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未来营销格局的五个猜想
任何事物都受环境的影响,连人的性格也受环境影响,营销更是如此。
求大于供时,传统营销风生水起,拼的是成本;供大于求时,品牌营销崭露头角,要的是形象;产品过剩时,定位营销大行其道;人们注意力稀缺时,免费只手遮天;未来,会出现什么样的营销格局?
我们目前所处的阶段是定位时代和免费时代。由于社会特产的丰饶,使得我们选择的增多,而企业的竞争也空前白热,企业如何制胜?只有走差异化的路线,让自己显得和别人不一样,差异化意味着你不断细分客户的群体,不断的创造新的品类,但是总有一天市场分无可分的时候,红海里再也找不到丁点蓝海出来时,你的麻烦来了。
免费在这个时代成为可能,信息技术的提高,网络的便捷等,人们似乎迎来了免费的时代,网络上什么东西都是免费的,免费之所以流行是因为注意力的稀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1和0的差异,只要你付费,你就会害怕风险,你担心你的付出会引来困扰,但是免费让你觉得没有风险,因为你不用付出成本。但是免费会引起一些动乱,比如企鹅和360流氓互殴,3B大战演化成3SB大战等,终究,免费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对策,不能长久。
那么,下一步的营销会走向何处呢?我们不妨也来个预测。
回归原始
社交媒体的出现,网络的发达,任何一个小的企业也已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们,你不必像传统企业那样把钱花费在一些坑爹的广告上面来寻求你的潜在客户,你只要吸引一些对你感兴趣的人,你就像是原始部落里的首领一样,你来做首领,你领导大家一起去打猎,把你打来的猎物分给大家,你不用参与管理,能跟上你的就是你部落里的成员,掉队的就让他掉队吧。你的部落一直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你的铁杆粉丝会不断给你带来新粉丝,也有一些粉丝从你的部落里剥落。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迪卡侬:“慢招太极”逆袭 高速奔跑的平衡术
  同行们都在经历寒冬,迪卡侬却迎来最好的时代,这是为什么?
  3月底,在开业6年之后,位于北京最繁华地段王府井大街的耐克旗舰店悄然关闭。作为耐克在中国直营的第一家旗舰店,它的关闭引得众多粉丝迷唏嘘不已。就在耐克关店的同时,在车程不到10公里的北京城东南角,迪卡侬大郊亭店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升级改造。5月,工程就将完工,届时,它的销售面积将达到8000平米,成为迪卡侬在亚洲最大的门店。
  耐克的关店和迪卡侬的扩建,一冷一热的对比,体现出的是二者市场境遇的冰火两重天。库存危机带来的关店大潮正在席卷整个运动行业,耐克、李宁等众多国内外公司纷纷中招。然而迪卡侬却在过去的一年里刷新了自己开店速度的纪录,将门店数量从39家一举提升至56家。而且这个纪录很快就会被打破,按照计划,迪卡侬年内会在国内再新开25家左右的门店,并在2015年实现150家门店的初期目标。
  “对我们而言,中国市场是不可限量的,机遇到处都在。”迪卡侬亚洲地产总裁邸百航告诉《商业价值》,“在新开店的三四线城市,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销售数字上的惊喜。”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白领必备的职场竞争力
每个人都面临严酷的职场竞争力大考验,企业在员工淘汰上不再留情,新人的“阵亡率"不断攀高,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你该怎么做?
简单来说,一个人没有专长很难成功,但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配合条件,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专家认为,以踏入社会的新人来说,应该在25岁前积极强化下列十种竞争力:
所谓学历,包括学校、科系、学位。若本身学历不好,一个补救方法是出国留学或报考国内硕士班,用最高学历“勾销”先前较差的学历。
尤其现在国内研究院所广开大门,从“硕士在职班”到“产业硕士班”,想要拿个好学校热门科系的硕士学位,各种渠道多元畅通。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美即掌舵人佘雨原:一张面膜如何卖到10亿元?
佘雨原的梦想很大:将美即打造成一个50亿规模的企业。他有何秘密将一张面膜打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企业?
你可能见过美即面膜无处不在的广告,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家创立于2003年的公司,2010年即在港交所上市,2012年营收突破10亿元,它每月为全国1000家屈臣氏店面贡献数万元销售额。而掌舵人佘雨原的梦想更大:将美即打造成一个50亿规模的企业。他有何秘密将一张面膜打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企业?
以下为环球企业家杂志报道节选:
2003年,佘雨原与几位合伙人创建美即面膜。对于内地消费者来说,面膜刚刚进入人们的视线。一年前,OLAY在净白莹采系列产品中推出美容焕采面膜,首次将织布式面膜引入中国,佘雨原是少数从中嗅到商机的人。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