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IT架构变革下的安全新战略
  进入2013年,IT基础架构的变革,软件定义网络冲击,云计算商业模式落地……信息安全产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降低复杂性,实现安全的可视化、可管理?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安全新形势?
  IT架构变革带来新威胁
  IT产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SDN、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各种新兴技术带给IT产业无限的新机会,但也让信息安全变得更加复杂,各种新威胁、新挑战层出不穷。同时,这些新兴技术也给安全厂商带来了新的视角,开启了信息安全防护的新思路。
  在云计算时代,云平台成为计算的载体,人们获取数据的方式多种多样,BYOD流行起来,人们通过移动设备交互数据。对此,WatchGuard中国区市场总监万熠的总结简洁而精炼:“计算介质开始模糊化,数据动态化、碎片化、泛社交化,接入应用及应用访问的形态多样化。此时,社交工程攻击、大数据时代的APT攻击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亿赛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顾问王维宏认为,BYOD会带来巨大效益,数据的流动性变得非常自由。BYOD的防护重点是让合法数据资产使用者能获取应用数据,而非法使用者不能获取。为此,企业需要云到端的整体安全架构,在服务器端部署安全策略,并跟业务系统的认证系统进行匹配。
  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普及,分析和计算模式改变,给信息安全带来很大挑战。“怎样实现规模数据的防护,对安全厂商而言是很大的挑战。”赛门铁克公司首席安全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本认为,“以往安全厂商的关联分析大多采用常规事件管理分类的分析方法,属于内存级关联性,它基本是风险指标性的,而不是整体数据视图类的,并且分析时间窗口只有15分钟,无法应对APT攻击等潜伏时间较长的威胁。此外,传统的关联分析以威胁视角为主,缺乏合规和弱点视角,企业中潜在的威胁往往被忽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阿里千万战略投资启博科技 完善淘外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已经完成对电商服务商杭州启博科技(以下称为360Shop)千万人民币级别的战略投资,帮助淘宝卖家实现淘外引流。
  今年3月份,亿邦动力网就从知情人士处获悉,SAAS网店软件服务商360Shop已获得A轮战略融资,但投资方并未披露。
  360Shop内部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帮助其提升产品研发的竞争力,商户运营以及人才引进等工作。
  据相关人士透露,天猫此次之所以大手笔战略投资360Shop,主要看中其“天猫外店”淘外营销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是杭州启博科技和天猫共同开发的快速灵活建站系统。主要为猫大客户、百万淘宝优质卖家以及传统品牌企业提供独立的B2C服务。同时,“天猫外站”还可以满足卖家淘外流量的引入,实现淘宝体系外的线上销售。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通过“天猫外店”,品牌商、淘宝大卖家以及天猫商户可以快速实现根据企业需求轻松制定自定义界面、天猫店铺商品的一键式同步、天猫购物车共享、多品牌跨店经营,整合CRM客户管理系统等功能。进而满足商家在品牌个性化展示、多渠道全网营销、会员灵活管理等方面的需要。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北京引进成熟人才可直接落户
管理办法中率先划定了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的重点领域,将围绕高新技术、现代制造、金融、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本市重点发展产业及研发机构、科教文卫等事业单位、区域重点企业进行,上述单位申报的高端岗位均可通过公开招聘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于引进人才,设定的年龄底限为不得超过50周岁。管理办法中强调,对于确定招聘人选为非本市户籍的,用人单位可为其申请办理人才引进,配偶及子女可随调随迁。这意味着成熟人才“先用后引”的模式被打破,变成“先引后用”。据了解,以往成熟人才的引进,只能在用人单位先工作若干年后方能再办理引进、落户北京。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春雨副总裁毕磊:移动医疗理性发展 共探商业模式
    随着今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移动医疗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
  作为国内移动医疗行业的先行者,春雨掌上医生(以下简称“春雨”)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毕磊接受速途网专访,介绍“春雨”的发展及商业模式。
  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结合
  2011年,正值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浪潮,当时市场上涌现出很多工具类、社交类的产品,而春雨的初创团队也在这时候选择创业。“当时很多领域都已经有人涉足了,很难寻求突破,就选择了移动医疗领域”,毕磊说:“首先医疗行业里国民的需求非常刚性,同时国内移动医疗行业还属空白”。
  移动医疗是移动互联网和医疗结合的成果,毕磊说:“‘春雨’可以绕过运营商直达用户,主要立足于用户身体不适到医院之间的比较轻的需求”。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