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器械市场高增长IPO从严提升并购行情
    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占医药总市场规模14%,与全球水平42%相去甚远,但正因如此,才被投资界认为更有挖掘的空间。业内预计到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将达到537亿美元,在证监会对企业上市审核趋严的投资环境下,该领域的并购将变得越来越热。
  市场潜力与问题并存
  记者从第二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投资C EO峰会上获悉,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额从2001年1870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355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8.35%。201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约1500亿元,近10年复合增长率为21.3%,远超发达国家。
  另外,与全球42%的水平相比,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占医药总市场规模14%,与全球人均器械消费水平相比,还有5-6倍提升空间。
  但是,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副处长张兆丰毫不掩饰地指出了该行业存在的问题,“我们很多产品还做不了,基础产品做不好,产业规模做不大,高端产品做不强。例如在广大的基层,装备水平还达不到基本的需求。”
  “究其原因,主要还在于创新少、协同机制不完善、资源整合不足等。”张兆丰说,未来,将要加快以创新为动力,以整合为手段,大幅提高医疗器械产业核心竞争力。
  据《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将重点支持10-15家大型医疗器械企业集团,扶持40-50家创新型高技术企业,建立8-10个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和10个国家级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示范应用基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不断健全中小企业支持体系
    南方日报讯(特派记者/汤凯锋 陈枫)全国人大代表、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昨天提交议案,直陈中小企业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呼吁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他说,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数量现已接近4000万家,创造了全国60%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遇到困难。一方面,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出现国外订单大幅减少、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人工成本快速上升等情况,外部经营环境和条件越发严峻;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虽然经营方式灵活,“船小好掉头”,但也存在管理粗放,规模较小,抵抗风险能力弱的缺陷。
    马兴田分析,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存在四个突出问题:市场准入仍有障碍;企业负担仍然较重;融资困难仍未解决;服务体系仍不完善。他说,我国税制的特点导致的中小企业盈利水平较低实际税负较重,而税负水平相当的大型企业则比较容易获得各种税收优惠或财政补贴。虽然国家法定的行政事业收费不多,但还是存在各种形式的乱收费,如罚款、检查、认证等。
    马兴田建议,国家从法制、税收、服务体系等方面出发,创造适合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防止主管部门对中小企业搞变相限制,真正实现税费、用地、融资、市场准入的公平竞争。取消不合理的乱收费或变相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中小型企业的经营负担。希望政府坚持“放水养鱼”思路,不断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独特的创新管理模式,康美药业正走向新的人才战略
    药业承载的是物品,康美药业的每一种药物品牌,拯救的是大众的生命,完成的是对整个社会的使命;康美以自己独创的管理,不断引进吸引人才的到来,坚持以人为本,责任与绩效考核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始终在坚持着创新的特质。目前,康美的科研管理和研发队伍中,很大部分都受到过高等教育。
  3月15日,在揭阳纪委书记陈直河同志的陪同下,广东省委副书记钟世坚等一行人莅临康美药业普宁公司考察调研,在听完康美管理人的认真介绍后,对于中药材的市场管理和经营发展,钟世坚表示了肯定和赞同,对于康美药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康美能加大推进力度,依托有利的市场机遇,继续创新,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力争把康美药业普宁中药材市场打出品牌,打出声誉,成为家户知晓的价格合理,质量有保障的全球性规模的中药材专业市场。
  在康美的生产企业里,钟世坚看到了整洁优雅的生产环境,质量有保证优质的药产品;以及强大的研发队伍,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还有康美药业不断创造出来的一个个的新生命奇迹;配备高素质的服务团队,企业营造优质的服务——高效,高速,准时,康美药业正不断的为广大顾客交上满意的答卷,不断的回报社会。
  现在的康美,已经整合了比较高端的人才资源,依靠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以组建高权威的医药队伍,与各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今的康美,相信其会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社会营造出生命的伟大奇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