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联网资源带来的商业启示
    共振营销:互联网信息资源带来的商业机会
    ——借助消费者信心增加销售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及企业利润
  作者:Prof. Eric K. Clemons/ 艾墨教授
  翻译: Fujie Jin/金芙杰
  新的信息来源将带来消费者行为方式的改变,这些改变将会在公司战略领域带来新的机遇。最显著的机会来自于专门设计针对于特定消费者群体,非常符合这部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不只是提供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大众产品。
  一、背景介绍
  在发达的经济体中,竞争将带来产品种类的增加,而当产品之间可以容易地相互替代时,竞争就会降低价格。与之相反,拥有独特吸引力的产品,会形成“微型垄断”,例如丰田普锐斯、宝莱纳小麦啤酒等。“微型垄断”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垄断厂商,而是指这样的一类产品,因为拥有垄断吸引力,面对的直接竞争很少,即使有近似的替代品,但可以直接作为替代品的产品数量很少。当消费者需求一辆外形美观、耗油量低、并展示他们环保主义主张的汽车时,丰田普锐斯将是他们独一无二的选择。这样的微型垄断商品有时候也会构建较大的规模,例如苹果的iPad等。
  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他们已经熟悉的产品和他们已经信任的产品。传统的经济环境中,赢得消费者信任颇耗时间,且成本高昂。企业或者需要对新产品配以大量的广告费用投入,或者需要消费者有多年使用其产品以及知悉其品牌的经历,或者需要上述二者兼备,才能够建立起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广告投放很难针对较小的目标客户群体,而更多是全国性的电视广告或者平面媒体广告。这样跨地域的广告或者样品发放等市场营销举措,必然耗资甚巨。因此,只有当生产者预测新产品可以获得足够大的市场份额,获得足够大的市场销量时,广告策略才是可行的。只有可以得到大量消费者广泛采用的产品,才能够带来足够的利润以弥补产品营销的成本。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优酷土豆领跑大剧营销 “台网联动”广告持续发力
     电视剧是传统电视和视频媒体的核心内容资源,也是广告主集中投放的热点资源。随着受众媒介接触行为的改变,广告主的投放策略也随之调整。以《楚汉传奇》为例,该剧在安徽、浙江、天津、北京四大卫视播出,优酷土豆则是全网独家播出平台。数据表明,在优酷土豆投放《楚汉传奇》的广告主中,有50%选择同时在卫视播出平台投放,以“台网联动”的方式优化投放效果。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投放组合中,视频网站的预算占比稳步增长,充分彰显视频营销在品牌传播过程中的主流地位。 
    相对于只投电视广告,“台网联动”的优势非常明显:一方面,传统电视与视频媒体的观剧受众差异化明显,通过“台网联动”可以有效地扩大人群覆盖。据CSM统计,电视观众中41岁及以上的人群占到6成。与之形成互补的是,优酷土豆的受众中19-40岁的主流消费人群超过8成。“卫视+优酷土豆”是对观剧人群进行全覆盖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由于80%的卫视观众存在跨卫视观看的习惯,广告主的实际投放情况验证,“卫视+卫视”的媒介组合会对重复的人群进行高频次的投放。 
     反观网络视频,优酷土豆特有的精准、先进投放机制,可以在完成覆盖最大化的同时,有效控制广告到达频次。《楚汉传奇》的成功,证明 “卫视+优酷土豆”的“台网联动”既能实现人群覆盖最大化,又能有效控制频次,大大提升了广告投放ROI。这意味着大剧营销已由“卫视+卫视”转向“最优卫视+最优网络平台”的媒介组合。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探路者王静:我嫁得好 不做“刀锋”做“刀鞘”
“我们全家刚登乞力马扎罗山回来。”探路者品牌联合创始人王静一坐下,不待记者发问,便兴奋地说起一周前的家庭旅行。一家四口,包括七岁和九岁的两个女儿,一起去征服“非洲屋脊”。“探路者”的家庭旅行非同凡响。



王静2007年开始登山,此后5年内她成功登顶7座8000米高峰。相较于妻子的战绩,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还是一只登山菜鸟。这是他第一次登山,一直是妻子人生导师的他,终于当了一回妻子的学生。



盛发强成功登顶,王静却在3700米的营地,因小孩无法适应高海拔,她留在山下陪女儿们。“爸爸一个人登顶就代表全家。一个人吃饱,全家人不饿。”王静笑着说。作为一个女企业家和女登山家,她比想象中传统、温婉。



从随夫北上创业,到公司上市后淡出管理层,王静与丈夫盛发强总有点儿“夫唱妇随”的味道。现在,她的名片上只有名字,没印职位。据她介绍,自己如今是“公司董事兼首席产品技术指导”。……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