旅游前,你必须成为它的付费会员。以中国用户为例,HomeExchange提供按季度和按年份两种收费模式,分别为人民币330元和816元。会员提交个人及房屋信息并通过审核后,即可在会员有效期内与其他会员进行无限次交换,而对于在有效期内没有达成一次交换的会员,还可免费享受一次同等期限的会员服务。2012年,HomeExchange还为高端客户开通了收费不菲的金牌会员资格(每年需要缴纳500美元),从而交换到地理位置更优越、设施更豪华的房屋。目前,全球金牌会员数量已超过2000位。
  对于换房旅游公司来说,会员的会费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因而业务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会员数量的规模,而要吸引更多新会员,则必须增加目的地覆盖面和可供交换的房屋数,这看起来似乎陷入了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圈里。不过,HomeExchange有它自己的做法,它与几家欧洲的换房旅游公司共享会员数据库,使得其会员数量和可交换房屋数迅速增加。同时,HomeExchange还不断加快国际化拓展的进程,截至目前,它的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房屋数量超过47000套,从成立至今共产生了30多万次交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李东杭: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酒店微营销
                          香港景年国际酒店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景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东杭
2013年,随着中央“八规六禁”和“反奢从俭”的出台,中国酒店业遭遇又一轮寒流,餐饮业首次出现负增长。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份我国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8.8%,同比下降9.82%;其中引以为豪的7天、如家、华住三大经济型品牌一季度RevPAR(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是酒店盈利的关键指标)也都呈下降态势……
酒店业该如何突破困境,拓展新的客源渠道?这已成为“攻城略地”的国际联号品牌和“保家卫国”的本土酒店品牌共同面临的难题!
2012年,移动设备销量是PC的2倍,手机用户达11亿,移动互联网已经形成族群,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据统计,至少4亿移动互联网用户把时间花在生活消费上,其中1.45亿用户尝试手机预订酒店,1.08亿用户尝试手机订餐,人们的消费模式在发生变化,这决定了酒店的营销方式也必须谋变。
据迈点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酒店在线预定市场整体规模达620亿元人民币,在线预订市场渗透率为23%,欧美国家为40%,在线预订市场中酒店直销仅占30%,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酒店业在线预订率在上升,酒店自有直销平台应用将成为酒店必备渠道,OTA的份额也将逐渐被垂直搜索等多元化渠道分流。显然,移动互联网为酒店建立直销平台,提供了渠道和技术的双重可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小心! 阿里巴巴正吃着在线旅游的蛋糕
    阿里巴巴通过电商平台和比价搜索的优势,在在旅游市场与携程、去哪儿等分庭抗礼。
 

腾讯科技 范晓东 7月17日报道
自2010年5月推出淘宝旅行平台以来,阿里巴巴围绕在线旅游市场持续发力。今年1月,阿里集团整合旗下旅游业务成立了航旅事业部;5月,宣布战略投资旅行记录及分享应用“在路上”;7月,一淘网高调进军旅游垂直搜索领域;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又发布公开消息,称将战略投资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为淘宝旅行提供旅游中的分享、决策和旅游产品预订等服务。
尽管相比携程、艺龙和去哪儿等专业的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阿里巴巴是后入行的的门外汉,但是凭借其在电商平台和比价搜索领域的资源,正在不断打开进攻的缺口。近两年来迅速升温的在线旅游市场,巨头之间的对抗也将进一步升级。
借力OTA对抗百度去哪儿
作为平台提供商,淘宝旅行能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与其低价的竞争力密不可分。比如在机票业务上,除了淘宝本身收取的服务费用低,其开放平台战略也为其积聚了大量的资源,包括入住的不夜城航空、网逸航空等多家一线机票代理商,能够从航空公司拿到较高的代理费返点,因此在机票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
阿里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称,淘宝旅行已拥有800多个IATA认证的航空企业卖家、100000间可预订酒店、200万条旅游商品信息,携程、艺龙、同程、驴妈妈等旅游网站也悉数入驻。对于携程、艺龙、同程等OTA来说,淘宝网庞大的用户覆盖量和电商流量是吸引其入驻的因素。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