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棱镜门影响国内运营商 企业酝酿“去思科化运动”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棱镜门”为我们的全社会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新的技术背景下的信息安全课。 
据记者了解,“棱镜门”对国内各大运营商的影响很大,各方的压力都非常大,接下来各运营商内部可能都会有“去思科化运动”。 
宁家骏说:“以前谈到网络信息安全,我们比较重视政治思想领域,特别是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比如一些反动的、敌对势力的不良言论,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处理得比较得当,但是对于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就显得重视程度不够了,经济社会民生方面的信息重视不够,甚至有些忽视。而这次的‘棱镜’计划,它的主要目的并非是政治原因,并不是说是西方反动势力的政治渗透,而更多的是出于经济目的。” 
应采取“数据过境流管理办法” 
宁家骏认为,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必须尽快得到重视,基础网络包括电信、广播电视、电网,目前还是有自主可控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主要包括金融、保险、交通、能源等,似乎认识也不足。 
“美国通过蠕虫病毒就破坏了伊朗的核设施非常轰动。而我们在交通、能源等方面使用的硬件、软件大量都是国外的产品和服务,一旦发生对峙甚至战争,就会存在被他国直接破坏的可能性。”宁家骏说,“再比如,现在很多外资银行掌握了很多我们国内优质客户的资源,但是目前外资银行在中国采集的数据是可以不设防地进出国门的。而很多国家都有‘数据过境流管理办法’,在本国采集的数据是要经过管理和控制、报备和审查才能发送至他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中航国际租赁总经理:融资租赁助推航空产业腾飞
近年来,国内航空租赁业快速发展,打破了外资垄断,形成了较大的规模。但是,这些业务中的租赁物绝大多数都是进口飞机。而国产民机的融资租赁业务,迄今只有一家融资租赁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航租赁”)。
日前,中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讲述了中航租赁如何在实践中将航空产业与金融业务相结合,重新发掘融资租赁在中国国产航空产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解决中国国产飞机使用中的融资瓶颈,为中国国产航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中航租赁拓展国内航空租赁领域市场,包括了国产民机业务及通用航空租赁业务。此外,船舶、生产设备、医疗设备等也是中航租赁的重要业务领域。赵宏伟称,除了专业化经营,对租赁资产的管理也是租赁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国产民机与通用航空
第一财经日报:中航租赁是中航工业的成员单位,也是以飞机租赁为主业的专业租赁公司。与其他公司相比较,中航租赁的航空租赁业务有哪些特点?
赵宏伟:中航租赁由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与其他租赁公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航空产业背景。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一员,公司在融资租赁业务中也体现了航空的特色,航空租赁业务占到租赁资产总额的35%左右。
公司最关注的是国产航空工业及国产民机,从成立开始在这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当时国产民机没有在国内航线运营过,飞机的特性和运行情况不明确,加上使用国产民机的国内航空公司实力相对较弱,租入飞机后是否能有稳定的收入,是市场上普遍担心的问题。此外,国产民机在价值评估、融资等方面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因此对租赁公司来说国产民机的租赁模式还处于探索性阶段,在实务操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科大讯飞17亿增发助阵语音云技术链应用
“未来,每一部手机都将能听会说;未来,每一台家电都将能听会说;未来,每一辆汽车都将能听会说;未来,每一个玩具都将能听会说。” 
要实现这一切,离不开智能语音技术。简单来说,智能语音技术就是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的技术,它带来了人机交互的根本性变革,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国家信息安全和民族文化传播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技术上看,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评测、自然语言理解等各种语音核心技术不断进步,已经达到了大规模应用要求。同时,随着智能终端、无线网络的广泛普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语音交互的重要性日益显现。 
国际上IT产业巨头纷纷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2011年10月,苹果公司在其Iphone智能手机中率先推出了智能语音助理应用Siri,并在2012年6月发布的IOS6中支持中文服务;Google公司也在其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推出了Google Now智能语音搜索及问答服务;微软公司将语音技术应用于最新推出的Windows Phone。 
今天,几乎全球每一家手机厂商和消费电子公司都试图将语音技术融于其移动产品、应用和服务中。 
智能语音技术正面临产业爆发的关键时点。 
讯飞语音云用户数突破1.5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