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精细化管理之细节决定成败
近年来,从各国企业集团的发展中,可以看到这些商业巨擘们的商业逻辑和管理逻辑越来越精细化。本报采访了具有海内外诸多实战经验的邹志英女士,她现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全球理事、中国国际经济会副会长、志英工作室创始人,同时也是“中国管理会计会员形象大使奖”、“2011年优秀CFO奖”以及“2011年财务战略管理专家奖”的获得者,她向记者阐述了是如何做到细节决定成败的。
管理会计思维
曾在德国默克制药集团担任中国区CFO的邹志英,有着18年的企业实战工作经验,在多家跨国公司任职,涉及英、美、德不同文化背景以及多个不同行业的企业,无论是在美国通用电气、生命科学企业做亚太区财务及运营总监,抑或是在IT企业做亚太地区的集团执行副总裁,邹志英都以饱满的激情和雷厉风行的干练创造着佳绩。
2009年,邹志英离开工作多年的德国默克制药公司,加入联想投资的PRE-IPO的创业型公司—— —腾创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副总裁兼CFO。跟CEO/COO以及团队成员们一起帮助公司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从最初四千多万的年收入快速增长到年收入约15个亿,并使得腾创2011年成功进入了IT零售连锁业的前10强。
邹志英详解了管理会计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我在外企就职时会单独成立一个叫计划与分析的部门,其实就是管理会计中心,我在两家民企工作时,也单独成立了管理会计中心,管理会计在我就职的几家公司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我是从三个维度理解管理会计的:一是时间维度,拉一根线,管理会计基于历史的数据,剖析过去,掌握现在,洞察未来,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以及经营分析与预警系统等管理工具更好地立足现在、预测未来。”邹志英详解了自己对管理会计的认知和实践。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平安50亿纾困湖北城际铁路 1200亿元险资入鄂
保监会逐步放开投资约束后,保险资金已成为各地方融资平台争抢的重要资金来源。
融资额创国内单一保险资金债权投资铁路规模之最的“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首期30亿元日前已到账。其总规模为50亿元,期限10年。
对于产品收益率,及湖北政府是否提供担保等问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6月7日回复本报称,因该类债券投资计划不属于公开产品,不适合披露相关信息。
虽然保险资金在成本、期限等方面有天然优势,但限于保监会严苛的资质、担保等要求,可能不会成为凶猛增长之地方债务的接盘者。
1200亿协议投资
“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由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下称“湖北联投”)与平安资管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由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供全额担保,首期募集30亿元,一年内将发行余下20亿元,主要投向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泛资管时代打造国际化财富管理平台
股权转让之后,招商银行成为招商基金的控股股东。对于招商基金而言,股东方的股权变更,不会影响到招商基金的日常运营。招商银行高净值客户体量较大,理财需求旺盛,招商基金将在财富管理领域与招商银行展开密切合作。同时,由于招商银行的市场化程度较高,这也给招商基金的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金周刊》:新《基金法》正式实施,对招商基金有何影响?
许小松:《基金法》修订实施后,三类机构将可直接申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此举将改变整个基金业的生态环境,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可以预见:银行渠道将在今后的竞争中更加强势。招商基金背靠招商银行,无论是在渠道开拓方面,还是在客户积累方面,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将是招商基金今后快速发展的基石。
《基金周刊》:招商银行的客户在产品需求上有何特点?
许小松:整体来看,银行渠道和券商渠道的客户,在风险收益偏好上呈现出分化趋势:银行客户更看重低风险,而券商客户更看重高收益。因此,我们在产品设计和推广渠道上会做差异性安排。比如,针对招商银行的客户,招商基金会主推稳定收益和绝对收益型的产品,做到“为持有人赚钱”。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