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再造汽车业:撬动下一个千亿美元市场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崛起时代,与汽车相关的各种移动应用和车载类产品,为我们的“汽车生活”展开了新的画卷。
  首先,汽车正变成一个移动化的智能设备,终极状态正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
  其次,承载着与汽车性能、驾驶相关的各种数据逐渐在开放,而数据就是创新生产力;
  再次,“车载”是一个特殊且十分适合移动端产品的应用场景;即使你并不会开车,智能交通类、用车类产品也开始陆续走入你的生活。
  汽车厂商的智能计划
  代表公司:福特,现代,Tesla,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苹果、谷歌与微软正在进行车载系统的开发或与厂商合作。此外,很多厂商都在开发自带的“车载智能系统”:
  福特与微软合作开发名为SYNC的声控技术,车上包含一个娱乐系统,在2013年初还推出了“开发者平台”;
  现代汽车的智能化系统基于MirrorLink技术标准,可识别不同的手机并判断车主,甚至还能在车门安装NFC芯片来“扫手机”开车门;
  电动汽车则可以一步到位地完成智能化,总部位于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推出的汽车会内置一台计算机,可直接连接3G网络,所有功能都会在车上的触摸屏完成;
  大名鼎鼎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内置由Google开发的无人驾驶系统,可以结合传感器、雷达、摄影机、GPS等,全面替代司机。
  通过OBD数据诊断车况
  案例:Carvoyant,Mojo.io,Automatic,司机邦,i车生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生有观,活有致!专访观致汽车董事长郭谦
  【汽车探索专访】“观致”作为一个新生的汽车品牌,中国众多消费者应该对其充满了种种疑惑,这个品牌是怎么来的?有哪些车型?车型特点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汽车探索特地专访到了: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Q:观致和奇瑞的关系是什么?是不是奇瑞的子品牌?
  A:观致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制造及出口商)和以色列集团(一家全球工业控股公司)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投资 50%。
  观致汽车不是奇瑞的子品牌,观致独立管理、自主经营,对品牌、设计和自己的专有技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和所有权。这包括自主开发基于创新模块化体系结构的车辆平台。
观致3轿车
  Q:观致一直在强调一句话:“这世界还需要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吗?”我本人对此的理解是需要一家有特点和个性的汽车公司,您对此又是怎么理解?
  A:观致的商业模式有三个关键词:中国企业、欧洲标准、国际化文化。
  中国企业:观致是一家中国企业,是基于过去20年中国形成的汽车专业环境而诞生,它享有中国制造业的成本结构。但是,与其他中国品牌的不同之处在于,观致遵循欧洲标准开发模式,对品牌、设计和自己的专有技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和所有权。所以从日内瓦车展的反馈来看,并没有人刻意去讨论观致的国家属性。
  欧洲标准:观致产品的技术流程和产品质量是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来实现的。我们的观致3轿车外观设计动感、雅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身形较大,整体外观大气,内部空间宽敞。观致3轿车全部车型均将标配先进的8英寸触摸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安全性致力于获得欧洲(Euro-NCAP)与中国(CNCAP)碰撞试验最高评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白领必备的职场竞争力
每个人都面临严酷的职场竞争力大考验,企业在员工淘汰上不再留情,新人的“阵亡率"不断攀高,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你该怎么做?
简单来说,一个人没有专长很难成功,但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配合条件,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专家认为,以踏入社会的新人来说,应该在25岁前积极强化下列十种竞争力:
所谓学历,包括学校、科系、学位。若本身学历不好,一个补救方法是出国留学或报考国内硕士班,用最高学历“勾销”先前较差的学历。
尤其现在国内研究院所广开大门,从“硕士在职班”到“产业硕士班”,想要拿个好学校热门科系的硕士学位,各种渠道多元畅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雷士渠道悄然转型 众LED企业望尘莫及
近期,与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推动LED行业发展相反的是,众多新兴LED照明企业却苦于渠道拓展方面无法突破,企业生存发展难以为继,国内LED行业处在行业洗牌的关键期。就在众多家企业谋求渠道出口之时,雷士照明已经悄然转身,完成了市场渠道的升级转型,在全国拥有36家运营中心,3000余家专卖店,其渠道优势令诸多LED照明企业望尘莫及。据悉,雷士一季度以来新推出的新型LED产品,备受经销商以及客户的欢迎,工程客户订单猛增。
近期,随着记者在走访处于转型期的传统照明企业时,目睹了雷士照明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的繁忙景象。雷士惠州基地一生产车间主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厂里一直这么忙碌,尤其经历五一小假期之后,接到的订单量猛增,使得工人不得不加班加点赶生产。”
据了解,雷士照明的渠道销售具有绝对优势,其LED产品行销国内外,在工程、零售、出口等方面的业绩均呈爆发式增长。业绩增长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的效益,更值得欣喜的是,雷士照明获得了经销商的认可与支持。记者走访雷士多地专卖店发现,雷士专卖店规模较大,店内陈设有大批新上市的LED新品,导购员专业的介绍也更容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