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搜索如何从比价走向“价值推荐”?
    对于很多旅行者来说,找到一家合适的酒店,很多人关注的或许不仅仅是价格、位置、星级、品牌等基本要素,酒店的外景、早餐、房间隔音效果、床的舒适度、淋浴、WiFi,甚至是儿童娱乐设施都可能让他们选择或不选择某家酒店。但遗憾的是,大部分OTA网站上的酒店排名并不是按照用户的喜好度,而是按照酒店付给OTA佣金的高低来展示的。为用户找到满足其个人需求的酒店,还是将佣金最高的酒店推荐给用户一直让追求收益最大化的OTA们难以取舍。
  而Kayak、去哪儿网、Trivago等比价搜索引擎虽然也取得了强劲的发展,但他们在比价领域的收入模式似乎也很快摸到了天花板,分别被Priceline、百度和Expedia收购或控股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再来看看TripAdvisor,他们从一家酒店点评网站成长为如今市值达80亿美元的旅游媒体集团,也是对他们关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商业模式最好的验证。但即使是在美国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在线旅游市场中,也依然不乏凭借图片和视频等富媒体内容、出色的用户搜索界面、卓越的用户体验等站稳脚跟的新一代旅游搜索公司,如Room77、Hipmunk、DealAngel等。
  近两年来,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价格战在不断拉低主要OTA的利润率的同时,对他们预订量的增长拉动似乎也走到了极限。但另一方面,中国旅行者的酒店住宿需求也变得日益个性化,帮助用户找到合适的酒店仍然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伦敦朗廷酒店贝秉智:融入东方风情 打造环保理念
    Q:朗廷拥有百年历史背景,更开启了欧洲豪华酒店市场。那么,朗廷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A:朗廷的历史要追溯到1865年,伦敦朗廷酒店的开业,是欧洲首家豪华酒店。酒店以讲究的环境、幽雅的情调而闻名。值得一提的是,伦敦朗廷在147年前开创了业界的诸多先河,比如,第一个酒店餐厅以1先令6便士推出豪华英式下午茶,随即成为当时绅士淑女们极欢迎的社交活动。初期的下午茶在餐牌上称为“Teas Plain”,除了一杯讲究的香茶外,酒店还提供蛋糕、糖果、面包配牛油等茶点,点心种类虽较简单,但制作卖相却绝对一丝不苟,非常精巧考究。
  伦敦朗廷酒店还是欧洲第一个有十层楼高的酒店,同时是第一家有电梯的酒店,当时的电梯还被称为“升降梯”,这在酒店业当时有不小的轰动;并且伦敦朗廷酒店还在每个房间安置了抽水马桶和靠水循环冷热系统来送冷风和热风的“空调”,几年后又率先在每个房间内安装了电灯。在酒店刚开始创建的时候就以前所未有的“创新”闻名于世,给顾客更优质高端的服务,造就了朗廷今日的成功。
  Q:朗廷又是怎么样将自身的“英式基因”与中国市场相结合的?
  A:我们秉承并尊重朗廷尊贵的英式传统,同时也要时刻把握市场潮流,不忘“革新”。就像大家都熟悉的一些奢侈消费品,豪华奢侈是出于对传统和历史价值的尊重和传承,这是品牌生命力长久的根本,也是发展理念的支撑。我们的品牌精髓也正是在这样的奢华传统中建立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万达酒店的国际化野心:要做全球最大五星级酒店投资商
    [ 未来,万达旗下自营的酒店品牌将跟随“万达广场”一起,以综合体的形式共同进行海外扩张 ]
  “目前我们是中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投资商,希望到2015年我们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投资商。”6月13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包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在庞大的万达帝国中,成立于去年7月的万达酒店和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经历快速的成长期。
  据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小风介绍,至2012年,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中国投资并与五大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已开设了32家“万达酒店”,6家自主管理品牌酒店;今年,共有18家酒店开业;到2014年,新开业酒店数量为18家;而2015年的新开酒店数量更是高达35家。届时,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的酒店将达到104家。
  “如果只有一两家酒店做委托管理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开了一百多家酒店还做委托管理,这在业内是不能接受的。”包铂认为,万达成立一个酒店管理公司势在必行,而且这对于整个万达集团业态的多元性和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利润所得更能锦上添花。
  在区域布局上,万达旗下大量的酒店多位于抚顺、宁德、漳州、丹东等三四线城市。
  “对于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人才来说,三四线城市的吸引力很低,很少有人愿意去那里工作。”包铂认为,万达酒店全国布局的客观情况也是推动万达创建自有酒店管理团队和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