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肖钢大礼:基金一参一控限制被清 行业格局将变
“肖主席对于自己看准了的东西,在放松监管上,可谓‘毫不手软’。”针对5月18日出炉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办法》(下称《管理人办法》)及配套规则的征求意见稿,一家位于上海的公募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上述文件或将对公募基金行业格局的重整以及行业生态的全面改善,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
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实施经年有余的基金公司同业经营限制及“一参一控”等多项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均被松绑,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可分别参股2家基金公司(其中控股不得超过1家)。加上去年6月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中对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可超过49%的政策放开,基金公司股东谋求绝对控股地位,甚至获取两家以上基金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法律障碍已被全部扫清。
就在不久以前,伴随着基金子公司的设立审批进入“冻结期”,对重回“管死”老路的担忧,还一度在公募基金行业内弥漫。而《管理人办法》及配套规则征求意见稿,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化药剂”。诚如一家参股基金公司的央企内部人士所预期,在即将到来的公募基金业新一轮股权整合的背后,势必伴随着新资金的注入以及强势基金“集群”的打造。
中信证券此时高调回购华夏基金[微博]股权的“巧合”,则进一步增加了上述预期的市场热度。继招商银行对招商基金、东北证券对东方基金实现绝对控股之后,中信证券也计划将两年前卖给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的10%华夏基金股权重新购回,从而使自己在这家中国最大公募基金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达到59%。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泛资管时代打造国际化财富管理平台
2013年6月5日,无疑是招商基金的“大日子”。这一天,招商银行公告称,于去年10月份拟定的受让荷兰投资(ING Asset Management B.V。)所持有的招商基金21.6%股权一事,日前正式得到银监会的批复。至此,招商银行持有招商证券的股权比例由此前的33.4%升至55%,实现绝对控股。
业内人士认为,股权转让完成后的协同效应,在招商基金身上将会表现得更加明显。招商基金未来或将成为招商银行一个主要的综合资产管理平台。
对此,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坦言,“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许小松说,招商银行是一个非常市场化的商业银行。招商基金能否成为其重要的综合资产管理平台,要看自身的能力,也需要自身的努力。
许小松强调,招商基金早已开始向财富管理公司转型,在社保、年金、专户“多点开花”后,目前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900亿元。未来,公司将依靠“招商”系的强大股东优势,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长期、稳健、优良、专业”的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此外,许小松还就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诸多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基金周刊》:招商银行绝对控股招商基金,对于招商基金有何影响?
许小松:股权转让之后,招商银行成为招商基金的控股股东。对于招商基金而言,股东方的股权变更,不会影响到招商基金的日常运营。招商银行高净值客户体量较大,理财需求旺盛,招商基金将在财富管理领域与招商银行展开密切合作。同时,由于招商银行的市场化程度较高,这也给招商基金的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平安50亿纾困湖北城际铁路 1200亿元险资入鄂
    保监会逐步放开投资约束后,保险资金已成为各地方融资平台争抢的重要资金来源。
融资额创国内单一保险资金债权投资铁路规模之最的“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首期30亿元日前已到账。其总规模为50亿元,期限10年。
对于产品收益率,及湖北政府是否提供担保等问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6月7日回复本报称,因该类债券投资计划不属于公开产品,不适合披露相关信息。
虽然保险资金在成本、期限等方面有天然优势,但限于保监会严苛的资质、担保等要求,可能不会成为凶猛增长之地方债务的接盘者。
1200亿协议投资
“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由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下称“湖北联投”)与平安资管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由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供全额担保,首期募集30亿元,一年内将发行余下20亿元,主要投向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
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近一年前就已签订协议。2012年8月,信贷规模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兴业武汉分行、湖北联投、平安签订三方协议,确定发起50亿元的保险资金债权计划投资湖北城际铁路。
前述人士称,该融资计划在湖北省政府直接领导下进行,“保、银、企”配合,较短时间就通过保监会的申报备案。
湖北联投并非传统的城投公司。一般城投公司是国有独资,而湖北联投由省市两级政府和央企担任出资主体,湖北省国资委和9个省内城市国资委为主要出资人,7家省内央企共同发起。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