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巧妙利用税法规定合理避税

  一提到税,大家都有种抵触情绪。前些日子,一位大学教授告诉我,他上个月缴税将近4000 元,几乎是一个普通白领一个月的工资了。如果可以巧妙利用税法规定,进行合理避税,也是一种理财。
  比如,那个大学教授,他的月薪收入不只是来自工资,还有去外地做讲座的劳务报酬费、写书稿酬等,假设他去外地做讲座的报酬为5000元,交通、食宿等费用约为1000元,由他自理。按照税法相关规定,劳务报酬为按次征收,一次收入超过4000元时,可以扣除20% 再计税,税率为20%。
  那么,这次讲座报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5000×(1-20%)×20%=800元,则他讲座的纯收益为5000-1000-800=3200元。
  如果他提出由对方支付交通、食宿费用,讲座报酬中扣除这1000元,那么他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4000×(1-20%)×20% =640元,他讲座的纯收益为4000-640=3360元。对比来看,第二种方案少纳税160元。
  对于一个身兼数职的人来说,也可以适当调整劳务项目进行税收筹划。例如,小张就职于某事务所,每月收入为3500元,按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规定,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3500-3500)×3%=0元。另外,他还为一家公司提供税务咨询,每月收入2000 元。对于这项收入,他可以选择按工资、薪金交税或者按劳务报酬交税。如果按工资、薪金上税,则总的个人所得税为(5500-3500)×10%-105=95元。如果按照劳务报酬上税,则总的个人所得税为(2000-800)×20% =240元。相比之下,小张应该选择按工资、薪金上税,可以节税145元。 …… [阅读全文]

老中青三代如何选择金投产品

    “人类可以创造财富,创造大量货币,但唯独黄金只能由上帝创造。”
  纵观历史,人类似乎对黄金有一种天然的膜拜,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不约而同选择黄金作为财富象征。
  从1861年英国率先通过金本位制确立黄金为本位币的货币制度,到1944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实现美元与黄金的等值兑换,直至1971尼克松宣布黄金与美元脱钩,千百年来人类对于黄金的热情丝毫未减。时至今日,黄金更是以惊人的升值速度,成为人们的投资首选。
  而对于那些狂热的“黄金迷”,又该如何有的放矢地挑选出适合的“金投”产品呢?由于年龄层次的不同,人们的投资偏好各有差异,下面就以在60、70、80后的老、中、青三代人群为代表进行介绍。
  第一种:60后为代表的老一代
  60后趋于保守,大都追求稳定、可靠、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是典型的风险惧怕型投资人群。像这类人群比较适合购买部分实物黄金作为保值增值的资产配置。而目前建设银行的“龙鼎金”实物黄金、“中国黄金投资金条”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对于这类人群中的女士来说,还适合购买一定数量的黄金首饰。缺点是实物交割,存储变现都有一定难度。
  第二种:70后为代表的中年一代
  70后人群的投资风格是激进中带着沉稳,适合投资以黄金为主题的基金。如“纸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很符合70后的心理特点以及生活现状。如,中国银行的黄金宝,中国工商银行的金行家,中国建设银行的账户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美中不足是投资者只能在黄金上涨中收益。 …… [阅读全文]

保险投资:构筑资产配置的安全边界

  安全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一位著名的投资专家(橡树资本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说,投资理财中有两大风险,你会比较担心哪一种风险?亏损的风险还是错失良机的风险?在宏观经济不确定的年代,我们更需要担心的是投资风险,我们不仅需要寻找安全资产的投资,还要寻找风险成本最低的产品。从这一点来看,保险产品在股票、债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里,它属于经济因素不确定年代里风险成本最低、资产安全性系数最高的。
  “但保险产品更应该关心的是其保障的功能,尤其是长期保障的功能,这是其它金融机构产品里所没有的。”保险业内人士说。
  以2008年前后的金融产品为例,那时,中国A股疯涨,有人在2007年上证指数超过4000点后就看涨6000点。如果在那个时候谈及在投资世界里要注意安全资产的布局可能会被很多人充耳不闻。大多数人把自己手里的资金狂放地投入到当时蹭蹭上升的股票市场、预期收益率多超过30%的基金里。岂料上证指数从2005年历史最低点998 .24点,一路飙升到2007年最高点6124 .04点,然后又一路狂泄,在2008年一度跌去70%。虽然2009年有所回调,但回调之后是长达三年的漫漫熊途,2012年年底仅收盘在2269.13点,不足2007年高点的四成。除了房地产,很多人的投资都以“收益率负数”告终,最惨的还有股票被套牢,基金下跌30%,自己资产的现金流也呈死水一潭。
  “如果从这个过程看,在宏观经济动荡不确定的年代,在股票市场呈过山车之状、投资资产安全性丧失,金融产品收益为负值的时期,保险产品不失为一个安全的资产布局。当然,你要从长期综合收益看,这个长期,指15年-30年。”保险业内人士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高温来了该买什么保险:团体医疗保险可以保

  今年的夏天来得格外早、格外热,伴随闷热体感的高温季,还是某些疾病风险、家庭财产风险的高发期。如何规避这些风险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呢?选择合适的保险,为自己和家庭撑起“保险伞”,抵挡滚滚热浪的袭击。
  中暑哪种险能赔
  哪些保险可以为中暑理赔呢?
  实际上,中暑应当算作一种疾病,因此,意外伤害保险无法直接对中暑予以赔偿。
  为了帮助投保人厘清保险责任,不少意外伤害保险的免赔责任中,会明确地将中暑与猝死、药物过敏、流产、高原反应等归于其中。
  一般来说,对中暑的医治归属于门(急)诊医疗保险的责任范畴,而这就需要门(急)诊医疗保险进行保障。由于个人通常无法投保此类保险,只有团体保险的客户才能享受,因此,要享受这类保障,只能由供职企业出面投保。在职员工若对自己所在单位提供的福利待遇不了解的,可以向人事部门咨询。万一出险,就能及时申请理赔了,否则很可能错失理赔机会。
…… [阅读全文]

普洱茶里乾坤:树叶如何变财富

  作为一种新的投资品,普洱茶最近备受青睐。但经历了2007 年炒作风潮之后,各路资本都更为谨慎,他们瞄准了最为稀缺的古树茶。 (CFP 图)   老班章村隐藏在海拔1700 米高的布朗山丛林和浓雾中,是有名的普洱古树茶盛产地。产茶季节,各路资本便带着厚厚的现金,穿山越岭来抢茶。 (南方周末记者 陈宁一 图)   百年前,先人种下的茶树,让老班章的村民在如今享受到了从天而降的巨大财富,整个村子都在忙着盖房子和买车。除此之外,村民们不知道钱还能花到哪儿去。
  作为一种新的投资品,普洱茶备受资本青睐。但与上一次炒普洱风潮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财富聚集到了产业顶端:古树茶。
  在云南勐海县老班章村,茶叶价格攀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从天而降的财富,深刻改变了深山里的村子。
  当金价跌到三年来的低点时,云南勐海县老班章村的茶叶价格却攀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不过,与2007年普洱疯潮相比,财富并没有在整个普洱茶产业中蔓延,它们聚集到了金字塔顶端——以老班章、冰岛等为代表的古树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