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易观:打车应用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巨头已涉足
[导读]打车市场尚不规范,打车应用的加价策略某种程度上加剧原本公共交通资源的分配矛盾,打乱了路边打车和应用订车公平的竞争环境。
腾讯科技讯(乐天)5月20日消息,易观智库分析师王静宇近日发布分析报告指出,截止2013年5月7日的Android平台中国11家主流应用商店的监测数据显示,在打车类应用细分领域,从累计下载量数据看,总体下载量超过百万。
用户主要其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其中嘀嘀打车,摇摇招车用户群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快的打车主要其中在杭州,上海等南方城市。
目前,各厂商正在拓展新的市场。摇摇招车,易打车,打车小秘,快的打车客户端下载量均已超过10万。嘀嘀打车客户端的下载总量达430,965,高于摇摇招车下载量的245,916。
从Android平台主要打车类APP客户端下载量占比看,截止2013年5月,嘀嘀打车,摇摇招车,易打车,打车小秘占据了较大份额,其占比分别为36.8%,21.0%,14.9,13.3%。
其后,排名依次为,快的打车,乐搭和大黄蜂。目前,嘀嘀打车已与北京市出租车调度中心96106达成合作,这一合作使得嘀嘀打车用户覆盖率大大增加。
从主流应用商店打车类APP客户端下载类型构成看,嘀嘀打车,摇摇招车,打车小秘占据了较大比重。在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中,嘀嘀打车的比重均超过了50%,安智市场,N多市场,摇摇招车的下载量占比也超60%。易打车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应用,在天翼空间的下载量已达到119941,占比高达99.9%。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孙正义如何颠覆日本?
  2006年,当孙正义领导下的软银宣布斥巨资并购沃达丰日本公司的时候,一股唱衰的声音席卷日本。没有人能够想到,这次收购为日后日本移动互联网的巨变埋下了惊天伏笔。
  当时,沃达丰日本是日本位居NTT DoCoMo和KDDI之后的第三大运营商。这艘被喻为“快要沉没的船只”,其产品并不符合日本市场的口味。沃达丰日本网络质量很差,品牌形象糟糕,且内部管理问题很多,员工士气低落。
  资本市场很不看好软银的这次收购,投资者们疯狂地卖出软银的股票,导致软银股价暴跌60%。
  但7年过去了,由沃达丰日本改名而来的软银移动,一举成为日本市场上盈利状况最好的运营商,其用户数由原来的1500万增至现在的3000多万,足足翻了一倍,在日本这样饱和的通信市场,委实不易。软银移动在日本市场的漂亮表现,甚至彻底改变了日本长期以来引以为傲的封闭式移动互联网体系。
  那么,在这7年当中发生了什么?孙正义采用什么方式让沃达丰日本起死回生?
  孙正义为什么要收购沃达丰日本?
  “你们根本就是在等死,不是吗?”在收购沃达丰日本公司后,孙正义毫不客气地对沃达丰日本公司的管理人员说。
  当时,日本马上就要启动携号转网制度,和其它两大运营商 NTT DoCoMo 和 KDDI 比起来,沃达丰日本简直就是“盘中餐”,它用户体验差,各种问题很多,舆论普遍认为携号转网后这些用户都将流向其他两大运营商。
  软银斥资约118.7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日本,并为此背下了 1.9 万亿日元的巨额债务,因此孙正义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资本市场也很不看好这笔收购。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者应该掌握的裁员艺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于管理者来说,请自己的员工“另谋高就”永远不是件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出于公司发展和生存的需要,或者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裁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向员工传达公司决定的时候,有些管理者常常用斩钉截铁的方法生硬地发出“下岗”通知;有些老板则因为面子问题而迟迟不愿意直接面对下属;更多的公司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被裁”人员身上,而忽视了留下来的雇员的情绪。其实“裁员”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厉害,即使那些“幸存者”也往往会因此而对公司的前途感到困惑迷茫,甚至胆战心惊。
  在面临裁员时,管理者如何才能明智而真诚地尽量减轻员工的情绪波动?哈佛大学的斯蒂文。罗宾斯(STEVERROBBINS)教授对此提出下面8条建议,也许可以帮助公司度过“裁员”阵痛期,并能有效地防止潜在隐患。罗宾斯教授是剑桥大学风险辅导公司(VEN?TURECOACH)的总裁。 …… [阅读全文]
企业高管信心提振猎头行业业务需求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称,随着企业领导人的信心增强以及金融服务行业高级职位招聘速度的稳定,高管猎头公司的生意正在逐渐改善中。 
企业领袖搜寻和企业领导咨询服务专业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和罗盛咨询都表示,它们各自都有业务需求的增长。这一趋势也与独立投资企业威廉姆布莱尔及公司近期进行的一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呼应。另一方面,首席执行官杂志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在4月达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首席执行官杂志指数从之前一个月的5.55点,大幅提高至6.07点。 
太阳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格里斯基(Timothy Ghriskey)指出,增长中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是帮助高管猎头行业需求增长的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他表示,“在经济扩张的中后期,企业领导层的竞争加剧,使得越来越多公司聘用猎头企业来帮助寻觅人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英特尔提“数据经济”,试水大数据挖掘
英特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希望可以通过开发用户个人隐私数据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英特尔是计算机芯片行业的龙头老大,但是走出了硬件领域,英特尔在数据领域却没有多少建树,对数据的依赖程度也不及Facebook和Google,这不英特尔希望借助现在的大数据风潮“把人们的数据还给人们,让他们自己决定数据的作用”。
英特尔公司的英特尔实验室近日提出了“数据经济”的观点,它希望消费者能够有权利获得私人信息所带来的最大化的价值,比如说利用消费者的地理位置信息带来更好的生活帮助。为了实现“数据经济”,英特尔公司举办了黑客马拉松,鼓励开发者对用户的隐私数据进行创新性利用。
英特尔围绕“数据经济”提出的质疑就是:为什么数据经济不平衡,企业可以得到数据,但是用户却没法获得自己的数据。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