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酷土豆领跑大剧营销 “台网联动”广告持续发力
     电视剧是传统电视和视频媒体的核心内容资源,也是广告主集中投放的热点资源。随着受众媒介接触行为的改变,广告主的投放策略也随之调整。以《楚汉传奇》为例,该剧在安徽、浙江、天津、北京四大卫视播出,优酷土豆则是全网独家播出平台。数据表明,在优酷土豆投放《楚汉传奇》的广告主中,有50%选择同时在卫视播出平台投放,以“台网联动”的方式优化投放效果。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投放组合中,视频网站的预算占比稳步增长,充分彰显视频营销在品牌传播过程中的主流地位。 
    相对于只投电视广告,“台网联动”的优势非常明显:一方面,传统电视与视频媒体的观剧受众差异化明显,通过“台网联动”可以有效地扩大人群覆盖。据CSM统计,电视观众中41岁及以上的人群占到6成。与之形成互补的是,优酷土豆的受众中19-40岁的主流消费人群超过8成。“卫视+优酷土豆”是对观剧人群进行全覆盖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由于80%的卫视观众存在跨卫视观看的习惯,广告主的实际投放情况验证,“卫视+卫视”的媒介组合会对重复的人群进行高频次的投放。 
     反观网络视频,优酷土豆特有的精准、先进投放机制,可以在完成覆盖最大化的同时,有效控制广告到达频次。《楚汉传奇》的成功,证明 “卫视+优酷土豆”的“台网联动”既能实现人群覆盖最大化,又能有效控制频次,大大提升了广告投放ROI。这意味着大剧营销已由“卫视+卫视”转向“最优卫视+最优网络平台”的媒介组合。  …… [阅读全文]
中融信佳9亿关联担保严重违规 民生等22家银行受困
    “中融信佳事件”引爆江苏金融圈:9亿关联担保偿付危机22家银行深陷,南京和华夏银行(600015)困笼
  “8.9亿贷款里有南京银行(601009)和华夏银行,而民生银行(600016)则在濮总整个钢材、造船、运输的产业版图里都有贷款。”
  理财周报记者 金耀/南京报道
  9.2亿关联担保、8.9亿银行贷款偿还困难、超过22家银行业务往来。
  这是江苏金融圈内被称作“中融信佳事件”的三个引爆点。
  “中融信佳的事在圈子里早就传开了,只是具体的经过还不清楚。”南京一位债券评级机构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好像是里面的一个高官私自拿公章为关联的企业放贷,还和民间借贷扯上了关系。”
  圈内早已获悉风声,但圈外对此却一无所知。
  一位该事件的关联方江苏瑞桓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瑞桓建设”)的中层向理财周报记者坦言:“不是我不想说,是我知道这个事件的版本就有几个,而且事件本身牵动了上层,也太过敏感。”
  理财周报记者前往南京辗转于“中融信佳事件”的几乎所有关联方,包括中融信佳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信佳”)、江苏长城物资集团(下称“长城物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下称“汇鸿集团”)、江苏省经信委、瑞桓建设以及十多家相关银行和其他债权人,试图还原“中融信佳事件”始末。
  9亿关联担保严重违规
  “如果你想了解大案子,可以去南京那边调查一家叫中融信佳的担保公司,我们这边发生的事情和它们比不算什么。”今年2月初,无锡一家中型担保公司的副总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多家PE退出慧点科技:上市公司并购成机构退
    PE通过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退出再添一个成功案例。太极股份日前宣布以现金和定向增发结合的方式收购14位自然人股东和华软投资等6家投资机构合计持有的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1%股权,6家机构也得以成功退出。由于目前IPO排队企业众多,再加上已经有多家拟IPO企业撤单,PE机构如何退出成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此次交易手中的一家机构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之前也曾考虑过通过IPO方式退出,但是目前IPO没有开闸的迹象,再加上一级市场投资率也难以令人满意,公司决定通过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现金落袋为安,此次太极股份的交易对手似乎更倾向于认购太极股份的增发股份。根据太极股份披露的交易方案,慧点科技91%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4.9亿元,其中太极股份将用现金不超过7357.35万元购买慧点科技13.65%股权,对于慧点科技另外77.35%的股权,太极股份将通过发行股份获得。这也意味着,交易对方持有的慧点科技大部分股份将换成对上市公司太极股份的持股。同时,交易对方还对认购的太极股份做出时间不等的股份锁定承诺。
  具体来看,6家机构中,华软投资有限公司、维信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淡水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慧点智鑫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州日燊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慧点科技10.45%、5.97%、3.58%、1.79%、1.61%和1.50%的股份。14位自然人中,姜晓丹持有慧点科技21.94%,姜晓丹同时担任维信丰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维信丰37.62%的股权;吕翊持有慧点科技5.45%股份,同时担任慧点智鑫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持有慧点智鑫12.40%的股权。华软投资、淡水河的持股将全部用来认购太极股份增发股份,维信丰、慧点智鑫、广州日燊和中科尚持股也大部分用来认购增发股份。 …… [阅读全文]
安踏斥资2.54亿收购寰球 运动鞋服品牌兴并购潮
并购,向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也是商界资源整合的重要题材。鞋服作为中国市场化最早、国际竞争力最强、发展最为蓬勃、最受关注的行业之一,在品牌扩张,稳扎全球市场的同时,启动并购重组这一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法也开始暗流涌动,当然,鞋服业作为泉州最具优势的传统产业,泉州企业家绝不仅仅当看客。
随着七匹狼收购肯纳、安踏拿下菲乐、九牧王携手VIGANO……一系列海外并购的相继上演。近期,安踏斥资2.54亿,收购同在晋江的寰球鞋服,成为泉州企业间最大的一笔并购案。在业界看来,这传递一个信号:鞋服产业并购潮来袭了。
当然,目前全球经济低速运转,企业估值缩水,并购对象正变得唾手可得,这让企业间重组并购常态化起来。对于泉州鞋服等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行业来说,或许将迎来参与全球化最好时机。
资本驱动下的收购脉动
安踏斥资2.54亿收购寰球,这是泉州鞋服业最大的一笔并购。这传递一个信号,服饰产业并购潮来袭了。
曾经火热的泉州造牌运动正加速分化和整合。经过残酷的市场环境优胜劣汰,品牌之间的并购联合或抱团取暖将不可避免。近来,随着安踏体育的财报一起出炉,泉州产业最大的一笔并购浮出水面。
安踏2.54亿收购寰球
安踏体育并购泉州寰球鞋服,这起泉州企业间最大的并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各种不同版本,就在坊间流传着。2月25日,安踏体育发布2012年财务报告,披露了"收购寰球业务"细节:以55%的比例控股泉州寰球,100%控股全锋(福建)鞋材有限公司、泉州东袆达轻工发展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喜达屋亚太大招聘 坚持本土化人才培养
     “正如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是区位一样,酒店业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何国祥在日前该集团举行的亚太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想员工之所想
  “归属感是提升员工忠诚度的必要条件,也是员工内心十分向往的。”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司马博康说,从招聘开始,喜达屋就营造出一个“大家庭”的氛围,让应聘者知道自己不只是应聘某家酒店,而是进入到一个集团工作。除了可以在已经入职的酒店工作,员工还可以在集团旗下其他品牌酒店获取职业成长的机会。
  “上海11家喜达屋酒店的总经理全部参与了今天的招聘会活动。在前不久的广州,我和20家喜达屋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还一起站在一辆大巴上进行校园宣讲,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喜达屋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司马博康说。
  招聘仅仅是一个开端,员工往往更关心的是今后的职业发展。据喜达屋亚太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葛蒂雅介绍,喜达屋拥有业内知名的“职业关爱培训”项目。该项目包括关爱客户、关爱生意、关爱员工、关爱社区,这4大关爱,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关爱员工。
  “该项目旨在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提高其工作热忱。我们要让员工知道,喜达屋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职业。”葛蒂雅提及,“在亚太区,有超过4000多名的员工通过该项目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职业提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铝与俄铝签订备忘录 有望共同开发矿业
     3月23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中国铝业获悉,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铝业)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以下简称俄铝)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未来在铝 工业新技术研发、铝土矿资源开发和水电铝联营投资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时值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两家铝业巨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了这项谅解备忘录。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中国铝业董事长熊维平表示:“中国铝业和俄铝都是负责任、有影响力的大公司,在全球铝行业面临严峻挑战背景下,此备忘录签署意义重大。中国铝业 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等优势,俄铝在铝工业技术、水电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 双方将在铝工业多个层面 展开优势互补的合作,为全球铝工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
  “电解铝市场的发展现状凸显了全行业所承受的压力,这两家国际大型铝企的合作,是 缓解电解铝市场当前生产过剩状况的重要一步,通过合作,双方将不断寻求新的技术措施 ,同时还将利用东西伯利亚的高能效先进产能取代过时的高成本生产 ,推动铝工业可持续发展 。”俄铝 CEO 奥列格-杰里帕斯卡说。
  中国铝业称,中国铝业与俄铝的合作符合两国扩大双边贸易的战略目标,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双方将致力于利用两国竞争优势,以实现降低能源成本, 进一步拓展市场, 更好的参与全球范围内优质矿业项目的投资开发等目标 。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