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电力改革起波澜 特高压线路再获批
    国务院撤销电监会,重组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辩论引发市场关注。受市场关于国家电网公司拆分传言以及大盘回调等因素影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股指累计下挫4.51%。其中,输变电设备板块单月下跌7.02%。我们认为,电力体制改革势在必行,但改革的目的是构建透明的输配电价形成机制;拆分的试错成本很高,“破碎式”的横向拆分国网并不现实,反而是“输配分开”或“配售分开”在方案实施上更具可行性。
  市场频现部分上市公司谋求“电”外市场发展的公告。比如,东源电器拟以资产置换的方式,投身化工行业;中科英华拟通过增发收购,涉入稀土开采业务;恒顺电气拟购入镍矿资产,扩大印尼业务规模;特变电工于年报披露,待一在建煤矿项目完成后,其业务领域将涉足煤炭行业;风范股份拟投资无人机项目。我们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投资增速放缓背景下各传统设备制造商积极谋变的策略。
  我们坚持年度策略“总量压力”和“结构性机会”的观点,建议重点关注主业稳健、业绩成长持续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投资标的,如:万马电缆、国电南瑞、思源电气、海陆重工、森源电气等。
  本月电力投资数据分析:2012年1~2月,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714亿元,同比增长5.0%。电源、电网工程建设分别完成投资385亿元和3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6%和增长43.7%。其中火电投资短期出现复苏,同比增长了16.9%,但我们认为可能只是短期现象,因新增开工量同比减少了0.65GW,在建规模持续下降到54GW。预计常规火电难改衰退趋势,未来年新增量将逐步下降至40GW的水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壳牌统一总经理陈翠薇女士
与壳牌统一“恋爱史”
——专访壳牌统一总经理陈翠薇女士
左手工作,右手生活,凝聚正能量
柔美与坚强,知足与耕耘,以实力为自己代言
她们微笑着,自信着,让自己精彩更多,让家人朋友幸福更多
 让我们走近她们,共赏润滑油行业的巾帼魅力
创立二十年,统一润滑油是一个赋有传奇色彩的品牌。2006年壳牌、统一合资后,壳牌统一进行了一系列深入变革,走出了一条糅合壳牌经营理念的独特道路。2012年,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完成了新一轮的人事任命,新的领导人备受关注,是在建筑行业有二十多年经验的陈翠薇女士。壳牌统一新团队发布了2012年—2015年新的战略规划“凤凰战略”,开启新一轮的改革,公司2012年盈利水平创合资以来最好业绩。
本期“巾帼专题”,我们走近壳牌统一总经理陈翠薇女士。
《润滑油市场》:从您的履历介绍中,我们知道,您在建筑行业已有二十多年丰富的管理经验,为什么选择进入润滑油行业,并加入壳牌统一呢?
陈翠薇:我在加入壳牌统一以前,从事过20年的生产管理和B2B/B2C销售管理的工作。从我的经验来看,不管哪个行业的成功企业,它们成功的因素都是共通的,包含技术创新、渠道建设、内部管理、成本控制等。所以,我认为我此前的管理经验可以为壳牌统一的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
一方面,统一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在润滑油行业做得非常成功,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对我来说,为这家成功企业寻求新的突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另一方面,凭借我在其他领域的丰富经验,我能为统一带来一些新的概念,比如在渠道建设、供应链管理、团队管理等方面,不断实现优化完善。加入壳牌统一,对于我们双方而言,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高管职场路:从执行到战略不升职亦做事
三月,又进入了职场跳槽的高峰期,以高端人才为目标的猎头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相比普通职场人,企业的高管人才跳槽更难。作为职场金字塔尖的一小部分人,他们获得的机会也会相对较少。而且对一些高管人才来讲,如何升职,获得职业上的更好发展也成为他们较为头疼的问题。那么,高管人才该如何应对职场发展的“瓶颈期”?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来力求升职?职场专家提醒,总监级人才想往更高职位发展,应具备更综合的能力,同时升职很多时候要靠机遇,应更多关注自己的本职工作。
晋升困扰
业务成熟的大企业高管位置相对固定
相比一般的职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职业发展方面自有他们的苦恼。“企业的人才结构一般都呈金字塔状,位于金字塔顶部的人少,向上发展的机会也更少。”智联招聘猎头部总监徐荷香介绍,国内改革开放初期,高管人才很缺乏,有的人做了三年销售代表,就有可能被一些公司拉去做销售主管。但当下,很多中高层管理人员做了三到五年都不一定能晋升。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对付“职场橡皮人”:我的病是没有感觉
   近期,大型企业高管辞职的消息不断。然而,与高管辞职同样让企业头痛的,还有一群被称为“职场橡皮人”的员工。他们在工作中不会出什么差错,但也没有激情;他们原本应该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却总是给团队带来消极影响……为什么企业里会有“职场橡皮人”?面对他们,企业该怎么办?昨日,相关专家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鲶鱼效应”制造危机感、构建合理的淘汰和激励制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点燃“职场橡皮人”的工作激情。
  “橡皮人”也曾有激情
  6年前,谢雨辰从某一流高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单位工作。“刚毕业那会儿,用意气风发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昨日,谢雨辰告诉商报记者,尽管单位离家比较远,但她总是会提早到办公室,做好当天的准备工作。“称不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但绝对全身心投入,对领导布置的大小任务都竭力完成。”谢雨辰说,她认真工作并不是冲着加薪、升职去的,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自我价值的被认同是很大的动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润电力百亿收购被指信披违规
    维权律师称近期将在香港提起诉讼
    一桩3年前的百亿收购案经过持续发酵后,华润电力或因信息披露问题被推上被告席。在经过华润电力相关中小股东授权之后,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向记者表示,将于近期在香港对华润电力提起诉讼。
  2010年2月,华润电力通过旗下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联盛”)同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业集团”)签订《企业重组合作主协议》,约定华润联盛、中信信托、金业集团以49%、31%、20%的比例出资,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太原华润”);并以太原华润为重组平台,收购金业集团的资产包。同年5月31日,太原华润与金业集团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
  该资产包由金业集团旗下10个实体组成,包括3个可采储量达2.55亿吨的煤矿、两家焦化厂、一家洗煤厂、一家煤矸石发电厂、一家运输公司、一个铁路发运站和一家化工厂。这一资产包权益整体作价117亿元被华润电力买下。
  然而,在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看来,这项收购可以说是失败的。爆料人提供给他的材料显示,早在2010年5月,金业集团旗下中社井田、红崖头井田探矿权已经作废,按矿产法相关规定,过期且未办理证照的矿山,完全属于国家所有。而且,两年过去了,红崖头和中社井田仍未取得该证,原相煤矿也没正常生产。
  但作为上市公司的华润电力,对于并购金业集团资产这起重要事项,仅在2010年半年报和年报中进行了简略的表述,对于收购价格和上述问题更是只字未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