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原料药出口:在挑战中前行
     在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的指引下,我国医药行业整体仍将稳步发展,经济增长和政策保障将促进医药消费快速增长,在调结构促转型的大趋势下,我国原料药产业集中度、技术创新、质量安全、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随着国家支持外贸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我们将帮助医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优势,缓解当前困难。”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西药部主任曹钢表示,今年我国原料药出口仍将在挑战中前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西药原料药仍为我国西药类商品的出口主力,出口额59.37亿美元,同比增长3.91%,占西药类商品出口比重82.96%,出口均价、同比都略有下降。
  曹刚表示,如果我国原料药能够保持现有国际市场份额并有所扩大的话,再考虑到价格因素,2013年全年出口有望实现8%至10%的增长。
  药企面临诸多困境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国很多原料药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就是产能过剩。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医药行业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显著上升,增速超过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和总资产的增长速度,显示出明显的扩张态势。在新版GMP改造过程中,如此快速的固定资产投资极易使技术含量相对不高的原料药制造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进而压低行业的整体利润,造成恶性竞争。
  而另一个困扰行业的难题就是成本上涨。2012年,我国原料药行业利润出现负增长,这是近年来少有的,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环保成本的能力不高,环保标准提速太快。“一方面是所有成本都在上涨,另一方面又是终端药品价格在不断下降,这给原料药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困难,除非企业具有很强的议价能力,但是这样的原料药产品目前还不是很多。”曹钢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春雨副总裁毕磊:移动医疗理性发展 共探商业模式
     随着今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移动医疗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
  作为国内移动医疗行业的先行者,春雨掌上医生(以下简称“春雨”)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毕磊接受速途网专访,介绍“春雨”的发展及商业模式。
  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结合
  2011年,正值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当时市场上涌现出很多工具类、社交类的产品,而春雨的初创团队也在这时候选择创业。“当时很多领域都已经有人涉足了,很难寻求突破,就选择了移动医疗领域”,毕磊说:“首先医疗行业里国民的需求非常刚性,同时国内移动医疗行业还属空白”。
  移动医疗是移动互联网和医疗结合的成果,毕磊说:“‘春雨’可以绕过运营商直达用户,主要立足于用户身体不适到医院之间的比较轻的需求”。
  同时移动医疗能帮助医生和用户之间及时互动,“在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下,用户在‘春雨’上发布问题后,在五分钟之内会有医生回复,医患之间能更好的进行互动,相比以前PC端的医疗网站,移动医疗更好的利用了医生的碎片化时间”。
  在国内,看病难、看病贵是民生难题,而其原因是医疗资源稀缺和分配不均,“移动医疗在某种程度上平衡了医疗资源,同时降低了整合医疗资源的成本”。
  理性发展共探商业模式
  目前国内移动医疗的商业模式大多有与上游药企合作、平台抽成等模式,以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生存问题,但是春雨至今仍未开始进行商业模式运作。“像药品销售和线下药品配送都可以尝试,移动医疗的商业模式还需要探索,”毕磊说:“春雨现阶段主要做的是用户体验,而不是赚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白领必备的职场竞争力
每个人都面临严酷的职场竞争力大考验,企业在员工淘汰上不再留情,新人的“阵亡率"不断攀高,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你该怎么做?
简单来说,一个人没有专长很难成功,但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配合条件,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专家认为,以踏入社会的新人来说,应该在25岁前积极强化下列十种竞争力:
所谓学历,包括学校、科系、学位。若本身学历不好,一个补救方法是出国留学或报考国内硕士班,用最高学历“勾销”先前较差的学历。
尤其现在国内研究院所广开大门,从“硕士在职班”到“产业硕士班”,想要拿个好学校热门科系的硕士学位,各种渠道多元畅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GE医疗助力构建中国健康管理体系
   本报记者 薛楠 北京报道 
   随着GE医疗“关爱先行”市场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和拓展,GE医疗和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携手,助力中国医疗系统构建健康管理体系。 
   2013年5月27日,“健康与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关爱先行 中国百名院长讲健康”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本次活动旨在组建健康科普的‘国家队’,打造健康管理的‘领军人’,探讨纵横一体化的医疗联合体,构建上下连接、前后持续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体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说。 
   据了解,“关爱先行 中国百名院长讲健康”项目计划未来4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近万场大众健康科普讲座;在百家医院推广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工程,普及健康管理与疾病管理服务模式,建设健康管理中心。 
   “任何一个医疗卫生体系的模式,要从今天的以诊断治疗为中心,向以预防和健康管理为中心转移,提高公众的早健康认知度是关键。”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 
  加强健康管理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癌症等慢性病成为威胁民众健康的重要因素。 
   目前,我国每年约860万死亡人口中,80%死于慢性病。我国医疗卫生的支出,大约80%用在生命的最后一个阶段。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延年益寿、防治慢性病、不生病、少生病成为公众的需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