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出版传媒”的整合营销之路
    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出版业的冲击有目共睹,连凤凰传媒这样的龙头集团也不能幸免。网络营销专家包立敬认为,这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而顺应趋势,发展网络营销,整合其他行业,从中走出一条成功之道才是重中之重。凤-凰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出版发行集团之一,出版集团经济规模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出版行业首位,图书发行规模已经连续19年保持全国第一,是除人教社以外,惟一拥有完整的自有产权教材产品体系的地区传媒集团。未来在政策支持下,省外市场、数字出版、文化地产等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包立敬是国内知名的网络营销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 
  凤凰传媒集团在专业出版的人文社科、工业技术、医药卫生、教育理论、精品画册、美术技法、艺术设计、古籍整理、专业基本典籍;大众出版的世界文学、儿童文学、动漫卡通图书、外向型图书、大众生活、三农图书、低幼读物、古籍普及、现当代文学、文化普及、双语学习;教育出版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教材以及核心教辅等出版门类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集团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出版大奖三十余种。 
  凤凰传媒的战略定位是建立全国一流的以凤凰文库为核心的学术出版、世界文学出版、儿童文学出版、教育出版基地,打造出一批品牌出版社,成为全国重要的出版中心之一,形成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凤-凰传媒的主要战场是中小学生教材,但是目前中小学生数量持续下滑,导致市场有些动荡,存在风险。  …… [阅读全文]
徽商银行换帅备战H股 李宏鸣接任董事长
人民网近期披露,宿州市委原书记李宏鸣已调任徽商银行,接替王晓昕担任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宿州市委书记、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6月初,就已在传李宏鸣将调任徽商银行,6月14日,宿州正式宣布省委李宏鸣不再担任宿州市市委相关职务,这个事情才明了。”安徽省一位政府人士表示。 
在徽商银行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中,王晓昕没有被提名。与王晓昕同时卸任的,还有独立董事吴晓求[微博],2009年他因为批评安徽组织部宣布徽商银行行长停职违规曾轰动一时的,在6月底徽商银行董事会会议上,吴没有被提名新一届独立董事。 
7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回应记者,目前确实已不再担任徽商银行独立董事,不过他称,离开徽商银行是因目前两届任期满了。 
至此,徽商银行重组成立时,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组成的豪华独立董事阵容,目前已悉数离开。 
王晓昕退出 
徽商银行原董事长王晓昕,1956年出生,2008年加入徽商银行,出身国有大行建设银行(4.37,-0.03,-0.68%)安徽分行副行长的他,肩负着将徽商银行做大做强重担。 
王晓昕入主徽商银行之初,便着手筹备徽商银行最大规模的一次增资扩股,当年增资后新增股本50亿股,总股本达到81.75亿股,股本规模跃居城商行首位,雄心勃勃。  …… [阅读全文]
圣约翰医院推行一体化“治心”
“外科开刀,内科吃药”,面对复杂心血管病患者时,这样的传统救治模式常常暴露出局限性。如今,该窘况在云南圣约翰医院被打破。圣约翰医院推出了“内外科一体化”心脏病诊疗服务模式,打破学科间的藩篱,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心脏实施“杂交手术” 
“我要谢谢圣约翰医院的医生们,是他们让我死里逃生。”市民高师傅就是这种模式的受益者。高师傅原本身体很康健,可就在今年初,因为气喘胸闷住进了昆明某三甲医院治疗,被检查出患有严重心脏病,因两条血管堵塞,医生表示病情复杂,无法救治。“当听到医生让我回家中药治疗时,我几乎绝望。”高师傅说,后来经过亲友推荐,辗转于今年4月底来到圣约翰医院治疗。 
“高师傅被诊断为严重冠心病,仅心内科治疗会存在不能根治的问题,心外科治疗又会缺乏手术指征的基础。”对此,圣约翰医院通过心脏“内外科一体化”模式,让内科、外科、心脏介入科和心脏监护室医生共同诊断,对高师傅进行了分期手术,先由内科医师采用药物治疗改善体质,然后通过介入手术装入一个支架。在患者休养一段时间,达到外科手术的指征后,最后实施外科心脏搭桥手术。 
据了解,这种手术称为“心脏杂交手术”,可以同时或分期进行心脏外科搭桥、介入治疗等手术。杂交手术不仅将内、外科治疗的优点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又降低了二者各自的不利影响,成为了目前广受关注的心脏疾病治疗策略。手术效果是显著的,高师傅在搭桥手术后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得到了康复,既缩短了住院时间,也减轻了负担,如今日常生活无异于常人。“现在很多老朋友看见我,都不敢相信我能恢复得这样好。”高师傅说。  …… [阅读全文]
回购诺西股份 埃洛普直面三年考核期
仅用了几天,诺基亚就完成了从“被收购”到“反收购”的逆袭。
2013年7月1日,诺基亚宣布以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下称“诺西”)50%的股份,待这项收购完成后,诺基亚将获得诺西的全部控制权。这意味着,诺基亚将不再完全依赖本已摇摇欲坠的手机业务。
近日,《金融时报》报道,微软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但因价格问题而致使谈判破裂。事实上,早在三星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终端厂商时,微软就有意把诺基亚从“合作伙伴”变成“子公司”。
但如今,这段关系需要重新解读。
诺基亚的“账本”
收购诺西对于整个诺基亚来说不是小事,会影响整个诺基亚战略和成本结构。
诺基亚和西门子算得上好合好散了。
西门子很早就公开表示通信不是其核心业务。2012年2月,西门子首席财务官乔·凯瑟尔就曾表示,在短期和中期内,西门子不打算再向合资公司诺西投入更多现金。之后,西门子广泛接触私募股权公司,转让自己的一半股权。此间,有消息称,微软有意收购诺西,但分析人士认为,诺西与微软业务相差较远,此交易不会实现。
…… [阅读全文]
延长石油实现西部世界500强零的突破 排名464位
    据新华社电美国《财富》杂志新发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打成我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的百年油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464位。这家销售收入达253.417亿美元的地方企业,实现了我国西部地区世界500强零的突破。
    隶属于陕西省政府的延长石油集团,是我国具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4家企业之一。
    集团董事长沈浩介绍,延长石油集团的主力油区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是典型的特低渗透油田,这类油田的开发是世界级难题。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形成了一整套适合这一区域的勘探开发技术体系,打成了我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并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同时,集团大力推进油、气、煤、盐产业综合发展战略,建成投产了一大批重点能源化工项目,在陕北区域初步完成了综合发展的产业布局。
    统计表明,2012年,延长石油集团生产原油1254.8万吨,加工原油1400万吨,生产天然气2.56亿立方米,实现了特殊地质条件下千万吨级原油产量连续6年稳产增产。
    据介绍,延长石油集团正在开展3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瞻性创新型技术研发、中试和工业示范,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红星二锅头品牌年轻化突围
    近年来,随着白酒市场竞争越演越烈,为了争抢消费者,众多酒企纷纷瞄准了年轻消费市场,打造专为年轻一代的白酒品牌。例如宝丰的“小宝酒”、剑南春的“纯享21”等。而事实上,红星二锅头早在2010年便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推出了红星蓝瓶二锅头,引领年轻群体的时尚消费潮流。近日,红星蓝瓶二锅头又推出了全新广告片。片中,都市白领用轻快的歌曲唱出“超越经典有点柔”,传递出蓝瓶二锅头酒的时尚定位,再次引起众多年轻消费者共鸣。为此,《广告主》杂志采访了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二锅头”)市场部负责人,从各个方面了解红星蓝瓶二锅头的品牌营销策略。 
  传承经典,走“大众名酒”道路 
  从红星二锅头的历史来看,可以说红星蓝瓶二锅头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 
  据了解,二锅头酿制始于八百年前的元代,成形于清康熙十九年(1680年),发扬光大于"红星"成立之后。作为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红星二锅头始建于1949年5月,是中央税务总局筹建的我国第一家国营酿酒厂。当时“红星”全面收编了源升号、龙泉、永和成等12家京城老字号酒作坊,汇集了酿酒人才和技术,独家继承了北京二锅头传统酿酒工艺。1949年9月,作为新中国献礼酒,首批红星二锅头酒投放市场。 
  为了能让建国初期生活水平普遍不高的中国大众,都能喝上纯正的二锅头酒,国家规定红星二锅头酒的价格不得过高。从红星企业诞生之日起,“让百姓都能喝上纯正二锅头”成为了红星的立身根本,可以说红星二锅头是衡量物价的标尺。所以,自红星问世六十多年以来,所生产十余种产品都属于百姓消费得起的产品,特别是“大二”、“小二”更是百姓饭桌上的常客。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无数老牌企业纷纷转型,推出了中高档产品,甚至成为了权贵代言者。而红星始终站在百姓立场上,使每一瓶酒让大众喝得好、喝得到、喝得起。这让红星企业旗下产品,成为了众多普通老百姓心中的“大众名酒”。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