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奥巴马继续施压人民币汇率

中国让数百万人脱离贫困对全世界是好事,它使得中国更加稳定,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和美国企业的茁壮成长。
手机媒体广告。这部分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基于浏览器的网页媒体,另一类是手机新闻客户端。这个领域里,3G门户可能是唯一专注于手机业务的,其他则都是传统互联网门户的手机部门。各家重心也不太一样,网易搜狐是集中力量在做客户端,新浪腾讯则是他们微博微信业务的辅助,真正有独立销售团队的,除了3G门户,可能只有手机凤凰等寥寥1-2家。
2013年以来IPO在审企业被终止审查的达166家,其中有VC/PE支持的企业为63家。对于撤回申请的企业,PE人士表示,能解决问题的会选择再度IPO。此外,有企业按投资时签订的对赌协议回购股份也是重要退出方式。
过去的二十年间,手机终端零售经历了几番轮回。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运营商专业定制,逐渐出现国代商、区域代理。在这之后在连锁大卖场崛起后,手机渠道的主旋律是提升效率。在2005年前后,运营商重返渠道,不但打破了既有的价值链,而且跃升为整个价值链的龙头。
国内电子商务走过了不平凡的2012,仅去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就达3.5亿万元,同比增长18.6%;服务企业达38780家,同比增长8%;电子商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90万人,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140万人。
信息化程度的落后也让OTA一直迟迟不愿动中低端酒店这块市场。这类更多依靠人工操作的酒店,很难保障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一致性,OTA要将其纳入线上业务,在甄别、筛选、评测程序上都需要更大的投入。
市场频现部分上市公司谋求“电”外市场发展的公告。比如,东源电器拟以资产置换的方式,投身化工行业;中科英华拟通过增发收购,涉入稀土开采业务;恒顺电气拟购入镍矿资产,扩大印尼业务规模;特变电工于年报披露,待一在建煤矿项目完成后,其业务领域将涉足煤炭行业;风范股份拟投资无人机项目。
在业内看来,能源领域的大型发电、输变电设备,大型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装置等需要大批重型、精密、多坐标、高效、专用数控机床进行加工制造。一重、二重、哈电等能源装备企业,很多大型关键部件都要自己生产,对高端机床产品有很大需求。
经过长期的角逐,目前在国内医药版图中逐渐形成了华润系、国药系、上药系三大巨头,此外还有广药系、通用系、哈药系、太极系、石药系及齐鲁制药、南京医药、天津医药、华北制药、东北制药、华方医药、扬子江、威高、修正。
在普通住宅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领域正在迎来新一轮热捧。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位于亚运村和非核心商圈的两个商业项目投放市场,给北京购物中心存量带来196,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中行董事长
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金融舞台上,股份制银行尚不成气候,外资银行、城商行非常稀少,可以说四大行几乎一统整个金融业的天下。成为四大行的行领导之一,无疑在中国金融舞台上抢占了一个备受瞩目的位置。但就是在这个时候,田国立作出了一个看似很“傻”的决定:1999年,田国立离开建行,出任刚组建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一职。此前,田国立在建行已整整工作了16年。
UC首席执行官
我相信所有创业者在互联网时代都想作为入口,这个现场有不想作为入口的人吗?请举手!没有人举手,那说明大家的野心都很大。运营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渠道商都想入口。什么是“入口”?这是我创业至今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互联网初期什么是入口?门户。但是当时的强者是中国的雅虎、新浪。在门户之后什么是入口?搜索,之后是IM,之后发现浏览器也是入口。我认为“入口”这个词在我深刻的思考中认为,鲁迅那句话说得很经典,世上本无路,走得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壳牌统一总经理
我在加入壳牌统一以前,从事过20年的生产管理和B2B/B2C销售管理的工作。从我的经验来看,不管哪个行业的成功企业,它们成功的因素都是共通的,包含技术创新、渠道建设、内部管理、成本控制等。所以,我认为我此前的管理经验可以为壳牌统一的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一方面,统一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在润滑油行业做得非常成功,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对我来说,为这家成功企业寻求新的突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
酷6新总裁
做短视频的分发比长视频更加复杂,技术要求也会更高,而刘文博带领的团队将主要完善短视频的分发、用户搜索等功能。在长视频网站,购买的内容有限,在剧集热播阶段,甚至大部分用户短期内都看同一个内容。可是短视频库存上亿个独立内容,怎样从上亿个视频中推荐好内容给有需要的用户,或是让用户找到想看的内容都是很困难的技术问题。
赛诺菲CEO
这个阶段还不用太过担心。现在还未出现人传人的迹象。他告诉CNBC,在公共医疗系统和更好的评估疫情方面,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魏巴赫说:“我们之前经历过几次类似恐慌,因此知道该关注何处。”魏巴赫称,家禽销售受到限制的事实也是一个好兆头,农业实践的发展也有利于限制风险。赛诺菲也正致力于研发一种“通用”的流感疫苗,这可能意味着只需一种疫苗每隔几年进行加强注射即可。
柒牌集团董事长
这些年服装品牌发展得比较快,大家都招了不少空降兵,但是空降兵也是看情况,也不一定说空降兵就不能用,也看我们企业怎么样去跟他配合。在这方面,我们是尽量不断改进,来适应我们这些新招员工的工作环境,更主要我们将来还是会靠自己来培养。我们柒牌大学刚刚成立不久,目前对这方面的投入还是非常重视,争取把这个大学办好,把我们柒牌变成一所学校,让所有员工都有学习、进步、发展的机会。
作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升职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职位越高,相比之前某一领域的工作,他可能要具备更综合的能力。“以总监和副总裁为例,副总裁要有战略思维和市场宏观把握能力,并能将宏观情况与公司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他首先必须是某个方面的专家。
在企业中引入带来危机感的“鲶鱼”是个不错的办法,同时,企业也要构建科学合理的淘汰和激励制度。“管理者应及时调研诊断问题,将企业内部管理理念梳理整合。然后针对这些问题,将企业的激励制度细化、固化,让员工的每一步进退都体现到薪金待遇或职位级别的变化上。”廖成林说。
具体来说,蓝色光标将向李芃支付2383万股股份和3720万元现金对价以收购其持有的博杰广告40.05%的股权;向博杰投资支付1744.5万股股份和16280万元现金收购其所持博杰广告36.85%的股权;向刘彩玲、博萌投资分别发行558.38万股和200.77万股股票收购其分别持有的博杰广告8.9%和3.2%的股权。
“在国内,PE机构的投资策略往往都是自下而上的,这就造成了很多PE什么都看,什么都投。而国外大部分投资机构的投资策略往往都是自上而下的。自上而下的投资思路能够形成较深的行业理解和明确的投资逻辑,而这在PE投资中至关重要。光伏产业最近几年的发展投资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一位PE基金合伙人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当天阿里宣布,之前一直担任首席财务官(CFO)的蔡崇信将出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由武卫接任。彭蕾将不再兼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以专注于正在筹备中的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出任CEO职务。戴珊将会接任彭蕾CPO 一职。其中武卫、彭蕾、戴珊为女性高管。阿里称,这些任命自5月10日起正式生效。
在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看来,这项收购可以说是失败的。爆料人提供给他的材料显示,早在2010年5月,金业集团旗下中社井田、红崖头井田探矿权已经作废,按矿产法相关规定,过期且未办理证照的矿山,完全属于国家所有。而且,两年过去了,红崖头和中社井田仍未取得该证,原相煤矿也没正常生产。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