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锦江之星CIO周文光:先做私有云 目标是混合云

      变动性较大的系统放到私有云平台上 
  “国外做云计算并不会太多地考虑设备,而是考虑其底下的根通信网络。一些重点的云项目都是基于所有通信网络、不同厂商的交点上搭建平台。”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CIO周文光有着在国外10多年的酒店行业的IT经历,在提到目前在很多企业日益重视云计算的趋势之时,其首先分享了国外做云计算的经历。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一家经营管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专业公司,在与集团在IT层面有互通的,也有针对连锁领域的独特性所独立实施的一些IT系统。周文光告诉ZDNet记者,在总体预算上是由集团统一掌控的,但是诸如ERP等就属于锦江之星单独运营的平台。“但是在电商层面,会员层面是互相打通共用的。”
  变动性较大的系统放到私有云平台上
  目前锦江之星主要的业务系统ERP包含了财务系统、资金管理、预算、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和人事管理等。其还有些业务是自主开发的,包括网站、APP、订房系统等所有酒店使用的酒店管理系统,以及客服的服务台系统。“这些都是自主开发的,并且两个系统直接是打通的。”周文光说,目前锦江之星在集团总部有个数据中心支撑着近千家的门店业务,而对于目前被业界看好的云计算,锦江之星也有着自己的实践和规划。
  周文光说在趋势上,云计算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但是在做云计算之前应该有所考量。云计算应该是根据业务的类型来选择做或者不做。“很多业务是单一性的,并没有做云计算的必要,我们有机房,如果做云计算的话,反而只增加了一层成本。” …… [阅读全文]

汇金系高层大调整:屠光绍接手中投 1655亿烫手山芋

屠光绍治下的“汇金系”券商猜想 
楼继伟回归财政部后,谁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的掌舵者? 
日前,理财周报从汇金系券商内部人士处确认,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将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长,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将出任中投监事长。 
对于中投来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高层变动,外界甚至用“洗牌”来形容此次的人事调整。 
“以前领导是财政系统的,现在是金融口的,理念和管理方式应该会有所不同。”一位在汇金系券商工作近10年的券商人士解读。 
连年海外投资亏损以及定位模糊使中投一直备受争议,屠光绍接手中投一把手的位置,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接了一块“烫手山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20年“老证券”屠光绍 
2003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成立,代表国家对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 
2007年9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而汇金公司作为全资子公司纳入中投名下。 
在分工上,汇金继续做股权投资,代表国家作为出资人长期持有重点金融机构的股权;而母公司中投公司主要负责海外运作。 
2011年9月,中投公司作为股东之一、新成立的中投国际专门负责海外投资,中投公司仍保留对汇金公司的控股权,形成汇金公司主内,中投国际主外的局面。  …… [阅读全文]

8年100个综合体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的赌局

    王健林与马云的对赌硝烟未散尽,中国家居业风云人物车建新又加入这一“赌局”。 
  近日,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在京宣布: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愿意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且不论其言行是“叫板”还是“作秀”,车建新这一举动的背后是其为红星美凯龙描绘的更宏伟的蓝图——红星地产业务版图全面扩张,未来8年在全国60座城市开设100个城市综合体,投资额将达1000亿元。 
  “近几年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直接影响了家居卖场的生存环境,而家居行业内部的激烈竞争在摊薄消费力的同时亦压缩了单个卖场的生存空间。红星美凯龙亦急需战略调整,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一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更多的业界人士看来,对于车建新及其红星美凯龙来说,100个城市综合体的布局更像是一场大的“赌局”。因为进军商业地产领域,远不止喊口号那么简单,红星美凯龙类似万达的快速复制模式将要面对的是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以及人从哪里来等等难题。 
  红星野心 
  在车建新的规划中,今后的8年时间内,红星地产将加快商业地产投资步伐,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4大战略区域,在一二线城市进行爱琴海购物中心的布局,力争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ABB副总裁李刚: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旺盛

富士康抛出的“百万机器人”计划,让这一此前并不广为人知的传统劳动力替代者成为生产流程中的关键词。
但疑问和争议仍在持续,作为自动化技术的典型代表,此前多被用于制造业、国防等领域的“机器人”正向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渗透,而这也无疑将对现有人工造成正面冲击。
事实上,除富士康以外,据本报记者了解,包括中兴、华为等公司也均在购买机器人,应用于流水线生产。
针对机器人与传统劳动力的成本比较,以及未来的市场空间,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总裁李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 [阅读全文]

博地能源CEO博毅恩:中国环保经济发展需要利用碳清洁技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博地能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博毅思。中国经济网梁梦晚
摄影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博地能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博毅恩建议,中国应该继续使用储藏丰富的碳,但是要学习美国和其他国家先进的碳排放控制技术与经验,应用在各个发电机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