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创始人怎么当好CEO
    7月10日消息,像雅虎杨致远、黑莓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他们创办了企业,但担任CEO时却并不及格。
  当然,也有许多创始人担任CEO成功,比如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 Bezos)、甲骨文CEO埃里森(Larry Ellison)。
  沃顿商学院教授迈克尔-尤西姆(Michael Useem)认为:“运营大企业需要领导技能,它与创业企业的要求完全不同。在企业转变时,创始人如果想继续掌舵,就得有能力设定基调,维持企业文化,让成千甚至上万员工走向正确的方向,这时光靠创始人一人之力是不够的。”
  要转变不容易,创始人需要一些能力:
  1、在其它人中建立领导力
  到了某个点,CEO不可能再事无巨细完全掌握企业,这时他就需要值得信赖的领导,这是组织增长的唯一方法。
  创始人一般不愿意放权,要做到这点不容易。
  尤西姆说:“你不能自己做,你得让人家帮你。”
  2、清晰的远景
  尤西姆认为:“CEO必须有能力描绘清晰、令人信服的远景,并向所有成员和企业传达。”
  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系统,让它影响到领导者之外,这点很重要。
  尤西姆说:“你得有能力跳出个人领导力,找到办法将它植入架构中。”不论何时,无论谁进入企业,不用你说,他们就能解决你想让他们解决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海通证券先超中信又夺银河 券业即将洗牌
    海通证券获准设立92家分支机构,营业部数量将达284家  
近日,似乎没有哪家券商能“红”过海通证券。上半年海通证券以24亿元的净利润超过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昨日,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日前获准设立92家分支机构。至此,海通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284家,这一数目也使得银河证券不得不让出“营业部数量第一”的称号。
海通证券将取代银河证券
成为营业部数量最多的券商
海通证券昨日公告称,公司获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海南省海口市各设1家分公司。在上海市等地共设立90家证券营业部,其中1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A型, 89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C型。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海通证券现有营业部194家,如果加上刚获批的90家营业部,海通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284家,已经超过银河证券的营业部数量。目前银河证券营业部数量为229家。
申银万国证券行业分析师何宗炎对记者表示,“海通证券本次新增这么多营业部,是为了给发展创新业务铺路,建立平台。C类营业部的大幅扩容将大幅提升券商的渠道价值,也体现了公司对于客户深度开发的能力。
海通证券净利润
超过中信证券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合并利润24.24亿元,中信证券实现合并利润18.03亿元。海通证券以较大的优势赶超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何宗炎表示,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中信证券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关志华:业界公认CSR
“我曾跟公司团队说,巴斯夫应该更多投身CSR实践,将经验与外界分享,推动供应商、客户、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一起履行社会责任,当时,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起步。”关志华回忆。这成为巴斯夫在中国进行一系列CSR创新的肇始和契机。“1+3”的正能量正逐步显现出来。以业务合作伙伴华峰集团为例,其附属公司浙江华峰氨纶公司是巴斯夫首轮“1+3”项目的参与者。在巴斯夫的辅导下,华峰氨纶积极将EHS(环境、健康与安全)理念纳入日常管理,于2008年通过环保部门“国家环境友好企业”验收,成为了中国化纤行业目前唯一一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令人欣喜的是,“1+3”项目正在形成“滚雪球”效应,早期参与的合作伙伴(比如华峰、嘉宝莉等)开始在各自供应链上实践CSR的理念。目前,在中国的参与企业已经超过130家,其中大多是中小企业。……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