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手机销售渠道再变革:C2B成新一轮趋势
    [导读]在手机渠道演进中,迪信通是个很明显的例子。作为一家连锁店,他突破了传统的国代,开辟了手机零售连锁模式。
腾讯科技 宗秀倩 4月15日报道
过去的二十年间,手机终端零售经历了几番轮回。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运营商专业定制,逐渐出现国代商、区域代理。在这之后在连锁大卖场崛起后,手机渠道的主旋律是提升效率。在2005年前后,运营商重返渠道,不但打破了既有的价值链,而且跃升为整个价值链的龙头。
过去的两年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崛起,手机渠道又面临新一轮的革命。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手机渠道又将演绎什么样的变革?
在上周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峰会上,多位与会嘉宾表示,软硬件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将结合,C2B消费者定制将成为新的手机零售渠道方向。
卖终端也卖软件
在手机渠道演进中,迪信通是个很明显的例子。
作为一家连锁店,他突破了传统的国代,开辟了手机零售连锁模式。盈利模式和超市并无本质区别,拼差价是盈利的主要路径,但最近迪信通也在做移动互联网上的自有产品。
迪信通CIO吴欢透露,过去一年,迪信通做了迪风、迪云、LBS推送、手机电商和智能软件大礼包等5个产品。主要做面向客户的精准营销、备份等业务。
不过他坦陈,前四个产品都没有直接的产生特别好的效应,但智能软件大礼包的盈利非常可观。
“有10亿手机用户,真正在互联网活跃的只有2-3亿,还有7-8亿人对互联网不熟悉,这需要面对面地告诉他怎么去用。”吴欢说。“有的应用可能在一线城市就更好,但是在三四线城市就不好。在这方面,我们会进行详细的数据挖掘分析。通过对用户的多维分析整合软件产品包。”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UC首席执行官俞永福用四个提问解说移动互联网
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终端峰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网易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直播报道。
以下为UCWeb首席执行官俞永福用四个提问解说移动互联网。 
俞永福:大家好,我是UC的俞永福!
非常高兴来参加这次创新谷主办的活动,我相信这里有很多互联网的老兵,我们能看到一个现象,PC互联网时代在中国大陆上自北向南发展。PC互联网最早在北京热起来,逐渐向上海、广东发展。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绝对是自南向北的发展。所以说我们看到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很多领先企业都在华南区。所以,今天能够看到创新谷在华南这篇土地上扶持更多的企业,推动产业的发展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回到主题,过去的两年,在移动互联网界和很多朋友交流时,大家问了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个深刻的感受是移动互联网是非常典型的跨界融合产业,因为现在的台下的嘉宾可能来自于运营商、互联网渠道商等等,但是这所有的角色在问的很多问题都是一样的。
第一、什么是入口?
我相信所有创业者在互联网时代都想作为入口,这个现场有不想作为入口的人吗?请举手!没有人举手,那说明大家的野心都很大。运营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渠道商都想入口。什么是“入口”?这是我创业至今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互联网初期什么是入口?门户。但是当时的强者是中国的雅虎、新浪。在门户之后什么是入口?搜索,之后是IM,之后发现浏览器也是入口。我认为“入口”这个词在我深刻的思考中认为,鲁迅那句话说得很经典,世上本无路,走得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其实有用户使用的业务都是入口,所以互联网的入口绝对是多样性的,不可能只有一个门。我们如何站在各自的角度把它打造好?把它做大?我们千万不要说当前热什么就做什么。如果大家认为现在什么是热的,对于创业者来讲绝对是海市蜃楼。返过来,大家可能不关心什么,可能在几年后被人们广泛使用,这才可能是创业者的机会。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高管职场路:从执行到战略不升职亦做事
三月,又进入了职场跳槽的高峰期,以高端人才为目标的猎头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相比普通职场人,企业的高管人才跳槽更难。作为职场金字塔尖的一小部分人,他们获得的机会也会相对较少。而且对一些高管人才来讲,如何升职,获得职业上的更好发展也成为他们较为头疼的问题。那么,高管人才该如何应对职场发展的“瓶颈期”?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来力求升职?职场专家提醒,总监级人才想往更高职位发展,应具备更综合的能力,同时升职很多时候要靠机遇,应更多关注自己的本职工作。
晋升困扰
业务成熟的大企业高管位置相对固定
相比一般的职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职业发展方面自有他们的苦恼。“企业的人才结构一般都呈金字塔状,位于金字塔顶部的人少,向上发展的机会也更少。”智联招聘猎头部总监徐荷香介绍,国内改革开放初期,高管人才很缺乏,有的人做了三年销售代表,就有可能被一些公司拉去做销售主管。但当下,很多中高层管理人员做了三到五年都不一定能晋升。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对付“职场橡皮人”:我的病是没有感觉
   近期,大型企业高管辞职的消息不断。然而,与高管辞职同样让企业头痛的,还有一群被称为“职场橡皮人”的员工。他们在工作中不会出什么差错,但也没有激情;他们原本应该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却总是给团队带来消极影响……为什么企业里会有“职场橡皮人”?面对他们,企业该怎么办?昨日,相关专家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鲶鱼效应”制造危机感、构建合理的淘汰和激励制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点燃“职场橡皮人”的工作激情。
  “橡皮人”也曾有激情
  6年前,谢雨辰从某一流高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单位工作。“刚毕业那会儿,用意气风发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昨日,谢雨辰告诉商报记者,尽管单位离家比较远,但她总是会提早到办公室,做好当天的准备工作。“称不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但绝对全身心投入,对领导布置的大小任务都竭力完成。”谢雨辰说,她认真工作并不是冲着加薪、升职去的,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自我价值的被认同是很大的动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高层大变动:马云内退 搭建“5·10团队”接班
  阿里系“5·10”前一系列的高管变动,让外界觉得有些眼花缭乱。看来,马云将阿里系的未来不仅是放在陆兆禧一个人身上,而且是放在了一个管理团队身上。从马云的符号式样本到现在整体管理团队的搭建,阿里显然在“后马云时代”的布局颇费心机。
  高层变动的延续
  4月10日,《华夏时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得到消息,阿里高管再次迎来了大调整。
  当天阿里宣布,之前一直担任首席财务官(CFO)的蔡崇信将出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由武卫接任。彭蕾将不再兼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以专注于正在筹备中的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出任CEO职务。戴珊将会接任彭蕾CPO 一职。其中武卫、彭蕾、戴珊为女性高管。阿里称,这些任命自5月10日起正式生效。
  资料显示,蔡崇信持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士及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主持成立过阿里巴巴设在香港的总部,负责国际市场推广、业务拓展及公司财务运作。武卫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ACCA)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拥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其于2007年7月加盟阿里。
  值得注意的是,彭蕾、戴珊分别是阿里巴巴18位创始人之一。前者此前是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旗下支付宝的CEO。马云宣布卸任CEO时,相当多的市场观点猜测,其可能会接替马云出任CEO一职,当时受到极大关注。
  就在一个月前,即3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宣布,集团董事局决定任命陆兆禧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接任他的CEO职务,全面负责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以外的所有业务。并于2013年5月10日淘宝成立十周年之日完成所有工作的交接。在5月10日后,他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工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