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DSP与数字广告的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并不是大的数据,更不是大量的原始数据。对于应用大数据的需求最迫切的广告行业,“需求方平台”这种IT系统正在顺着时代大势颠覆无论新旧的媒体广告行当。
  数字广告的大数据时代是什么样的?
  谁都知道互联网是如何改变媒体的,而媒体内容的移动化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但对于媒体的商业模式演变,却鲜为人知。在大部分人的观念中,从互联网广告到移动互联网广告,和最原始的报纸开天窗登广告,也没有太大区别。
  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最初所有媒体内容被数字化,通过网页呈现给读者时,广告内容、发布方式和监控方式也都数字化了,这带来了广告业对于投放效果考核的革命——这是大家所熟知的。
  但随后这种数字化的变革给了IT行业巨大的机会,而他们也就此介入并改造了广告业——这与消费者就比较远了,甚至于有许多广告主也未必弄清楚了这是什么回事。
  最初,互联网媒体在自己的网页上设置广告位,并自行售卖。而广告主通过在广告链接上附加监控代码来统计广告效果——这一阶段还没有IT服务企业和大数据什么事。
  之后大中型互联网媒体会把一些不太好卖的广告位,交给广告代理公司经营。而这样的广告代理公司,同时还为千千万万长尾的小型网站代理广告。这些广告位置实际上就是零散的网络内容资源。于是,为了管理这些广告资源,并能够优化这些资源的买卖,IT企业搞出了管理互联网内容发布刚和交易的程序系统。这类系统有许多不同的内在逻辑与算法,也应运而生了许多拗口的英文缩写。泛泛而言,Google AdSense也可以作为这种广告内容发布系统的一种。 …… [阅读全文]
外资银行开卖基金
与当年QDII出海相比,此次外资银行本地基金销售资格的批准正值A股市场又经历了一场暴跌,下行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市场的估值也趋近于合理。从长期来看,这对外资银行销售本地基金来说并不是个坏时机。
文/本刊记者 尹娟
2013年6月26日,对于一批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子银行来说,是个尤其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包括汇丰、花旗、东亚等在内的8家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子银行获得证监会核准其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成为首批获批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6年前,Steven(化名)被招募入某外资银行,从事本地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申请准备工作。“好几次,我们都觉得成功在望。”Steven说,然而等待销售资格的这几年异乎寻常地曲折。“好几次,我们团队在银行都被边缘化了,闲得不知道干什么好,因为这个计划似乎被无限期搁置了。”Steven说,自己经常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老板什么时候炒他的鱿鱼。
等待,终于在2013年6月26日宣告结束。汇丰银行(中国)、花旗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渣打银行[微博](中国),大华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与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相继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其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并开始启动本地基金投资产品。
好时机?坏时机?
这不能说是一个好时机。
2013年刚刚过半,熊冠全球的A股市场再度交出了一份让本地投资者失望不已的答卷——2013年上半年,A股以12.78%的跌幅名列全球主要股指倒数第三,一枝独秀的是上半年的创业板市场,创业板指数大涨了41.74%。受此拖累,2013年上半年所有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0.64%(海通证券(9.36,0.02,0.21%)数据)。糟糕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对于本地证券、基金的投资热情大幅消退。 …… [阅读全文]
公立医院改革核心是建立补偿机制
    近日召开的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继续以县级医院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做好县级医院改革的总结评估,尽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径。
  公立医院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亟需攻克的“堡垒”,也是医改“重头戏”。面对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该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尽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子?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探索管办分开有效形式
  在今年初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原卫生部部长陈竺提出,要在大卫生框架内探索管办分开的有效实现形式。多位专家认为,这一提法为今后的改革指明了方向。
  “不论是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服务补偿机制,还是建立现代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归根到底是要在体现政府举办公立医院责任的同时,体现医疗机构的公益性。为此,要解决投入和有效利用问题。”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认为,对于一个地区来说,政府应明确一定区域、一定范围内,到底需要多少公立医院,以及对于公立医院的投入渠道、方式和方法问题,卫生计生部门应该组织研究制定标准以及规模。此外,应加大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力度,探索公办民营、民办民营、公办民管等多种办医模式,发挥好社会办医的补充作用。
  “我国第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扩张现象仍存在,医疗服务尚未得到很好下沉,基层医疗资源使用效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应改革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不同公立医疗机构间的业务协作,提高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 [阅读全文]
大型互联网公司自主开发服务器或成潮流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GigaOM周一刊文称,互联网公司是否会追随苹果公司的脚步,正如iPhone采用专用芯片一样为服务器设计专门的芯片?AMD一名高管认为,这一天正在到来。  
很明显ARM正瞄准数据中心市场。对于企业计算任务,基于ARM设计的芯片正越来越强大,而互联网计算的性能和经济成本也使得ARM架构越来越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使用ARM核心也将改变芯片的设计成本,导致芯片上的非CPU部分不再被特定厂商所控制。
这些发展趋势促使一些互联网公司考虑,为处理专门的计算任务设计订制的CPU核心。而许多创业公司也试图打入这一此前被x86所控制的市场。目前,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已开始设计及开发专门的设备,未来这些公司可能也会希望拥有自己的芯片设计人员。
ARM芯片的优势
过去几周中,AMD总经理及企业副总裁安德鲁·费尔德曼(Andrew Feldman)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估计,一家公司只要花费约3000万美元,就可以在约18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出完全订制的ARM架构芯片。而以往,开发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芯片需要投资3亿至4亿美元,而花费的时间则达到3至4年。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成本和时间的变化为使用CPU的大户(大型数据中心公司)打开了一扇大门。它们可以与ARM处理器厂商合作,例如支付芯片开发的部分成本,从而将订制的IP核(知识产权核心)集成在芯片中,这些IP核专为大型数据中心软件而设计。” …… [阅读全文]
深读中俄油气合作的未来 中俄能源合作迈出坚实的步伐
6月21日,中俄签署油气大单。
这两份合作文件的签署是中俄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的最突出成果,就其规模和领域而言都有新的突破,对保障中俄两国的能源安全、促进各自的经济发展、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和产生深远的影响。
长期以来,成熟热络的政治关系和在国际舞台上的有效合作一直是中俄关系持续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主要驱动力。而与政治关系相比,双方的经贸合作始终处于低位,经济成果难以有效发挥对两国关系的强大支撑作用。具有巨大潜力的能源合作未能释放其优势则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中俄关系中政治和经贸关系发展的不平衡性显然已成为制约双方关系的滞后因素。此次中俄签署提升和扩大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文件,再一次向国际社会表明中俄双方有决心改变长期形成的“政热经冷”的局面,使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朝着更具有持续性和全面均衡的方向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不确定因素增多,中俄两国在国内发展和经济转型中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对于当前更为看重国内经济发展的中国和俄罗斯而言,都需要发展彼此间的经贸合作,尤其是扩大能源合作来拉动各自经济的发展。因此,扩大能源领域的合作成为双方应对挑战的共同需求。而我国对外来能源的依存度逐年增加,且具有资金和市场优势,与俄携手共进对中国保障能源安全,保持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
…… [阅读全文]
红蜻蜓等温州鞋企发力电商冲击“淘品牌”
    电商让草根品牌迅猛壮大为“淘品牌”的时代,或许真得要过去了。财大气粗的线下知名品牌去年以来开始在线上发力,已经引发“蝴蝶效应”,改变了电商的生态格局。
  在近期陆续公布的2012年网购业务业绩上,奥康鞋业实现收入近2.18亿元,红蜻蜓鞋业为1.45亿元,森马服饰7个月时间实现收入1.5亿元。在电商时代,温州知名鞋服品牌在线下业务中积累的市场优势,开始在线上逐步显露。同时,经过多年摸索,温州鞋服企业对电商方式理解不断深化,线上精准营销、物流管理、库存控制等优势开始对企业整个供应链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电商格局:线下知名品牌线上发威
  前几年,电商新渠道催生“淘品牌”迅速崛起,创造一个个业绩“神话”。当其他草根品牌也梦想复制奇迹之时,线下知名品牌集中上线,凭借在线下多年积累的市场优势,让“淘品牌”一时有招架不住的感觉。
  上个月发布的奥康鞋业2012年年报显示,网购业务快速增长,从价格竞争开始转向更丰富的品牌购物体验,公司网购业务实现收入21,774.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86%。这一数字已接近奥康鞋业同年OEM业务的收入。目前,奥康男鞋在淘宝网鞋类品目销售额排名中居于第二位。
  红蜻蜓鞋业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2012年公司网购业务收入为1.45亿元。红蜻蜓电子商务公司去年成为了永嘉县的纳税大户。
  此外,森马服饰公布的2012年年报中称,森马服饰设立电子商务公司,成功开拓电商渠道,运营7个月实现收入1.5亿元。 …… [阅读全文]
跨界合作给酒店业带来新契机
    7月1日,蓬达CPE度假卡在杭州叁点零易货交易所正式上市,开创了国内酒店客房上市交易的先河。业界人士认为,传统酒店业与金融服务业的这种跨界合作,将给酒店行业的发展带来新契机。
根据百度百科,跨界合作指的是跨越两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等范畴而产生的一个新行业、新领域、新模式、新风格等。这种创新,常能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跨界合作在酒店业越来越普遍,当下,酒店业界有这样一种说法:互联网时代的酒店业要发展,跨界合作是必由之路。
知名品牌涉足:带来全新体验
今年3月,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宣布将与瑞典家具巨头宜家的房地产部门联手,在欧洲推出一个新的经济型酒店品牌——Moxy,首家门店将于2014年在米兰开张,并在十年内在全欧洲开设150个连锁店;去年年底,中国第二家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在江苏昆山中茵世贸广场开业,按照规划,未来长三角地区将有9家兰博基尼酒店;2012年9月,宝格丽全球第四家酒店落户上海华侨城……
此外,菲拉格慕、阿玛尼、范思哲等全球知名品牌都已涉足酒店业。酒店业是典型的体验经济,上海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焕焱认为,在体验经济中,企业需要研究的是如何提供舞台,体验要素依附在产品和服务之中,消费的只是过程,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为体验付费,“因为这种体验在人们生活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时已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
万豪与宜家的联手,看重的正是这一点。在宜家,客人可以亲自体验感受所有的家具。“亲身体验可以真实而完整地表现出产品特点,顾客可以成为品牌的传播者。”宜家的这一服务理念契合了酒店的服务宗旨。对于酒店而言,引入知名品牌的跨界合作,可以在提升酒店硬件品质的同时,满足客人在一个空间下体验两种或以上不同品牌、文化融合所带来的全新感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3D打印技术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3D打印应用前景到底如何,对时下火爆的3D打印技术,一些人心存怀疑。然而,随着全球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浪潮的兴起,快速演进的3D打印技术也许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颠覆人们的想象。大到飞机、房屋,小到假牙、眼镜,当传统制造业流水线上的产品都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3D打印技术复制时,知识产权制度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号称将“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打印技术,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传统制造工业深受影响
“能不能用3D打印帮我们制造一批特殊的礼物?”南京紫金立德电子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立德)总经理连宁近期经常接到这样的订单咨询。作为国内最早进军桌面式3D打印机的企业,紫金立德在3D打印热潮中逐渐被关注。据连宁介绍,紫金立德的3D打印机采用业界独有的LOM技术,已获得18件中国专利,目前年产量达1000台,主要应用于工业设计、智能制造和高等教育行业。连宁表示,3D打印技术未来5年至10年内将在工业设计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作为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3D打印机无需机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可加工任意复杂的中空形状,解决了过去许多复杂结构难以成形的问题。”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玉升看来,3D打印技术可以极大地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虽然设备方面我们还缺乏独具特色的创新,但我国在3D打印技术领域已经基本上与国际同步,并在大型金属结构件等重大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实现国际领先。”史玉升表示。 …… [阅读全文]
不可不知的网络零售产业趋势发展
    互联网电子商务零售业包括B2C、C2C、C2B,也包括团购、O2O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应朋友们要求再详尽的对电商零售产业趋势进行些分析,算作对电商零售产业趋势的导读。
  客户来源清晰化
  前段时间大家跟白鸦沟通的时候,他提到现在到淘宝店买东西的顾客有三种。第一种是确实需要买的商品,顾客会通过搜索挑选;第二种顾客看到朋友买的东西正好又是自己需要的,于是也去购买;第三种促销低价会吸引来很多顾客。炭岩在这个基础上,将三种顾客来源汇总归类拓展到全部的电商零售产业,发现这恰恰就是网络商家卖东西的客户来源。相比几年前,网络购物的客户动机还是比较混乱成不了体系,而当前已经成为趋势的就是客户来源已经清晰化了。用个精简的描述就是:刚需、低价、口碑。
  刚需。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2013年中国网络购物的人数已经接近2亿。这些购物顾客已经不是几年前通过网络购物图新鲜的心态,而是有刚性的商品需求,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他们购买商品的可靠途径。这些顾客会抱着明确的购物目的,甚至拿着事先准备的购物清单到购物平台上买东西。要知道,各大购物平台上充斥着海量的商品,已不可能用穷尽浏览的办法找到他想要的。于是购物搜索的功能被无限的放大,即使顾客能点击进入淘宝的某个确定类目,要获取想要的商品还得靠页面上方的那个搜索条。还有的顾客买的商品算是小众,属于长尾商品,他们也只能搜索去找,他们甚至都不去淘宝或一淘,直接到百度上搜索。在这样的一个刚性需求下,搜索优化和SEM业务的重要性就无比的提升了,淘宝网火爆也是最赚钱的就是直通车产品,而淘外生态中依托百度、360、谷歌的SEM服务链条也是足够的忙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