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如何降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风险?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扬帆远航,积极拓展广阔的海外发展空间,海外投资所面临的诸多风险也随之突显出来,成为“走出去”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利比亚战争、埃及局势动荡、泰国政治危机等局部冲突频繁发生,给中国企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虽然战争、政府征收之类的政治风险发生概率极低,一旦发生,造成的损失却无法估量,严重影响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因此,一种保障企业海外投资利益,分担风险的制度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
    海外投资保险制度是资本输出国政府对本国海外投资者在国外可能遇到的政治风险,提供保险支持的风险防范制度。投资者向本国投资保险机构申请保险后,若承保的政治风险发生,导致投资者遭受损失,则由承保机构依保险契约及本国有关法律的规定负责补偿相应额度的损失。保险机构补偿损失后,可根据协议规定向东道国行使代位求偿权(1)。其中代位求偿权的行使需要两国的双边投资保证协定作为法律依据。该制度源于1948年美国实行“欧洲复兴计划”的投资保证方案,在与其他国家签订双边投资保证协定的前提下,由政府设立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对美国企业在这些国家的投资项目进行政治风险保险,主要包括禁止兑换货币险、禁止转移投资所得险、政治暴力险、政府征用险等。后许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纷纷效仿,建立海外投资保险制度,极大的促进了国际资本流动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阿里金融版图扩张欲说还休 专注零售成特色
    在百度上搜索“余额宝”,可得到52.1万个结果——这是证券时报记者昨日晚9点左右的百度搜索情况。阿里金融近日高调推出的余额宝成为当之无愧的热词之一。
  连日来,不少媒体大为唱空余额宝,把关注点放在了收益的比较上;基金等产品销售方蠢蠢欲动,纷纷畅想与支付宝的未来合作;银行方面则大有“狼来了”的忧虑;一些淘宝的铁杆用户宣称,要将手头资金全部归集过来买基金产品……如此种种,可谓吊足了各方的“胃口”。
  尽管每次新产品推出之际,阿里金融高管都会在多个场合极力否认抢了银行生意,且大有欲说还休之势,但这并不阻碍阿里在赚足眼球的同时,悄悄迈近完整的“银行版图”。
  “阿里将银行服务搬到网上,一系列举措直指商业银行的传统服务。”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研究人员赵丽认为。
  从单纯提供支付功能到小额贷款,再到虚拟信用卡以及如今的余额宝理财服务,阿里金融的触角正逐步向支付宝用户渗透,其“银行版图”也逐渐清渐。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中航国际租赁总经理:融资租赁助推航空产业腾飞
    近年来,国内航空租赁业快速发展,打破了外资垄断,形成了较大的规模。但是,这些业务中的租赁物绝大多数都是进口飞机。而国产民机的融资租赁业务,迄今只有一家融资租赁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航租赁”)。
    日前,中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讲述了中航租赁如何在实践中将航空产业与金融业务相结合,重新发掘融资租赁在中国国产航空产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解决中国国产飞机使用中的融资瓶颈,为中国国产航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中航租赁拓展国内航空租赁领域市场,包括了国产民机业务及通用航空租赁业务。此外,船舶、生产设备、医疗设备等也是中航租赁的重要业务领域。赵宏伟称,除了专业化经营,对租赁资产的管理也是租赁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