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大企业如何进行反周期营销
    任何企业,都会遇到经济周期、产品周期,若企业能遵从这些规律,进行反周期操作,可能让企业陷入一片险地,也可能让企业逆势获得超额收益,关键是要选准操作节点。
文>付志勇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 合伙人
做营销的都知道产品都有生命周期,产品生命周期一般有引入、成长、成熟、衰退四个阶段。经济周期则是经济运行中周期性出现的经济扩张与经济紧缩交替更迭、循环往复的一种现象,也是国民总产出、总收入和总就业的波动。经济周期与产品周期相同,也存在繁荣、衰退、萧条、复苏等四个阶段。
经济周期与企业发展的外部宏观环境息息相关,当外部需求降低,企业销售也会随之产生困境。如果每个企业均服从于经济周期规律,那么如果有企业进行反周期操作,就很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当然也会给企业带来额外风险。
最佳时点与首要任务
反经济周期表面上看是逆向操作,最为关键的是判断经济周期是否到底或者何时到底。如果判断失误,特别是从衰退向萧条过程进行反向操作,那么企业将陷入险地。如果在衰退向复苏、萧条向复苏的这两个时间点上,进行反向操作更为妥当,也相对容易成功。
面对经济周期出现下滑时,作为企业领导的首要任务是生存,不要幻想任何反周期操作是摆脱经济下滑过程的利器,滥用反经济周期武器的结果,很可能导致领导者最先退场。
中国工程机械的老大三一重工,在去年经济周期不景气的状况下,首先想到的是生存,逾千名研发人员被裁,许多业务被压缩,通过裁员与业务紧缩,确保了三一整体的良性生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蒙牛鲸吞雅士利:124亿港元溢价9.4% 收购全部股权
    今日盘后,近日双双停牌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收购雅士利乳业全部股权,现金方案下的股份要约价位为每股股份3.50港元,相对于在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报出的每股股份3.2港元而言,大约溢价9.4%,共涉及资金124.6亿港元。这是国内奶粉行业近年最为显赫的并购大戏。
  广东雅士利创办于1983年,拥有5000多名员工、资产数十亿元。主营乳品,兼营食品、营养保健、包装印刷,旗下有7家公司,在广东省潮州市和广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山西省朔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建立了5个大型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蒙牛始建于1999年8月,2009年7月中粮集团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8月,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接替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担任蒙牛集团董事长。
  一位资深乳业人士张泽指出,蒙牛的这起收购将改变奶粉业竞争格局。“目前伊利奶粉年收入达到50亿元。蒙牛在收购雅士利后如果能做得好一点,伊利和蒙牛奶粉可以合共做到中国奶粉市场20%以上的份额,或达到100亿元的销售规模。”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甲骨文苗文成:传统零售业自我突围三大法宝
互联网、移动应用等新技术对各行各业都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而首当其冲的恐怕就是零售行业。电子商务彻底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特别是在中国,零售商、制造商、个体户等均可在淘宝网这样的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主动性,这给传统零售产业带来巨大的冲击。那么,在新技术层出不穷的背景下,传统零售业还有反击的机会吗?
甲骨文公司零售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苗文成
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借助新技术深挖客户体验,打造体验式销售,重建核心竞争力!
深挖客户需求 打造体验式零售
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消费者到底喜欢接受怎样的销售模式。为了进一步了解零售市场的演变以及消费者对零售的最新需求,进而充分应用技术手段来满足这些需求,甲骨文公司去年在巴西、中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市场,面向18岁至60岁消费者组织进行了一次以"体验式零售演变(Evolution of Experience Retailing)"为题的市场调研。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