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百达翡丽:珍稀工艺的避世桃源

    现任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的祖父,百达翡丽前总裁亨利·斯登(1910–2001),在20世纪40年代就意识到了这一传统工艺日渐衰微的迹象,并开始积极收集并保护这些无可替代的珍稀工艺杰作。他一直坚持生产需要大量雕刻工作和珐琅装饰的钟表,尽管这些珍贵的杰作往往需要很多年才能找到合适的买主,甚至最终只能纳入他自己的收藏。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一直热衷于采用珍稀精湛的手工技艺装饰其非凡时计,打造为万众期待的绝世奇珍。
  174年来,百达翡丽的这些绝世奇珍吸引了大不列颠与爱尔兰之主维多利亚女王、丹麦君主克里斯蒂安九世和路易斯王后、西班牙女王伊莎贝拉二世、挪威及瑞典国王奥斯卡二世、俄罗斯沙皇尼古拉斯二世,以及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以及无数名人政要。不论是精致的凿刻工艺还是浮雕设计,是掐丝珐琅还是内填珐琅,是宝石镶嵌还是镂空处理,这些精致工艺将百达翡丽的时计变成了真正的皇家艺术珍宝。所有这些非凡技艺都深深植根于日内瓦的工艺传统,也造就了日内瓦制表业的尊崇与荣耀。多年来,这些手工技艺与制表工艺共生共存,令日内瓦成为顶级工艺与非凡精度的象征,享誉全球。这一声誉至今仍意义非凡。
  20世纪发生过众多影响深远的事件——两次世界大战,数次革命,中产阶级的崛起,铁路、汽车和飞机的出现令出行更为频繁——人们的兴趣随之转移,导致一些传承数个世纪的手工技艺的需求不断减弱,甚至有些珍贵的经验与技艺正濒临消失。现任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的祖父,百达翡丽前总裁亨利·斯登(1910–2001),在20世纪40年代就意识到了这一传统工艺日渐衰微的迹象,并开始积极收集并保护这些无可替代的珍稀工艺杰作。他一直坚持生产需要大量雕刻工作和珐琅装饰的钟表,尽管这些珍贵的杰作往往需要很多年才能找到合适的买主,甚至最终只能纳入他自己的收藏。 …… [阅读全文]

彩色半宝石:投资市场里的新宠

半宝石散发着迷人的光辉,成为珠宝业界不可小觑的生力军,本期我们一起了解几款半宝石背后的故事。
偏爱艳丽色彩的王女士近年来经常光顾香港的佳士得、苏富比珠宝拍卖会,这两个全球成交量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珠宝拍卖会上,王女士看到了彩色宝石的兴旺。明智的她很快就意识到针对价格昂贵的彩色宝石而言,色彩更加艳丽更加丰富的彩色半宝石很有投资价值。
宝格丽高级珠宝系列项链,采用多种彩色宝石打造出复古宫廷风格,适合重要场合佩戴
半宝石的崛起
针对一般的收藏和佩戴而言,彩色半宝石的价格比较适中,因为矿物质形成的过程,彩色半宝石也有和钻石、红蓝宝石一样的唯一性的特质。但是因为色彩更加丰富,在珠宝设计上有更加丰富的可能性和多变性,这也是为什么各大珠宝品牌在制作高级珠宝时越来越青睐于彩色半宝石的原因之一。
源自法国皇家珠宝的尚美巴黎芳登广场12号高级定制珠宝套系汲取该工坊中的精髓
随着钻石矿、红蓝宝石矿被垄断和封矿,彩色宝石越来越难以得到,同样体量的珠宝如果采用同样色彩、同样色度、同样纯净的彩色宝石来镶嵌,那么价格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而如果采用了彩色半宝石,不仅解决了设计上色彩统一或者足够丰富的难题,并且也让价格更能为多一些的人所接受。
其实半宝石在历史上的应用也很广泛,像碧玺、海蓝宝石、绿松石、珊瑚、托帕石等是除了宝石以外很多皇室喜欢的珠宝材质。相对于比较成熟的国际市场,有很多半宝石也很稀少,也非常美丽,对于藏家来说,可以多做一些功课,那其中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参与拍卖会。理论上来讲,但凡是稀缺又漂亮的珠宝,它未来不是保值就是增值。 …… [阅读全文]

神灵象征昆虫珠宝进化论

  从远古的埃及到新季发布的珠宝,有一个主题亘古不变,那就是以昆虫为灵感源泉的珠宝。经历7000 年珠宝变迁历程,昆虫珠宝从一个侧面最直观地例证了珠宝风格的起伏变化,反映了人类社会的审美品位,各有各精彩。
  为什么看似平凡的蜣螂、苍蝇在古埃及竟被视为神灵?因为善于观察的古埃及人认为小蜣螂和他们敬仰的太阳神Ra 做的事情很有类似意义,Ra 每天制造一个新太阳,从天空滚过;而蜣螂每天滚动粪球,还在粪球中孵化幼虫。于是蜣螂成为太阳神的最佳代言,它象征着复活和永生,并被美誉为圣甲虫。而苍蝇象征勇猛的坚持、功勋与荣誉,金制的苍蝇是奖励给为国而战的士兵最高的嘉奖。
  19 世纪,中产阶级诞生,皇室珠宝开始萌芽,而昆虫珠宝逐渐失去象征意义,以装饰为主。新式切割和镶嵌工艺日趋精湛成熟,使得钻石和贵重宝石的结合成为主旋律,谨小慎微的保守设计还处于主导地位。在日本传统艺术的影响下,昆虫珠宝从浪漫的蜻蜓、蝴蝶、蜜蜂到惊悚的蜘蛛、草蜢、树虱,华丽的风格开始出现,透花珐琅工艺崭露头角。这时候,欧洲皇室珠宝已经步入爱德华繁复雍容的钻石铂金花环时代,极致的奢华也体现出当时皇室的至高无上。
  新艺术时期的珠宝,从表现方式到材质运用,一切都是新的!这是一个被情感化的艺术时代,彻底挣脱了19 世纪保守的繁复主义枷锁,充满灵性的自然元素开始盛行,掀开了设计师无限想象和自由创作的序幕。昆虫珠宝也不再是神灵的化身和简单的装饰,天马行空的拟人化形象、造型各异的灵动曲线,仿佛代表着一种更具生命力和艺术性的激情。独树一帜的材质混搭让钻石成为配角,欧泊、碧玺、象牙甚至玻璃等,传递着昆虫珠宝化腐朽为神奇的独特风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未来私人直升机不再是“奢侈品”

    到底是购买私人飞机还是购买名车?曾一度引起热议。然而现在购买一架私人直升机只需要花费不到300万元,和一辆豪华名车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是,我们也看到,现在私人直升机的普及率远远低于汽车,这是为什么呢?国内现在的空中管制还没有完全放开,从提出飞行申请到最终批准,需要10天左右时间,而美国是10分钟。
  此外,目前我国还没有形成一套完善的直升机销售咨询、托管维护、航材航油供应等私人直升机服务体系。这些都制约了我国私人直升机行业的发展。也就是这样,在很多人眼中,私人直升机变成了奢侈品,只有少数有钱人才可以玩得起。根据《通用航空》统计,2009年我国登记在册的直升机数目为156架,这个统计数据不包括一些无法取得适航证的私人直升机,总计在200架左右。而在美国大约有2万多架民用直升机,加上固定翼飞机,总数大约为22万架。
  显而易见,我国和美国在这一方面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目前,拥有私人直升机的人太少,而且比较分散,难于形成规模经营,于是私人直升机的运营成本就自然而然地被提高了。于是,人们不知不觉就把私人直升机和奢侈品联系起来。
    …… [阅读全文]

揭密英国王室酒窖:不乏名酒

  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刊登了一张英国女王3年前在巴尔莫勒尔庄园(Balmoral estate)中拍摄的照片,女王庄严的穿着与巴尔莫勒尔庄园的田园风光完美融合,极富浪漫色彩。言归正传,近日,有外国媒体在得知王室计划改革酒窖的制冷方法后,利用此次采访机会,对这座鲜为人知的酒窖进行了一番考察。
  揭密英国王室酒窖
  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刊登了一张英国女王3年前在巴尔莫勒尔庄园(Balmoral estate)中拍摄的照片,女王庄严的穿着与巴尔莫勒尔庄园的田园风光完美融合,极富浪漫色彩。
  照片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胸前佩戴古老而高贵的古苏格兰蓟花勋章,颈上挂着蓟花、芸香枝图案的金制荣誉骑士团领饰,以及小圣安德鲁神像、X形十字等佩饰,显得高贵庄重。她站在巴尔莫勒尔庄园中,与如画的田园风景完美融合,画面浪漫色彩十足。
  这张照片由摄影师朱利安-考尔德(Julian Calder)于3年前拍摄,今年5月24日首次公布于众。照片的拍摄灵感源自著名肖像画家亨利-雷本爵士(Sir Henry Raeburn)的绘画作品。这张照片被收入为纪念女王加冕60周年出版的新书《守护者》(Keepers)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