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外资银行开卖基金
与当年QDII出海相比,此次外资银行本地基金销售资格的批准正值A股市场又经历了一场暴跌,下行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市场的估值也趋近于合理。从长期来看,这对外资银行销售本地基金来说并不是个坏时机。
文/本刊记者 尹娟
2013年6月26日,对于一批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子银行来说,是个尤其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包括汇丰、花旗、东亚等在内的8家外资银行本地法人子银行获得证监会核准其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成为首批获批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6年前,Steven(化名)被招募入某外资银行,从事本地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申请准备工作。“好几次,我们都觉得成功在望。”Steven说,然而等待销售资格的这几年异乎寻常地曲折。“好几次,我们团队在银行都被边缘化了,闲得不知道干什么好,因为这个计划似乎被无限期搁置了。”Steven说,自己经常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老板什么时候炒他的鱿鱼。
等待,终于在2013年6月26日宣告结束。汇丰银行(中国)、花旗银行(中国)、东亚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渣打银行[微博](中国),大华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与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相继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其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并开始启动本地基金投资产品。
好时机?坏时机?
这不能说是一个好时机。
2013年刚刚过半,熊冠全球的A股市场再度交出了一份让本地投资者失望不已的答卷——2013年上半年,A股以12.78%的跌幅名列全球主要股指倒数第三,一枝独秀的是上半年的创业板市场,创业板指数大涨了41.74%。受此拖累,2013年上半年所有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0.64%(海通证券(9.36,0.02,0.21%)数据)。糟糕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对于本地证券、基金的投资热情大幅消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林利军:投资家的伟大在于深刻洞察人性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林利军 
非常荣幸,笔者于今年五月初在美国奥马哈第二次参加了巴菲特的股东大会。用一整天的时间聆听83岁的巴菲特和89岁芒格在现场分享其投资、管理与人生智慧,这的确是一个至高的精神享受!我也特别幸运地在35000人的会场上问了巴菲特一个关于如何看待新兴市场和中国市场投资机会的问题。参加完会议的近两个月来,我时常回味起会议的内容,有一个问答让我的体会日益深刻,也反衬了我自己所问问题的粗浅。 
这是一个普通投资者,他问:“如果我要向我的13岁的女儿用两分钟的时间解释哈撒维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请问我应该怎么说?” 
芒格不假思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两点,一是当别人都失去理智的时候,我们保持理智。二是我们有最好的管理者,而且我们对待他们就像我们希望别人如何对待我们一样,我们成为他们最好的合伙人。回答这个问题,芒格只用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 
这半分钟的回答乍一看很简单,但大道至简,仔细想来,这个回答体现了深刻的投资哲学,也说出了巴菲特和芒格这么多年来投资持续成功的原因,而这一切的核心正是基于对于人性的深刻洞察。 
以笔者浅见,芒格回答的前半段“当别人都失去理智的时候,我们保持理智”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讲的是集体的人性,即集体人性常常会呈现出巨大的不理智,体现出盲目从众的羊群心理和羊群行为(Herd Mentality and Herb Behavior)。这样的集体不理智正是人类仍具动物性的体现,与盲目群行的旅鼠、非洲的角马、大海中的群鱼、天空中的群鸟并没有差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克洛夫和耶鲁大学希勒教授在其名著《动物精神》一书中,对此作了深入而精彩的描述。人类群体性的动物精神,在金融市场中表现得尤其淋漓尽致,也是不断反复出现的泡沫和危机的根本原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这个意识。每天的改进似乎微不足道,但一年365天不断积累,甚至连续数年,那就会带来巨大的进步。即使做同一件工作,也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反复钻研改进,这一点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徽商银行换帅备战H股 李宏鸣接任董事长
人民网近期披露,宿州市委原书记李宏鸣已调任徽商银行,接替王晓昕担任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宿州市委书记、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6月初,就已在传李宏鸣将调任徽商银行,6月14日,宿州正式宣布省委李宏鸣不再担任宿州市市委相关职务,这个事情才明了。”安徽省一位政府人士表示。 
在徽商银行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中,王晓昕没有被提名。与王晓昕同时卸任的,还有独立董事吴晓求[微博],2009年他因为批评安徽组织部宣布徽商银行行长停职违规曾轰动一时的,在6月底徽商银行董事会会议上,吴没有被提名新一届独立董事。 
7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回应记者,目前确实已不再担任徽商银行独立董事,不过他称,离开徽商银行是因目前两届任期满了。 
至此,徽商银行重组成立时,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组成的豪华独立董事阵容,目前已悉数离开。 
王晓昕退出 
徽商银行原董事长王晓昕,1956年出生,2008年加入徽商银行,出身国有大行建设银行(4.37,-0.03,-0.68%)安徽分行副行长的他,肩负着将徽商银行做大做强重担。 
王晓昕入主徽商银行之初,便着手筹备徽商银行最大规模的一次增资扩股,当年增资后新增股本50亿股,总股本达到81.75亿股,股本规模跃居城商行首位,雄心勃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