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解振华:中国低碳市场6万亿元规模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侯钧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今天上午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政府需要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引导企业界关心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问题,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全球的减排问题。
解振华说,在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企业家座谈,问及是否关心气候变化,企业家们均表示,他们更关心政府的政策导向,以此确定企业的发展方向,如果政府的政策明确而有力,企业为了增强自身竞争力,为了全人类的环境会做出努力。
本场讨论的主题是“企业风险和气候变化”,远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跃表示,感觉目前企业界和学界都不够关注气候变化,大多数人只关注眼前的事情,对长远的事情不够关注。
张跃认为,企业如果把气候变化当做机会就会有很多创新,他举例说,远大通过实验发现,在建筑保温工程中,通过适当的方法可以实现五倍的节能。张跃强调,未来真正的问题是环境问题。
解振华说,目前有些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已经做的比较好,但确实存在着很多社会责任感低的企业,这就需要政府立法,确定减排的目标,确定标准,强制性要求企业为了保护生态和环境而努力。
解振华介绍,中国确定了2020年碳强度降低的目标、节能减排的目标,这些目标确定后企业家得到一个信息,到2015年之前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市场是6万亿元,企业家们知道了这个方向,他们会采取措施占领这个市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电副总谢长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摘要: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大建设并列的高度,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之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我们党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深化,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谢长军
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大建设并列的高度,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之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我们党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深化,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能源生产消费与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相关。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随着国内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能源短缺以及能源利用过程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因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保障。
一、对建设生态文明重要性的认识
     人类进入工业社会以来,随着科技进步加快,大工业生产迅猛发展,人类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空前增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物质财富。但同时,传统的工业化道路也使得人与自然的矛盾越来越尖锐,自然资源日趋匮乏,环境污染日渐严重,生态系统加剧恶化,人类生存和发展面临生态危机的重大威胁,人与自然的关系全面紧张。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西方工业化国家环境公害事件频发,先后爆发两次世界石油危机,全球变暖影响不断深化,引起了人类对传统工业化道路弊病的警醒。重视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逐步成为全球的共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作为公司人,如果你已经能够大致估计出HR的开价,就能占据先机——你告诉HR的预期薪酬会更合理,也更容易被他们接受;或者当HR说出公司愿意支付给你的薪酬时,你也不至于因为出乎意料而表现失常。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龙源电力加码布局海上风电
江苏、浙江、山东等地都有涉及海上风电项目,这次将视线转向广东,显然是看好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
 
此前龙源电力在江苏、浙江、山东等地都有涉及海上风电项目,这次将视线转向广东,显然是看好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

导报记者 王伟济南报道
风电巨头龙源电力(00916.HK))正在加紧布局海上风电市场。
龙源电力在广东省内首个全资项目公司龙源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在惠州市注册成立,这意味着其进军广东新能源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
近年来,风电行业整体情况并不乐观,龙源电力风电发展却风生水起。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龙源电力2011年及2012年控股装机容量涉及的地域有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海南、甘肃、河北、山东等18个省区,此举进军广东重在布局海上风电。
对此,龙源电力表示,广东省具有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十二五”中后期及“十三五”期间,龙源电力将在广东省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天然气及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站、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为公司加快企业转型、开拓未来市场空间、抢占竞争制高点、继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奠定基础。
“以风电为主打业务的龙源电力,进军广东符合其长远的发展规划,同时,选址广东也颇具深意。”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
瞄准海上风电
龙源电力发力风电由来已久。
“龙源电力涉猎的新能源产业虽然不乏太阳能光伏、地热发电、生物发电等多个领域,但是风电是主打。”任浩宁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