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传统零售业进入大变革时代
    “种种迹象表明,传统零售的经营方式、盈利模式、营销模式必须改变、创新,尤其对于实体零售企业的发展,已经处在了是继续发展壮大还是会被淘汰的十字路口。”在日前结束的第八届中国零售商大会上,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向欣司长指出,一方面是宏观经济环境为零售业的大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机遇;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房租等经营成本的上涨,传统零售业自身的模式弊端也成为其继续发展的障碍。
  是通过自身的创新改变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还是继续抱着“电商不会对实体零售业造成致命冲击”的侥幸心态,这些将成为影响国内传统零售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格局中排位的分水岭。
  5月31日至6月2日,以转型、创新为主题的中国零售商大会在江苏昆山成功举办,17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围绕零售业如何迎接大变革时代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市场土壤正在变化
  一方面是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一方面是消费环境的变化,面对这些变化,并没有实质性变革的传统零售业已经开始表现出发展的动力不足。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传宁高宁接棒中投董事长:中粮“思想家”的未了局
     谁都知道,宁高宁离开中粮集团,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这个“必然”在他执掌中粮八年有余后,在近日又一次被提及。
  作为80年代的较早一批“海归”,2005年,宁高宁入职中粮烧起的第一把火就是“全产业链”,这在当时无疑还只是一个概念,而在业内看来,这更像是一场投资巨大的赌博。但时隔八年后,在将几大业内巨无霸收归麾下后,中粮覆盖全产业链战线已经初具规模。市场曾给了中粮和宁高宁绝佳的机会,但2012年至今,中粮全产业链上的主要链条陷入业绩泥潭,而在这个节点上又传出宁高宁去职消息,巨大的中粮版图如何继续勾画引人深思。
  掌舵8年有余,该动了?
  在当了八年多中粮董事长后,宁高宁最近又陷入“将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掌门人”传闻,而这已经不是头一遭。
  6月6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中粮广场会见了上海市闸北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一行,双方就上海大悦城二期建设事宜展开交流。此后一天,在网络上开始传出宁高宁要离开中粮集团,只不过这次的版本变成了去掌舵中投集团。
  据本报记者了解,去年的3月28日,中粮集团旗下中国粮油控股公司发布公告称,宁高宁不再兼任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两天后,中粮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国食品也发布公告称,宁高宁将不再兼任中国食品董事会主席。当时就曾传出宁高宁要离开中粮或去从政,后来今年两会期间,又有一波关于宁高宁的传言,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波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蒙牛鲸吞雅士利:124亿港元溢价9.4% 收购全部股权
    今日盘后,近日双双停牌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收购雅士利乳业全部股权,现金方案下的股份要约价位为每股股份3.50港元,相对于在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报出的每股股份3.2港元而言,大约溢价9.4%,共涉及资金124.6亿港元。这是国内奶粉行业近年最为显赫的并购大戏。
  广东雅士利创办于1983年,拥有5000多名员工、资产数十亿元。主营乳品,兼营食品、营养保健、包装印刷,旗下有7家公司,在广东省潮州市和广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山西省朔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建立了5个大型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蒙牛始建于1999年8月,2009年7月中粮集团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8月,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接替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担任蒙牛集团董事长。
  一位资深乳业人士张泽指出,蒙牛的这起收购将改变奶粉业竞争格局。“目前伊利奶粉年收入达到50亿元。蒙牛在收购雅士利后如果能做得好一点,伊利和蒙牛奶粉可以合共做到中国奶粉市场20%以上的份额,或达到100亿元的销售规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