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企业国际化的税务考虑
中国和美国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系国家。本世纪初,中国民营企业开始登陆美国资本市场。2010年,欧洲出现欧债危机,但中国经济却保持繁荣的增长态势,加上境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前景看好,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上市一度达到了高峰。然而,2011年过后,这些公司频频曝出“财务造假”,致使不少公司放弃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境内方面,随着国内A股重燃,深圳创业板开闸,中国民营企业上市数量急剧攀升,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前均保持着高位,但与之相伴的却是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和高超额认购倍数等“三高”问题,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所引发的强烈质疑。而随着A股估值不断走低,“破发潮”涌现,中国民营企业国内上市数目大幅锐减。
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和有关法规的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民营企业上市潮又会卷土重来。 
针对在中国内地还是在美国上市的选择,我们以麦团结先生在国内经营的休闲服连锁店禾叶集团为例加以说明(本例中涉及的个人和公司纯属虚构)。基于业务发展需要,麦先生正踌躇在国内还是在美国上市。除了一般要考虑的价格盈余比例、需时、费用、上市要求外,在不同地点上市会有什么不同的税务后果呢? 
在华上市的税务考虑 
无论在A股主板,中小企业版或创业板,只有在中国成立的股份公司才有资格上市。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股份公司必须就其全球所得缴纳所得税。 除非企业可享受所得税减免,税率一般为25%。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延长石油实现西部世界500强零的突破 排名464位
    据新华社电美国《财富》杂志新发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打成我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的百年油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464位。这家销售收入达253.417亿美元的地方企业,实现了我国西部地区世界500强零的突破。
    隶属于陕西省政府的延长石油集团,是我国具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4家企业之一。
    集团董事长沈浩介绍,延长石油集团的主力油区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是典型的特低渗透油田,这类油田的开发是世界级难题。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形成了一整套适合这一区域的勘探开发技术体系,打成了我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并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同时,集团大力推进油、气、煤、盐产业综合发展战略,建成投产了一大批重点能源化工项目,在陕北区域初步完成了综合发展的产业布局。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林利军:投资家的伟大在于深刻洞察人性
非常荣幸,笔者于今年五月初在美国奥马哈第二次参加了巴菲特的股东大会。用一整天的时间聆听83岁的巴菲特和89岁芒格在现场分享其投资、管理与人生智慧,这的确是一个至高的精神享受!我也特别幸运地在35000人的会场上问了巴菲特一个关于如何看待新兴市场和中国市场投资机会的问题。参加完会议的近两个月来,我时常回味起会议的内容,有一个问答让我的体会日益深刻,也反衬了我自己所问问题的粗浅。
这是一个普通投资者,他问:“如果我要向我的13岁的女儿用两分钟的时间解释哈撒维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请问我应该怎么说?”
芒格不假思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两点,一是当别人都失去理智的时候,我们保持理智。二是我们有最好的管理者,而且我们对待他们就像我们希望别人如何对待我们一样,我们成为他们最好的合伙人。回答这个问题,芒格只用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
这半分钟的回答乍一看很简单,但大道至简,仔细想来,这个回答体现了深刻的投资哲学,也说出了巴菲特和芒格这么多年来投资持续成功的原因,而这一切的核心正是基于对于人性的深刻洞察。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