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大型互联网公司自主开发服务器或成潮流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GigaOM周一刊文称,互联网公司是否会追随苹果公司的脚步,正如iPhone采用专用芯片一样为服务器设计专门的芯片?AMD一名高管认为,这一天正在到来。  
很明显ARM正瞄准数据中心市场。对于企业计算任务,基于ARM设计的芯片正越来越强大,而互联网计算的性能和经济成本也使得ARM架构越来越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使用ARM核心也将改变芯片的设计成本,导致芯片上的非CPU部分不再被特定厂商所控制。
这些发展趋势促使一些互联网公司考虑,为处理专门的计算任务设计订制的CPU核心。而许多创业公司也试图打入这一此前被x86所控制的市场。目前,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已开始设计及开发专门的设备,未来这些公司可能也会希望拥有自己的芯片设计人员。
ARM芯片的优势
过去几周中,AMD总经理及企业副总裁安德鲁·费尔德曼(Andrew Feldman)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估计,一家公司只要花费约3000万美元,就可以在约18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出完全订制的ARM架构芯片。而以往,开发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芯片需要投资3亿至4亿美元,而花费的时间则达到3至4年。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成本和时间的变化为使用CPU的大户(大型数据中心公司)打开了一扇大门。它们可以与ARM处理器厂商合作,例如支付芯片开发的部分成本,从而将订制的IP核(知识产权核心)集成在芯片中,这些IP核专为大型数据中心软件而设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李廷伟:融合与共赢是制胜之道
李廷伟博士 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李廷伟博士于2010年5月加入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公司,任公司副总裁和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为Marvell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设定战略方向,并带领团队为现有以及新业务的开发、销售与客户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加盟Marvell之前,李博士是高通上海分公司主管以及业务开发高级总监。在这个岗位上,他主要专注于运营商关系和中国CDMA无线技术的推广。在此之前,他先后担任过朗讯科技的技术代表,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以及荷兰莱顿大学担任过研究职务。
  李博士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科学硕士学位,并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了实验物理学的博士学位。
  时 间:2012年4月24日
  地 点:北京香格里拉饭店
  人 物:Marvell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廷伟博士
  中国电子报副总编辑 任爱青
  TD领域优势明显
  任爱青:Marvell是最先支持中国TD-SCDMA标准的国外芯片厂商之一,经过几年的培育,目前Marvell的TD芯片市场表现如何?芯片出货量有多大?
  李廷伟:目前TD产品基于Marvell平台的出货量已达千万级。从去年开始,TD智能手机大量出货,不同手机厂商基于Marvell芯片的TD手机,其价格与WCDMA制式相同甚至更低。这么一个新的技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得到了非常好的认知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我认为,最好的评价就是用户的体验。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这个意识。每天的改进似乎微不足道,但一年365天不断积累,甚至连续数年,那就会带来巨大的进步。即使做同一件工作,也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反复钻研改进,这一点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回购诺西股份 埃洛普直面三年考核期
仅用了几天,诺基亚就完成了从“被收购”到“反收购”的逆袭。 
2013年7月1日,诺基亚宣布以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下称“诺西”)50%的股份,待这项收购完成后,诺基亚将获得诺西的全部控制权。这意味着,诺基亚将不再完全依赖本已摇摇欲坠的手机业务。 
近日,《金融时报》报道,微软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但因价格问题而致使谈判破裂。事实上,早在三星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终端厂商时,微软就有意把诺基亚从“合作伙伴”变成“子公司”。 
但如今,这段关系需要重新解读。 
诺基亚的“账本” 
收购诺西对于整个诺基亚来说不是小事,会影响整个诺基亚战略和成本结构。 
诺基亚和西门子算得上好合好散了。 
西门子很早就公开表示通信不是其核心业务。2012年2月,西门子首席财务官乔·凯瑟尔就曾表示,在短期和中期内,西门子不打算再向合资公司诺西投入更多现金。之后,西门子广泛接触私募股权公司,转让自己的一半股权。此间,有消息称,微软有意收购诺西,但分析人士认为,诺西与微软业务相差较远,此交易不会实现。 
诺基亚中国公司发给《中国经营报》的一份声明显示,在17亿欧元的交易中,诺基亚将支付12亿欧元现金,而其余的5亿欧元将会通过担保贷款支付给西门子。西门子的名字将从诺西的名称和品牌宣传上逐渐退出。诺基亚和诺西计划在交易完成时确认新的公司名称和品牌。对此,业界普遍认为,17亿欧元的收购金额非常低,诺基亚捡了一个大便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