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英特尔提“数据经济”,试水大数据挖掘
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希望可以通过开发用户个人隐私数据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英特尔是计算机芯片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走出了硬件领域,英特尔在数据领域却没有多少建树,对数据的依赖程度也不及Facebook和Google,这不英特尔希望借助现在的大数据风潮“把人们的数据还给人们,让他们自己决定数据的作用”。 
英特尔公司的英特尔实验室近日提出了“数据经济”的观点,它希望消费者能够有权利获得私人信息所带来的最大化的价值,比如说利用消费者的地理位置信息带来更好的生活帮助。为了实现“数据经济”,英特尔公司举办了黑客马拉松,鼓励开发者对用户的隐私数据进行创新性利用。 
英特尔围绕“数据经济”提出的质疑就是:为什么数据经济不平衡,企业可以得到数据,但是用户却没法获得自己的数据。 
像Google、亚马逊、淘宝这样的企业非常看重用户的隐私数据,因为只有拿到了用户的隐私数据,才能向用户精准地推广告。然而随着技术和经济的进步,用户上网时产生的数据中有价值的和无价值的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明显,互联网规定和社会标准已经跟不上发展的步伐 
Bit.ly,首席数据科学家Hilary Mason说,“作为消费者,我们不知道企业对我们的了解程度。而企业在使用用户的隐私数据时却没有什么限制。究竟是企业还是消费者有权利处理自己的数据,非常纠结,也让人们觉得不悦。”  …… [阅读全文]
绿叶制药:自主产品扛起九成收入 仿制药风潮中转型
      众所周知,叶绿素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最重要的色素,它从光中吸收能量,转变为保持植物旺盛生命力的化学能。在“绿叶制药”看来,研发创新就是能使企业基业长青的“叶绿素”,不可或缺。
  5月2日,绿叶制药集团传出喜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企业综合大平台”即将在该企业挂牌。作为全国八家之一,山东省仅此一家。
  绿叶的生产和研发中心都坐落于烟台市高新区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内。记者透过生产车间的玻璃幕墙看到,从制药、装瓶到分包、封箱,整个过程都是在无菌化的流水线上完成的。
  绿叶的工作人员指着流水线上的小药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一种我们自主研发的药品,它可是我们绿叶的头号功臣,有三分之一的收入都是它贡献的。”
  和中国大多数制药企业一样,绿叶在创立初期也扮演着仿制加工生产商的角色。
  “现代药物研发的规则是西方人制定的,他们资金充足,做药物研发相对简单。”绿叶制药科技发展部总监左爱侠感叹道,在中国真正做药物研发的制药企业并不多,大部分在做仿制药,等着跨国公司某一药品的专利期过去,再对药物进行仿制出售,这就等于是一个单纯的加工生产商。
  新药研发有三个特点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首先是周期长,研发一种新药大概需要8至12年;其次是投入高,在国际上一种新药从立项研发一直到上市推广大概需要投入10亿美元;第三是风险大,一种新药从最初的化合物筛选到临床实验成功,大概是万分之一的成功率,而真正上市后,10种新药最终获利的可能只有3个。 …… [阅读全文]
贝塔斯曼中国十年:连钉子都锈掉的船 书商PE
  似乎已淡出普通人的视野的贝塔斯曼,正作为媒体版权输出方和外包服务提供商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看起来像是一个间隔10年的轮回,这是湖南女孩凌佳佳对贝塔斯曼的感觉。 
  2003年,刚刚年满20周岁的湖南女孩凌佳佳来到北京读大学。在她黑色的背包里,除了新生报到的必备材料外,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记录着她贝塔斯曼书友会的会员序列号和密码。“那个时候,它还没有会员卡。” 
  转眼5年过去。当贝塔斯曼在2008年传出“退出中国”消息时,已经在北京见识过诸多购书渠道的凌佳佳并没有多少留恋,虽然通过书友会邮购的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仍然在她的书柜里。 
  又一个5年过去,2013年,已经是6个月大孩子母亲的凌佳佳常会翻翻《父母世界》;作为媒体人,她每天都会浏览凤凰网或者逛逛豆瓣;最近,酷爱湖南卫视的她几乎每周都会收看《中国最强音》。然而,她没有想到,这些看似随意的生活习惯会跟那家早已经“离开”的德国企业密切相关。“受众不需要知道(贝塔斯曼)。他们只要享受这些内容就可以了。”贝塔斯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龙宇说,“低调是贝塔斯曼现在的Logo。” 
  这一“Logo”背后是始于2008年的贝塔斯曼在中国的转型。5年来,以出版图书、杂志和做图书直销著称的贝塔斯曼似乎已经淡出普通人的视野,但作为媒体版权输出方和外包服务提供商的贝塔斯曼却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阿里小微信贷:2小时放贷3亿元 涉及1.8万家
日前,电子商务平台上演了一场小微“融资盛宴”,1.8万家淘宝小卖家在2个小时内,分享了阿里小微信贷的3亿元淘宝信用贷款,平均每个卖家贷款约1.6万元。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所有的贷款均在互联网上完成,没有任何信贷人员的介入,没有任何一家小卖家提供担保、抵押,所有的小卖家获贷凭借的都是自身的信用。据介绍,2013年淘宝贷款新增“小信用贷款”“微信用贷款”等专门针对小卖家的贷款产品,现在能够享受到这种融资服务的小卖家达到了120万家,未来将信用贷款开放授信的卖家扩展至300万家以上。
据阿里小微信贷工作人员汪言介绍,5月18日是阿里小微设定的“小微信贷日”。“这个活动从2年前开始,以往的5.18‘小微信贷日’,更注重让小微企业熟悉这种互联网化的融资模式,譬如,用‘团购’‘秒杀’等新的方式吸引小微企业来尝试这种融资模式。”汪言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则更关注如何让更多更小的卖家也能获得融资机会,让他们的信用呈现出价值。”
扶持更多小卖家成长
90后的淘宝网卖家小林是此次融资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告诉记者,5月18日获得的淘宝信用贷款是他有生以来第一笔贷款,共9000元。2012年大学毕业后,小林放弃进企业工作,选择在淘宝网上开店经营毛绒玩具。店铺经营一段时间后,小林开始面临资金压力,不愿向家里伸手的他也曾想过找银行贷款,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以我这种网上小卖家,几乎一穷二白,怎么可能获贷。” …… [阅读全文]
“ABB”向中国电气市场祭刀 “上海电气”哑火?
“谁与我搞合作,谁的利益比我大”,胡成中的这一席话像是在“叫卖”德力西。由是,一些人戏谑且略带不屑说,胡成中这是在给德力西做广告。让戏谑者诧异的是德力西率先发起了与国际巨头的“结盟”。 
戏谑,未必可取。 
当前,输配电端一次设备在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高企、财务费用激增以及行业供大于求的态势压制下,营收和利润继续下降;新能源各子行业呈现分化态势:风电行业整体暂别高增长,行业竞争加剧和融资成本提高,公司业绩普遍呈现下滑态势;光伏行业仍处于盈利能力下滑的态势,且国际市场风险与日俱增;核电审批重启的时点则仍需观察……
在国内外经济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这场始于2011年的利润下滑风暴于2012年体现的更为明显,在部分产能过剩的分行业中尤甚。 
 
古语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告别曾经的规模化扩张,中国电气工业正从野蛮生长向精耕细作方向迈进。胡成中的“广告”也许只是中国电气企业反思潮的起端。 
需求放缓、竞争激烈是利润下滑的主因 
多年来,我国电气工业一直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一批大中型企业脱颖而出。然而,伴随着原材料价格、人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高涨,电气企业已普遍存在利润严重下滑的现象。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2012年国内电气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低于2011年同期,其中前10个月实现利润总额较2010年同期增幅相比降低了10个百分点以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大润发:超市新王崛起之谜 16年未有关店记录
  谁是中国商超之王?一般人脑海里面第一时间立刻会想到的是沃尔玛,家乐福。不喜欢洋货的国民,还会大声的喊出华润万家或者是永辉。
  NO。都错了。根据2011年度和2012年度中国超市数据显示,一家来自台湾的,名叫大润发的超市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零售超市销售冠军,甚至连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都败走其手,这一家在一二线城市品牌知名度不是那么大的超市,靠什么要的秘诀实现了其销售额的疯狂成长,从而成为中国超市连锁之王呢?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大润发1996年由尹衍梁创立于台湾,之后的1997北进上海开出第一家店。截止到2012年底最新的数据显示已有门店219家,其16年间,平均以新开20家店的规模持续扩张,而其在2013则加快了跑马圈地,光是在一月份就有四家新店开张,而最新的五月,湖北随州门店也即将开业
  除了门店扩张速度惊人,其销售额也在最近的俩三年实现了巨大的飞跃。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大润发在2010和2011年销售都突破了600亿,而年均销售额增长至2000年以来从未低于百分之十五,其目前已知的开业的213家店从未有过关店记录,这也在中国超市业上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而这些魔力奇迹的背后又是怎么样的秘密支撑了其快速扩张呢。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